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

週末的雨不停,事實上我也睡不停,我喜歡下雨、也討厭下雨,喜歡下雨的聲音、靜謐,因為下了雨後世界彷彿只有雨的聲音,沒有人的吵鬧與其他;討厭是下雨的不方便,下了雨以後我哪裡也不會去,連上班工作也不想,只想跟貓、窩在床上。

雨不停。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雨不停。」

我起的很早,凌晨就起床,看了電視、瀏覽了一些部落格,跟貓玩了幾回合,然後再開始打掃,打掃只進行了十分鐘我又分心跟貓玩,接著開始因為不停的雨,腦袋轉阿轉的開始想寫文章了!寫文章是一件很妙的事情,工作最巔峰的那個月,寫了上百篇文章,打入電腦的字加上刪掉的字不知道可以出幾本書了,因此當時,關於日記或我自己的文章,了了無幾,因為寫字讓我覺得很累。後來越來越懶得寫文章了,因為我的心,被工作侵蝕了,熱情被工作燃燒了,寫字好像不是為自己,是為客戶、為老闆、為別人。

最近又突然有了寫文章的習慣,其實很有劣根性,我的電腦中有上百篇該PO上部落格文章,都還沒有整理好,可是後來想想,我總是在發舊文,也不是件好事,又後來我一邊發著舊文、一邊發著新聞,接著,慢慢的又開始養成不寫手會癢的習慣,漸漸的,又開始養成胡言亂語的習慣。

其實寫作是一件好事,我常常告訴我朋友,我預防精神病與躁鬱症的方式,就是寫文章與養貓,因為我的同業當中,有太多人壓力大、神經質,早上被客戶欺壓、下午被老闆欺壓,晚上就花大錢去欺壓SPA中心的小姐、家人或者去算命,最嚴重的那個朋友,每個月都去算好幾攤,問的都是工作,我建議他乾脆離職,他又廢話一堆、理由一堆,其實真搞不懂那些想離職又捨不得離職的人,到底在不捨什麼?是不捨同事嗎?當然不可能,是捨不得習慣、捨不得改變,更捨不得已經達到得績效以及已經上手的客戶,甘願忍耐、抱怨,最後搞得自己很不快樂。

我是個重視快樂的人,任何事,都抵不上讓自己快樂重要,朋友讚我很會過生活,愛貓、愛美食、愛攝影,偶爾看電影、看藝文,跟朋友喝咖啡,聽起來很愜意,但事實上我是個自私的人,儘管忙碌,早上或午后我會去請自己喝咖啡,偶爾請朋友一起去吃美食,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我會不停抱怨,老闆交代我要完成的工作,因為不想讓自己太忙,我達不到的話不會拼死去達成,被罵了以後只會裝可愛,老闆拿我沒輒但是還會一直碎念的話都會左耳近右耳出;我把我的客戶當朋友、把工作當興趣,有些會議我會讓自己很閒暇,會議中還會跟客戶聊天南地北,常常一邊工作一邊敷臉,心情不好或太忙時我連客戶的電話與信都不想回,會議時我喜歡把手機變成無聲,我喜歡專心做事情,百分之九十九的電話留言我從來不聽,常常因此漏失了新案件,但是我還是故自故我。

其實,我是如此自私的人呀!只在乎自己的快樂,在乎自己的情緒,但是,如果你不在乎自己,那麼連帶給別人快樂的機會也沒有;一個不快樂的人,是不可能給任何人帶來幸福的。

事實上,雨不停的這個週末,我不是早起、是睡到很晚,從週六的凌晨一直睡到週日的凌晨,我整整在床上睡了超過24小時,其實當然也有爬起來喝水、上廁所,然後跟貓玩、一會又睡著,醒來又跟貓玩,因為雨不停,我哪裡也不想去、什麼也不想做;我喜歡雨不停、又討厭雨不停,今天我發現我喜歡的那部戲劇又開始重播了,我喜歡這部戲、喜歡戲裡的雨不停、也喜歡它沒有太多人看的感覺;沒有人知道的我的壞習慣,我討厭走紅的東西,一如海角七號,它紅到我壓根不想看,鐵達尼號也是,我至今沒有完整看過它。

你發現了嗎?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一堆廢話般的瑣事,要你瞭解做什麼?你就算沒看我就離開或者不想看我也不在乎,最好連留言都別回了,這篇;事實上,我有太多奇怪的習慣與思惟,都不被瞭解,就跟雨不停一樣,我喜歡又討厭,不被瞭解這件事,我也喜歡、但又討厭。



延伸閱讀→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雨不停。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雨不停。

 

雨不停。




雨不停。





上一則:聽風的聲音。 下一則:請問:你想怎麼死?
我要留言:
  • 希望當個有錢有閒的貴婦人
    2009-03-29 20:39:02
    呵~
    我很愛來看你的文章呢

    所以  你一定要繼續產出阿(有點小自私吼~)

    加油
    版主回覆 2009-04-01 00:00:00
    謝謝你的讚美捏!sorry最近比較忙沒有來回留言,不過第一天就看到你的留言,讓我開心的撒花阿!感謝你的好評,我會繼續寫的,如果有空也歡迎來本站,因為比較沒閒的時候就不會貼過來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