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做個笨蛋!

「笨蛋的的眼裡,很多事情都很簡單。」請問你認同這句話嗎?因為笨、單細胞加上思緒簡單,所以無論多複雜的事情,都可以簡化,而「笨蛋+單細胞生物+單純的蠢蛋」是我常常在工作之中,聽到有人罵人或者被罵的超夯關鍵字,那麼「聰明的傢伙,很多複雜的事情都能輕易解決。」這句話,不知道你是否也認同,所以當笨蛋把複雜的事情變簡單再解決,聰明把複雜的事情變得更複雜再解決,不知道是誰是笨蛋呢?因此有人說,天才與白癡僅一線之隔,一樣要解決事情,不如我們都來做個、愚蠢又固執的笨蛋,然後把這世界想像成童話故事般單純吧!

一起來做個笨蛋!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一起來做個笨蛋!」




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或「被以為」很聰明,我們可以讀很多書、看很多電影、寫很多字、充滿思考力、充滿想像、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用更寬廣的心包容世界,我們走路、我們奔跑、我們追求與被追求,我們愛人、我們被愛、我們傷害別人或被傷害;我們在讓自己痊癒或幫別人療傷中,又獲得更堅強與容忍複雜的心思。

我們一天讀很多報紙、我們知道世界的脈動,我們知道上一秒發生在世界另外一邊的事情,我們可以解開報紙上的填字遊戲,我們可以把一件事情、分析得頭頭是道,可以把一個流程、寫成一個詳盡的報告,我們可以根據經驗,告訴客戶消費者想要什麼,我們可以用聰明且不失幽默的方法,告訴自己的另外一半我需要什麼。

我們動腦筋、讓自己獲得愛,然後用小魅力、讓自己被愛,以及加一點心機、讓愛更持久,甚至再來一點卑鄙的手法,讓心愛的人永遠不會離去或者那個該死的第三者沒有機會踏上你的床,甚至,偷偷撕掉另外一半前男友或前女友寫來的藕斷絲連告白信、抑或者刪除那該死的facebook上對自己另外一半蠢蠢欲動的曖昧留言;我們備戰、我們勇敢、我們的思緒有如千絲萬縷般發送著訊號,就像電腦主機一開機,所有的訊息都不斷的在進行。

是的,我們就像一台功能齊全的電腦,我們打字的時候吃早餐、吃早餐的時候聽音樂、聽音樂的時候讀報、讀報的時候一邊又看著即時新聞、即時新聞間我們看著notebook上傳來許多複雜的E-mail,然後不費吹灰之力將它一一回覆,甚至有機會上噗浪與推特看一下最新八卦,還有MSN上同事傳來的辦公室新緋聞,就是那個新來的助理今天居然穿同一件衣服上班,而昨天他與研發部的經理共同開車回家...,我們加入戰局,然後還可以一邊完美的結束工作。

我們的腦袋轉啊轉,不斷地工作、八卦、應付上司、欺負下屬,巴結客戶又暗地罵著,夜裡與好友喝著酒,談論著今晚那個獵物多糟糕,事實上人人都耍心機地想要將他捆綁回家,如果運氣好的話獵物還聰明,結束後會自己找路回家,然後在狂歡之後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在床上喝一杯冰啤酒,接著繼續閱讀那本排行榜最新的小說的第五章才進入夢鄉...。


===============


生活啊,我們的生活,如此複雜,就像電腦,開機以後不斷的轉啊轉,就像啟動了多個程式般的各自守備,厲害的是我們永遠不會搞混,就像有的人永遠知道灰色的手機是女友A、質感的iphone是女友B、而誇張而高調的橘色混搭手機,就是女友C,最後那個在晚上六點以後關機早上八點半才會開機的黑色手機,則是公司專用。

我們活在複雜的城市裡,用聰明的方式連結複雜的生活網,我們用盡方法讓自己變得更聰明,變得更理解複雜裡的複雜,然後變成更複雜的複雜,我們像在比賽聰明,但又像在比賽複雜,誰管你空氣裡是由什麼與什麼元素組成、宇宙的奧妙是什麼、汽車業又創下了什麼低迷成績、哪裡的房產又因為哪個消息開始成長-5%或5%的等等....事實上,我們總是將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將複雜的事情變得更複雜。

我們嘲笑別人不夠聰明,無法辨識複雜的生活,無法輕易解出方程式,更無法最快知道哪個城市又發什了什麼驚人的事情,還有發射於天空的人造衛星到底有多少個掉下來多少個還繼續營運....,然而當我們把生活變得複雜如此,複雜到我們也無法解讀,我們越聰明、越讀書、越爬到那個所謂的金字塔頂端,就忘記了『我們』自己的模樣。

就像一隻小貓,在自己拉扯玩弄的毛線堆裡,團團圍繞地把自己迷失了。

迷失了,所以又努力甩掉我們擁有的一切,想把自己找回來。


一起來做個笨蛋!


台灣版BAZAAR六月號中,非常美麗的總編輯盧淑芬在雜誌引言中提到『...在好友的MSN標題上看到「當你是個笨蛋,只會作夢,既愚蠢又固執,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簡單!」看到這句,由法國設計鬼才Phillip Starck先生說的話。為了某些難以衡量的抉擇,正在滾煮腦汁的腦子,我突然好想變成他說的那種笨難,懶得計算,只管作夢,不裡別人,只有自己,任性地去天真和執著,應該是蠻美好的。....』(專欄/Bazaar Editor`s Note,標題/這一秒鐘就已經夠幸福/P26)


在笨蛋的眼裡,很多事情,都很簡單;我想你一定認同這件事。

而聰明如我們,卻常常把事情變得複雜,然後解決,甚至常常讓問題困住我們。

我們的人生,常常就是用盡力氣把自己弄丟,然後在用盡力氣把自己找回來;就像我們花很多時間讓自己變有錢,再花很多錢(請員工與傭人)讓自己有很多時間,再用更多錢與更多時間,把自己不小心弄丟的健康找回來,接著,我們忽然恍然,究竟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如此複雜的聰明傢伙?

其實,將笨蛋與聰明的傢伙來相比,笨蛋的眼裡都是簡單、聰明的眼裡都是複雜,那你想要簡單還是想要複雜一點呢?

那究竟,誰是笨蛋而誰才是所謂聰明呢?


那些煩惱你的人生課題,有時候可以簡單一點,當你置身事外、抑或者是個笨蛋,看來都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而當我寫了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我打賭我不會讀它第二遍或許裡面還帶著不少錯字而你居然有毅力的在這複雜又無意義裡的文字裡流浪到這裡甚至沒有斷句或莫名斷句地跟著我讀完了,我真的很佩服你與複雜共舞的勇氣,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或想些什麼,因為我是個笨蛋,因為這些文字、這些想法超乎我今天腦容量的承載力;那麼,不如,就一起來做個笨蛋,把這世界看扁、把生活想簡單,反正人生就是除了生與死你無法決定,所有事情再糟都是那樣了。

喝杯水、洗個澡再喝個牛奶,上床睡覺,明天起來我們都是笨蛋,都是頭腦簡單的單細胞生物,都是單純但卻幸福到讓聰明忌妒的蠢蛋。


↓閱讀時尚,拋棄那些負面的八卦消息,反正只看著美好的事情儘管你買不起,就讓你眼裡只容得下美好的畫面,我相信你會有個好夢的。(P.S. 六月號Bazaar封面人物,以火紅的視覺充滿版面,但我不喜歡這個皮膚色澤、不喜歡這些草寫的英文字,不過,卻愛死了那個紅色指甲油,但、不包含那個桃過頭的口紅...)
一起來做個笨蛋!

↓時尚、精品、美酒、美食、美女,相信會比那些跨下走光照更讓你覺得世界是美好的。

一起來做個笨蛋!

延伸閱讀→
也都是六月號的雜誌分享「翻雜誌之每個男人女人都要讀的COSMO六月號。」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一起來做個笨蛋!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一起來做個笨蛋!

 

一起來做個笨蛋!




一起來做個笨蛋!

上一則:期望值。 下一則:寫給不小心喜歡我的人之當你想轉載我的文章。
我要留言:
  • hermione peng
    2009-06-24 09:37:15
    有時候越簡單的道裡
    越不容易被發現~^^~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 2009-06-24 00:00:00
    恩恩,所以單純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