Bonjour生病日記第三天住院了。

這次是我主動,醫生當然也這麼認為,就是Bonjour應該住院,然後讓腸道休息一下,透過點滴給予養分與水分,也投藥希望腸道能好,而因為要住院的關係,醫生也希望應該要幫Bonjour做詳細的檢查,我們做了血液檢查、X光檢查,而令我擔憂的Bonjour都很乖的接受檢查,我一方面很不捨一方面也覺得Bonjour應該是懶得掙扎了,現在只期待Bonjour能夠趕快好,因為我希望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跟他說一聲:Bonjour。

Bonjour生病日記第三天住院了。




住院前要做的檢查不算少,一個是抽血得做血液檢查,因為有一些缺水,所以Bonjour的血液和尿液都顯得特別濃稠,這也讓我很擔心,接著就是X光檢查,X光片下Bonjour的胃壁腫脹的很嚴重,確實是腸胃炎,有可能是細菌、病毒或者是吃壞肚子,但不論哪一種,都得要住院。

住院我跟醫生都有共識(這個共識也來自我自己有過腸胃炎),就是停止從嘴巴放東西,無論是藥物、營養還是水分,現在都只能靠點滴,而腸胃就要好好休息。

對於一個才一個多月的Baby Bonjour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折騰,醫生說了Bonjour還哪麼小就要住院,很可憐,我心裡其實一酸。當時認養的時候,Bonjour的代理媽媽說養狗是緣分,而我真心的祈禱,我跟Bonjour有緣,不希望他離開我。

但我也得承認,我家不是很好的養狗環境,雖然從他來到現在都有跟貓隔離,但家裡有五隻貓難免也會擔心,而當時跟我一起認養狗狗的好朋友,家裡狗狗很健康,想到著我就心疼Bonjour也檢討自己,但是現在我也知道說什麼都於事無補,只祈禱Bonjour會好,雖然沒有什麼特別能做什麼,但也從現在開始吃素,希望Bonjour能好。

而讓我陷入煩心的不只是Bonjour的狀況,工作也無法堅固的我心情有些焦躁,加上認養Bonjour那天荷包真的大失血,認養費之外,其實還掉了皮包,一個鮮綠色的皮夾,裡面有一張信用卡跟一堆發票,老實說撿到這個皮夾真的沒有什麼意義,但對於我真的就大失血,因為裡面都是公司用來報帳的發票啊!

總之,寫到此,Bonjour進醫院已經兩個小時,在離開醫院最後看他一眼,讓我想到NaNa過世前的最後一眼,我真誠的希望,Bonjour能夠與我有緣、讓我有機會好好疼他、愛他。

Bonjour生病日記第三天住院了。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Bonjour生病日記第三天住院了。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上一則:Bonjour生病日記第二天。 下一則:恐怖的犬犬小病毒感染。
我要留言:
  • fg小部
    2011-11-23 16:29:21

    謝謝你用心分享豐富的文章,恭喜妳本篇文章登上創意市集-本周精選囉~!希望你未來可以持續分享好文章給FG廣大的網友們噢^_^
  • 網拍ANAP公主
    2011-11-19 19:56:58
    希望bonjour快點好起來~加油!!!

    我家也有養狗狗~
    它生病的時候真的會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