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犬犬小病毒感染。

雖然是第三天,但是實際感覺到怪異的時間點是週四早上五點多,那時我給的食物偏多,他吐了。我當時雖然以為是吃太多,但依然謹慎得神經質,直到現在我慶幸我的神經質,但也難過我應該更神經質醫典,住院不到幾小時,Bonjour就血便了,不需要有什麼特別的嘗試,就知道這不會是一個好消息,雖然我一開始就覺得他的狀況有點像是病毒或細菌,但沒有該症狀醫生建議還是先治療為主,我擔心的在沙發上等待,下午,醫生來電說血便後做的檢查是,犬犬小病毒感染。

恐怖的犬犬小病毒感染。




我詫然,後面接著第二句話就是「死亡率頗高」,我就心底一冷。

犬小病毒潛伏期約1-2周,好發於幼犬,其症狀跟腸胃炎相似,先是下痢、嘔吐、發燒,嗜睡、體重下降甚至血便,最後經常會因為脫水、失重而心臟失去跳動,尤其是對Bonjour那麼小的孩子,體重還不到800公克,更是危險性加大。

這是傳染性的病毒,大概可想而知是之前就感染的,雖然於寵物交易中時有所聞,但是這次我是跟一群對於小狗熱愛的志工認養,聽說狗媽媽不在台北,是將小狗交給類似中途的志工寄養,我們需要支付剖腹生育與疫苗等必要性費用,應該很合理也很放心,但沒想到會出事。

這是領養寵物會有的隱憂,一直以來,過去很想要養瑪爾濟斯,但擔心購買的寵物會有這樣的問題,不是怕麻煩,而是怕心疼,終究還是發生了。心裡有一百萬個擔心,從住院到現在,我也算是滴水未進沒什麼食物,當然原因還有,突然吃素平常依賴小七跟一些便當店的我,也迷惘該吃什麼。

打完這個我得趁九點以前,去醫院看"Bonjour成早安",接著,這是領養後第一夜,他不在我身邊,也是領養後第一夜,我不在他身邊,他得獨自陪著儀器跟點滴,還有空無一人的醫院,我心疼、難過,祈禱他會好,而此時的悵然與無力,就是因為我無能為力只能祈禱而已。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恐怖的犬犬小病毒感染。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上一則:Bonjour生病日記第三天住院了。 下一則: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我要留言:
  • 沙兒
    2012-01-07 07:51:43
    我也希望牠能快點好起來,請叫牠一定要加油~
  • 蘇琦
    2011-11-19 21:27:02
    加油~希望狗狗能快好起來,這種心情我能體會,我的小狗剛來家裡不習慣也是有血便,還好只是一般的小感染,想當初我還急到,對著我的狗寶貝哭,跟他說你要勇敢

    現在主人一定要更勇敢,狗狗才能感受到主人的心唷  ^  ^
    加油~
  • forwarder
    2011-11-19 21:12:46
    希望Bonjour  趕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