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選圖對我而言是很困難的事情,每年的貓桌曆我大概都會花上10多個小時做選圖的工作,而第一件事情,就是再把自己的作品全部看一遍,過程很容易分心,因為會回想到很多美好的回憶跟過去,也會讓我感謝到有照片存在的這個世界,而選每一張照片都很困難,因為必須要兼顧到每一隻貓出現的頻率性,所以也得刪掉一些我認為很美但類似構圖太多或者貓出現頻率太多的照片,雖然小貓不會知道甚至介意自己出現了幾次,而我還是希望,能分享每一隻貓的可愛模樣給大家。

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而貓桌曆的封面,選圖卻非常快速的,我幾乎馬上就選了它。而這一張,其實是我原本拍好就要刪掉的照片。這個鏡頭是在拍貓的時候,她突然以很快的速度衝到鏡頭前面,因此有點小失焦,顏色也有點跑掉,但是實在是因為太可愛,加上也沒有真的都失焦,所以選了它。

所以這一張照片,沒有經過任何裁切或修圖,當時就長這樣,而為什麼會有想要刪掉過它的念頭,是因為當時貓衝到鏡頭前而且甚至最後其實已經黏到鏡頭前時,我覺得這張照片應該是霧掉了,正準備刪掉時,才發現照片並沒有霧掉。

不過最可惜的是,因為對焦點太近,而對焦又在額頭中心,我家的貓最讓我驕傲的眼神與美麗的瞳孔,沒辦法清楚的被拍攝出來,但我也不想做太多的修圖去改變這張照片原本的樣子,於是,今年的封面就這樣出爐了,也期待收到桌曆或者筆記本的朋友,2012年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請更愛自己且用力幸福下去吧!

P.S. 封面的貓叫做Yuri(由理),剛好今天是她的生日噢!


「★限時特惠」

「前往網站訂購成小山的貓桌曆」


「前往網站訂購成小山的貓筆記(內有桌曆+筆記的購買方案)」

以上兩種方式因為使用的人數太少已經終止貨到付款方案,或者來信做訂單確認喔!


已經訂購桌曆的想要換成筆記本的可以跟我說喔!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2012年貓桌曆封面的由來。


上一則:恐怖的犬犬小病毒感染。 下一則:成小山的貓桌曆筆記本開箱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