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

你的心,因為世界的複雜,也複雜到上了重重關卡,到最後連上鎖的那個你,都忘記開啟鑰匙的方式了嗎?有時候,也許不是這個世界太邪惡,而是你的眼睛框住你想看的、模糊你不想看的,我承認世界是複雜的、邪惡的、但也是美好的、幸福的,反正都是生活,不如好好的看這世界,會有多美好、也多惡毒吧!

抗拒。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抗拒。



是不是太多的詐騙集團與壞人橫行,讓我們不得不對所有的事情保持懷疑?

與客戶吃飯的某一天,聊到他們在網路上辦的一元試用大受好評,他們透過Pchome平台,由電腦選出一位幸運兒,公平公正公開的打電話給這位幸運兒,結果慘遭誤認為詐騙集團,被掛電話了。

現在,恭喜幸運兒,似乎不能用:「恭喜你中獎嚕!」作為開場白,否則下場就是同上,不知道什麼時候,人的心、變得如此複雜,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因此變得惡毒萬分,所有的事情都不滿、不悅、懷疑、質疑,信任與喜悅,也就離自己越來越遙遠。

因為負責許多品牌的公關事物,要連絡編輯記者,當然也希望能跟消費者與部落格朋友作互動,在造訪許多部落格朋友時,我都是很平常心,但是可能部落格主長期「接見」各個廣告公司的詢問、估價與飼養後,所以心態變得很封鎖,可能會說「我不跟不熟的人合作,我有自己配合的廣告經紀人」、「如果是什麼我不參加」,當我很貼心的告訴大家,請它試用產品後再決定要不要分享文章時,會得到「真的嗎?那有沒有錢可以拿?」、「還有誰會參加?」等等,或者「我的行情是XXX(消音)沒有我可能不能參加喔!」(不好意思,成小山連絡的試用文推薦都沒有摳摳喔!但是都是不限寫文時間跟反應,要大罵廠商我也沒意見,哈哈!)

我當然不是要批評,封鎖是應該的、懷疑也是應該的、捍衛都是應該的,因為世界的複雜讓你必須如此,我也是如此,封鎖、懷疑、捍衛所有對我的入侵,只是我們也只能感嘆,社會的變動讓我們,必須如此抗拒,既無奈、又必要。

抗拒。

新的新聞出來了,華爾街的深股票經紀人馬多夫(Bernard Madoff)涉嫌詐騙投資人500億美元,進行所謂的「龐茲騙局」(Ponzi scheme)或稱老鼠會詐欺,導致投資人損失慘重,騙局的成立造成了信任的消失,就像雷曼兄弟倒閉後,許多人不得不問,請問我還可以相信誰呢?

這個時代,單純與信任是珍貴的,面對太多虛假與莫須有,是不是我們最後只得一一關上自己的心,避免受害,或者將它開著、然後一再受害到自己累了,才封上重重加鎖,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怎樣是對的、怎樣又是錯的。

但後來,我還是決定,開啟自己的信任,我告訴我每一位初認識的朋友說:「無論我曾被傷害或欺騙,我對每個人,都保有相同的信任,直到你把它耗用殆盡!」信任是一種幸福,也是難得的寶物,關於信任件事,我還在學習,不過這社會有多惡毒就有多美好,你總會遇到讓自己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不是嗎?

隨機版延伸閱讀→
視角。
給你快樂的三大祕訣!
幸福的定義。
令人快樂的雜誌專訪產生器。

訂閱成小山的部落格 抗拒。 抗拒。



抗拒。



抗拒。

上一則:安靜是最好的語言。 下一則:與貓一起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