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

事實證明,當我們得到的越多、幸福就越少,小時候我們很容易為100元感到幸福、學生時期1000元的零用金是莫大歡愉、出了社會後就算有一萬元的薪水總是感覺到太少,再多加一個零似乎才能滿足,等到我們都成熟了、在社會歷練了,那個零加了幾位數似乎都很難滿足,心裡的空洞變得越來越難填滿,越是開懷、越是振奮、越是高飛、越是蛻變,心就變得越荒蕪;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什麼都不是,其實就是「滿足」,容易滿足的人容易感到幸福,無法滿足的心就無法感到幸福,當把你心中的洞越挖開、越填補,那些小小的幸福就越難被品嚐到。

幸福的定義。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幸福的定義。」




就跟吃辣一樣,嗜辣的人吃不出小辛感的刺激;就跟喝酒一樣,喝慣了大酒的人喝了小啤酒,就跟喝水一樣毫無感覺;就跟尋求刺激的一夜情相同,如果你嚐過了無數次,你就想要來點更刺激、更特別、更挑逗的關係。人的心是個無底洞,你別想拿東西往下丟,任何人都一樣,第一次高興、第二次歡愉、第三次就覺得不夠,想要再多一點。

我總希望,不要忘記最初的開始,可是這樣太難,人的心善於記憶美好的事物,有過了更美好的振奮,淺淺的甜味就開始不復嚐見;我總希望,不要忘記最單純的美好,可是這樣不簡單,人的心渴望豐富的蛻變,看過世界的大美好就很難為小事物而感動。因此我常常看著我的貓、看著最小的事物,有時候、我希望我身上的名字、期待、暱稱通通都丟掉,不想要複雜、不想要豐碩、不想要成就,只想要小小的幸福。

朋友說,她對我太失望,何來失望、我對於自己都沒有任何希望,我心裡暗自想著,但沒有說;朋友說,她覺得太可惜、她預見我有更美好的未來,沒有人知道,我想要的不是美好,而是最單純最平凡的生活,而是最無光彩、無色彩的荒蕪。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幸福的定義。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幸福的定義。

 

幸福的定義。




幸福的定義。

上一則:過敏症。 下一則:訂閱女人心的RSS。
我要留言:
  • jessamine13
    2010-12-08 15:54:11
    看你的文章有一年了,仿佛是一种习惯,每次打开笔记本出于惯性的打开收藏栏,点开你的博客
    无论是赞成也好,反对也好,读你的文字让我感觉很沉静
    谢谢!希望你和你的猫咪们开心!
    版主回覆 2010-12-11 00:00:00
    真心誠懇的謝謝你的閱讀,希望我能有更多時間寫,但是目前參與電影公司的合作,所以變成超級忙,等我有空會多多PO文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