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想怎麼死?

請問,你想怎麼死?曾經,試著問問自己,想像的死亡方式嗎?這不是聳動的鼓舞,而是一個對生命的省思,死亡學,一直是我認為有趣的事情,先學會怎麼死,才知道怎麼活。如果有一天,你死了,你想擁有何種死法?什麼樣的葬禮?邀請誰來?希望誰別來?還有你的部落格,要有死亡通告嗎?

請問:你想怎麼死?

歡迎共同討論發文創作,引用與留言請務必回本文∼「【申論題】你想怎麼死?」




曾經我想像,如果我死了,應該是出車禍吧?因為年輕的我,車速很快,尤其是趕著去哪裡的時候,常常拼死催油門。

後來我想通了,就常常大大方方的遲到。

因為真的出車禍了,連趕都趕不到,不如慢慢來,急與不急,頂多差五到十分鐘,為了這五到十分,冒車禍的風險,最後連到都到不了,不划算。

想想很怕痛苦來纏綿,所以後來,我期待的死法,是意外,瞬間即死。

生病,要拖多久?如果久病我可能會厭世,常常生病的我,知道生病的痛苦,哪種拖著身體無法做任何事,很痛苦,但是如果太快,也太討厭,例如,知道自己半年後就要死了,真的很辛苦,因為從意外驚訝到接受事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路程。

所以,希望是意外。

但是如果意外被人殺害、或捲入某種紛爭,老實說,我心臟力量不夠,可能會嚇死,嚇死也不是好死法,我不愛,被人謀殺真的很恐怖,我可不想屍體被捲一捲丟在河邊,還是大卸八塊等等,都很恐怖,重點是,我不想上社會新聞。

但是如果是出車禍的意外,我也很怕,因為我很怕痛,車禍、好像很痛,如果又被拖行,天那,我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太嚇人,那如果是飛航意外呢?從幾十萬英尺的高空跌落,不知道須不需要一分鐘,那分鐘感覺如何,我沒試過從高空跳下的感覺,聽說很刺激,不知道那感受是快樂還是難過,可是一分鐘也不知道太長還是太短,但是感覺都有些恐怖。

如果飛機在現場解體其實想來真的很恐怖,可是如果飛機是載著大家直接跌落,那大概跟九一一的感覺一樣吧!最後一兩分鐘,大家祈禱著,但如果是這樣,也算是個不賴的死法,並竟還有時間可以禱告還是寫點遺書什麼的,不過應該沒有全屍,但也不無是個方法。

火車意外或是其他交通意外,我就不愛了,如果是交通類,我會選飛機,但是有些意外,是來自於身體,我覺得更讓人喜歡,例如心臟痲痹。

我覺得我應該有三成的機會可以中選心臟痲痹,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如何,有一天我去喝咖啡,因為通過一個大的馬路跑了一下,再加上要來點運動又跑的進去餐廳,點餐的時候氣喘吁吁,但點完餐就覺得身體怪怪的,我的頭發暈、身體發顫、險些昏倒,我食物都來不及拿,丟了錢以後就先找地方坐,然後噁心不止、心臟撲通狂跳的好像下一秒就要跑出,我趴下,約莫五分鐘才癒,因此我覺得,我的心臟承受力好像有點問題。

最好的死法,應該是在喝咖啡的時候,然後心臟痲痹死掉吧!但這個方法不優,是因為臨時親人無法在你旁邊。而我心目中最高級的死法,是在床上睡覺,隔天就醒不來了,此時有親人陪伴,但這個方法有缺點,沒辦法交代後事啊!

而我想,平生造孽甚多,老天應該不會那麼簡單放過我吧?

所以,那就讓病魔折磨吧!但請不要是癌症,我可不想被化療,雖然我的生活與飲食,應該有機會罹癌,不過癌症有些討人厭,我希望就是不知名的不治之症,因為不治然後等死,大概三個月到一年的時間,讓我好好等死與交代後事,這應該是我心目中的冠軍死法,而且最好,最後還是心臟痲痹死掉,說真的,我怕痛,給我一個不痛的病吧!

但怎麼可能有病是不痛的,哈!


請問:你想怎麼死?


不過,講到後事,我最擔心是我的貓,我其實希望貓比我早死,應該有很大機會比我早死,貓的年齡不過幾十年,不過我有五隻貓,要承受五次傷痛,有點傷心捏!可是如果比貓早死,我又害怕,我的貓沒人辦後事。突然想想,自己的擔心,未免太多了一點吧?

就像愛人一樣,有一首歌好像也有提到,希望愛人比自己早點死,不是詛咒,是不忍心看對方難過,其實真正能讓對方比自己早過世,是最大的愛與寬容,留下來的,是最痛苦的。

而我心中的夢幻葬禮,大概就像聖嚴法師那一種,雖然我不會有那麼多人為我祝誦,但就是這樣淡淡的燃燒成白煙,不必太盛大的法會,然後消失於這個世界,不需要太多人參加,我想也不會有太多人參加,只是希望來參加的人,都是真的愛我,這樣想想,應該要多做點好事,免得到時候參加的人太少,真的不好。

日前好像有某部落客與旅途中死亡,像陳定南也是在死亡前,有寫部落格,如果我不是意外離開的,也許我會在部落格寫上臨死通告吧!通告本部落格是永遠不會再有新文章,因為要到天上去寫部落格了,這樣想想,其實部落格很有趣捏!因為我們不是名人與大人物,但是現在透過網路,即便我們消失煙灰煙滅了,在網路、都能留下足跡,愛你的人、上網、想你的人、上網、不認識你的人、上網,都能看到你的過去。

這樣想想不是很有趣嗎?

你夢想中的死法是什麼?最掛念不下的是什麼?夢想的葬禮是什麼?希望誰到誰不要到?還有,會在部落格中留下死亡通告,給路過的網民嗎?如果留下,要該怎麼留下?這是第一次來邀請大家集體創作,其實是我自己很想知道,大家想怎麼死,國外有一位學者,在死前辦了一個告別式,死前告別式很特別,就像一個Goodbye party一樣,可以熱鬧的告別,而又有一為學者,在死前出了書,英國也有人透過實境秀的方式,在鏡頭前呼吸最後一口空氣,也有人辦了演講,跟大家告別,還有人因為生病無法陪伴孩子,留了到孩子二十歲的生日祝賀給孩子,也有人,寫了很多信給不同年齡的孩子或親人,這些死亡方式,都讓我覺得趣味。

死亡,也許感傷吧!但並不是禁忌,中國人習慣不談死,讓死亡變得很措手不及,沒有人知道,你期盼什麼或想要什麼,因此很高興,我的部落格,寫的大部分是我,沒有廣告合作、沒有轉貼引用,也沒有無聊的笑話或衝人氣的新聞等等,一字一句一文一圖,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源自於的我手,我的心,透過部落格,你能瞭解我人生的七八成。

其實這樣的集體創作,有點類似以前有人玩過的點點名,不過點點名很討厭,因為有時候被點到了,但並不想反應,當下大家很尷尬,因此不點名嚕!如果你有感觸,可以引用並發表你的文章,我會把你的文章,丟進我的網誌,你也可以邀請你的朋友參加,抑或把我的連結丟進你的網誌,總之想怎麼開始都隨你,抑或你覺得這個話題有趣,但不想發引用通知,也無所謂,隨你開心歡喜,但有發引用的人,我一定會丟入網誌內,當然如果沒人參加,就當作我在無聊亂吠我的死亡期望嚕!不知道死神看了,有什麼想法呢?

應該是覺得這孩子,廢話還真不少。



延伸指南→
寫好文章發送引用通告,引用網址與連結不同,引用通告如下。

http://blog.yam.com/momoms/trackback/20016217


部落格無法引用,可以加註本篇連結並留言告訴我,歡迎與我分享。

當然如果沒有部落格也不想要寫很多字的,就走過路過留言一下吧!哈哈∼^^

感謝大家參加喔!希望思考死亡,能大家都有所感觸,趁現在還能愛、好好愛,還能呼吸、大口呼吸!

請問:你想怎麼死?



附加說明:關於「你想怎麼死」這件事,其實,思考大家一起寫,第一個是我也很好奇,別人的死法如何?是否比我有創意,還是很平淡,很熱鬧、還是很感傷?大家不需要當遺囑般認真寫,我曾經在書寫健康當中提到,「文字,確實有一種療癒的力量,他就像一個隱形的出口,將你帶向更好的地方;文字,也像是一種發洩....」,我相信書寫是一種心靈的對話,而其實在科學上也有驗證,有興趣可以去看那篇文章,內有加入關於科學研究的連結。

我在當作自己死掉吧這部漫畫的觀後感當中,曾經節錄過那本書寫的標語「就當自己已經死掉,好好活著吧!」同時書裡有這這麼一句:「如果打算戰鬥,就現在戰鬥吧!」

透過寫作「想像死亡」,其實像是一種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提醒自己來想死亡這件事,瞭解死,才知道怎麼活,瞭解難得,就更容易珍惜。讓自己思考死亡,而不是定論死亡這件事情,寫完文章以後,我就打電話給家人,中午約會時,也特別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想過死亡這件事,才又提醒自己,活著多難得,大家共勉,希望大家都更好、更幸福。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請問:你想怎麼死?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延伸閱讀→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請問:你想怎麼死?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請問:你想怎麼死?

 

請問:你想怎麼死?




請問:你想怎麼死?



上一則:雨不停。 下一則:比上不足比下還有餘所以有錢可以沒品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