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值。

我討厭被讚美,第一次讚美當然總是喜悅,第二次讚美就很有壓力,雖然、我是一個喜歡讚美別人的人。當有人說他對我關注很多希望、覺得我會如何如何優秀、或者如何如何成功時,我總是害怕,他將品嚐「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這句話。我是反骨的,連血液似乎都是逆流的,美好的事情總讓我害怕、順遂的事情總讓我擔憂,當你說一切都OK時我的熱情就會減滅,在逆境當中卻更容易激發熱情,越不可能的事情、越讓人振奮,越沒有希望的結果、越讓我投入,而越高的期望值,往往換來越高的失望值。

期望值。

沒有永遠的沒好、沒有永遠的不可能、沒有永遠的絕對,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一種不確定,不必太多的希望、不必太多的奢求、不必太多的想像,反正到最後,得到什麼都值得驚喜。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期望值。」





你說:我對你太失望了!再說:我對你的期望很大!還說:你會很卓越成功!你浪費了你擁有的價值。

我說:我對自己從不抱任何希望、不想要卓越成功、不想要榮耀讚美;有時,我常常喜悅在那些小小的幸福的當中,例如早晨的陽光、溫熱的咖啡、一隻貓的撒嬌與一個好友的簡訊祝福,那些平凡且荒蕪得沒有理由的小事情,也會讓我陶醉、讓人沈溺。

其實我,一直是很害怕被人期望的人,很害怕被人設定目標的人,期望與目標,往往說出來以後,就不再美好,隨之而來的壓力,常常讓人想放棄,但放棄絕對不是因為辦不到;你說:我是怯懦的,你說:我是膽小的,你說:我是沒有能力的,但是我想:我是我,想要多美好、多高潮、多平凡或多庸俗,是不是都是我的事情呢?

你又說:你看錯了我,還說:浪費了你的時間,更說:從此以後對我沒有任何期望,而我,從來不奢求任何人的期望,我能做的、能滿足的,就是只有我自己而已,我想要伴奏得美好就伴奏得美好,我想要懶散得像之貓就懶散得像隻貓,想要做的事情絕對不會因為任何原因就不想做,但不想做的事情,會因為沒有任何原因就不想做,你說我講得理由饒口得荒唐,事實上我也搞不清楚我的心,有人說女人是難懂的,我想是吧!既矛盾、又無理,捉摸不著的樣子,也許可以用情緒化來說明吧!

反正,有時我想努力、有時我想衝刺、有時我想懶散、有時我想邪惡,沒有人是完全美好,所有的美好背後都藏匿著不美好,但所有的不美好當中卻包藏著美好;別對我有太高的期望值,能期望我自己的,事實上只有我而已,懂嗎?孩子。



延伸閱讀→
也是無聊的聊碎念∼我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捨得的籌碼。早晨的胡言亂語。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期望值。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期望值。

 

期望值。




期望值。

上一則:國際貓禮儀。 下一則:一起來做個笨蛋!
我要留言:
  • 小貓咪~~
    2009-06-23 16:24:53
    忽然之間~~我發現我們好像^^
    我也不喜歡別人的讚美.別人期盼
    一直以來我的幸福存在於被陽光喚醒的早晨
    一杯溫奶茶.一本好書還有陪我的貓咪....

    我不喜歡太多言語加諸在身上 
    那會讓我有壓力
    有壓力我就無法表現出屬於真實的自己

    可是年紀漸長之後   
    我卻只能表現出那個不屬於我的自己
    所謂笑中有淚  笑起來很疲憊.....
    大概都已經在我身上表露無疑

    年輕時  我以為自己能飛
    現在我發現自己是只風箏
    只能任放爭的人  操控高低
       




    版主回覆 2009-08-03 00:00:00
    恩恩,是啊!就像王菲之前上台領獎的感言,我知道我會唱歌,有時候就是如此驕傲,我自己知道,不需要太多讚美的讚美,誇獎一個人,太過就會讓人小有壓力,不過我這樣的人少,大部分的人還是愛讚美,而我不得說,好聽的話我也喜歡聽,只是有時候、真的很難說,可能是口氣的關係,有的讚美並不會讓我快樂說,反而都是壓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