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當時你這樣說,其實我不懂,這個意思,是不是我們開始都不要講話?當時,太年輕、你太成熟,我以為那是離開的徵兆,後來才知道,情人間,能夠不說話、卻明白,是最好的語言,僅僅是眼神、僅僅是動作、僅僅是微笑或擁抱,我們都知道、且洞悉,下一秒的方向。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可惜太年輕,而你也已經離開,後來明白這樣的話時,太晚。

認識一對夫妻,他們相處時的話不多,在一個小小的工作室,男人忙男人的、女人忙女人的,氣氛很是凝結,沒有音樂、沒有說話,偶爾貓的聲音、以及鍵盤不斷敲打和筆不斷在紙上摩擦的聲音,其實這樣的聲音,很能讓人心情平靜,男人對我這樣說;沒幾分鐘,女人去洗手間,回頭泡了一杯茶和兩杯咖啡,一杯給男人、一杯給我,我的咖啡旁放了兩球奶油,男人的咖啡,只是黑咖啡,很單純,就如同他們的愛情,不說話、就明白對方要的是什麼,下一秒,男人眼神一張望,女人送來了他的手機,他低頭Check他的簡訊,然後繼續與我談天,男人介紹他的妻子時,女人又走到我身旁,笑了笑簡單的介紹,接著繼續去打電腦,接著我與女人開始聊貓時,女人送了一份文件給男人,接著男人拿著文件審視著工作,而女人負責開始與我笑談貓經,彷彿他們之間的言談,只需要眼神的默契,就能明白。

是不是我們的生活都太過吵鬧,有時候,真的很想靜一靜,我的生活中,總是有電話聲、音樂聲、人與人的抱怨、吵鬧、膚淺的讚美,走在路上有喇叭聲,捷運上寂靜的不得了,但除了廣播聲就是聽ipod的人,低頭沈靜在自己的世界,那種寂靜聽起來居然也有一種靜默的吵鬧感。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每當我想要好好靜一靜,寫稿、或是好好作一件事,都是一種奢侈,生活中很難把一件事情,從頭到尾的完成卻沒有被打岔,漸漸的,人的心也變得越來越容易不耐煩。

每當我自我檢視,常常發現,我的生活太過吵鬧,是不是太久沒有出去遊玩了,感覺只有出去走一走,心靈才能沈澱,生活上有很多聲音,太多的聲音吵鬧都是來自於不安定、不信任,不被人信任的感覺很難受,你必須花很多時間去解釋,後來我決定,不信任的聲音就不再去解釋,不信任的人就不再去安撫,反正順其自然,再糟不過是如此,我們安靜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上一則:你值不值得別人對你好? 下一則:抗拒。
我要留言:
  • ak5477
    2009-06-28 23:48:59
    建議應該將標題改成  "有時"安靜可以是最好的語言

    任何時間,狀況,都保持緘默不語不見得是好事
    這個標題的蘊涵有點over  會造成似是而非的想法 
    一個小小個人觀點
    版主回覆 2009-06-29 00:00:00
    每個人解讀不同,而我覺得這就是對我最好的標題;謝謝你來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