弁慶日本料理

弁慶日本料理
三年前造訪漢來飯店時,對於他們在餐飲上的努力留下了極佳的印象,當時造訪的餐廳中『弁慶日本料理』讓amy印象最為深刻,這次聽雅綺說『弁慶日本料理』進了850g大的毛蟹,對愛吃毛蟹的我們而言有著極大的吸引力了,因此特地安排了一餐在此享用“毛蟹大餐”。

弁慶日本料理
一進門就看到水族箱裡養著好多隻大大的毛蟹,很少在餐廳裡看到這麼多、這麼大的活毛蟹呢~。

弁慶日本料理
『弁慶』之所以讓人懷念是因為照片中這位“五味澤”主廚,他的手藝真的沒話說,有老一輩日本料理師傅的堅持與手藝,在這裡能吃到在台灣其他地方沒有的道地日本傳統味。

弁慶日本料理
先付
用蘿蔔、蛋皮、蟹肉做成一個細卷,味道很清爽,畫龍點睛的是一旁的味噌醬,讓整個味覺被喚醒,最後再嚐一片烏魚子,更是讓口齒留香。


弁慶日本料理
五點盛合
看到這樣的擺盤就覺得特別有日本古早風味。

弁慶日本料理
味噌小黃瓜
這道料理看似極為簡單,但就因為它太單純了,所以味噌與小黃瓜的品質就變極為重要,味噌要香濃而不死鹹,小黃瓜則要清脆爽口中帶著清甜,兩種食材都要是上上之選才成,在
『弁慶』這兩個條件都符合了,因此吃起來就會覺得很感動。

弁慶日本料理
主廚有說這個魚的名字,但amy忘了,只記得它的味道,鹹香中帶有甘甜味,很好吃。

弁慶日本料理
胡麻豆腐
『弁慶』的胡麻豆腐做很棒,口感細緻、味道高雅,小小一塊很是迷人

弁慶日本料理
鱈魚肝
喜歡這種肝類料理的濃郁美味,好久沒吃到鱈魚肝了,現在日本料理都是鮟鱇魚居多,記得以前還曾買罐頭鱈魚肝回來做這道料理,當然『弁慶』比自己做的好吃細緻多了。

弁慶日本料理
鮪魚角煮
看到這道料理就想日本的好友kiyo,因為kiyo的爸爸是築地的鮪魚大盤商,所以每次她到台灣都會帶一盒她母親做的鮪魚角煮送給amy,那美好的滋味相當令人難忘。『弁慶』的角煮味道較為濃郁,味道很好,只不過這天的鮪魚油脂較少,口感偏乾,可惜了點。

弁慶日本料理
(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爺說美食應該要有美酒相伴。

弁慶日本料理
壽司
這裡的壽司不論魚的溫度、醋飯的口感或生魚片與醋飯的比例都非常棒。

弁慶日本料理
『弁慶』的貝類壽司一定要大大推一下,真的非常鮮美可口,極為美味。

弁慶日本料理
主角毛蟹上桌了,真的很大一隻,光看就覺得心花怒放呢~。

弁慶日本料理
amy喜歡把蟹肉全剝下來後再慢慢享受這個毛蟹真的很好吃,肉香膏濃,一整個鮮美,吃完後口齒手俱留香氣,兩個人吃一隻甚是過癮。

弁慶日本料理
溫物

弁慶日本料理
溫野菜新鮮若芽涮涮鍋
這個涮涮鍋很特別,是用蒸的

弁慶日本料理
蒸籠底下用的是昆布高湯,先把野菜與牛肉蒸熟,讓肉與野菜的精華滴入湯裡,最後再來品嚐湯的鮮美。

弁慶日本料理
牛肉軟嫩可口、蔬菜也很清甜。

弁慶日本料理
高湯吸收了牛肉與蔬菜的精華後再放點生若芽增添口感與香氣,很好的一湯。

弁慶日本料理
最後再用這個高湯來煮烏龍麵,麵Q湯鮮。

弁慶日本料理
這天的甜點是紅豆湯圓,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紅豆湯圓了,整套餐點到此完美結束,令人十分滿足。

這樣的雙人毛蟹套餐是$4600,以能吃到850g這麼大一隻毛蟹來說確實不貴,再加上其它料理的表現相對毛蟹而言更是不遑多讓,因此吃下來確實讓人享受,很美好的一餐


弁慶日本料理
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漢來飯店10樓)
07-213-5731


上一則:漢來飯店健康商務客房 下一則:新濱鐵板燒
我要留言:
  • hxwwn
    2013-04-24 11:07:24
    鮭魚生魚片最好吃
  • momogal
    2012-10-30 01:25:12
    推推~~~ 這毛蟹也太大飽滿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