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兒子的媽媽們

前幾天在外用餐時聽到隔壁桌幾位媽媽們在聊天,話題間都離不開先生與小孩。女人結了婚似乎都如此,沒什麼好稀奇的,但後來她們不約而同地開始抱怨起兒子們的女友,而且抱怨的內容都很有意思,讓amy忍不住替她們兒子的女友們抱屈呀~。抱怨內容大致如下,大家一起來看看:

A媽媽說,她兒子的女朋友那麼大一個人了,每天早晚還要她兒子接送上下班,自己沒有腳嗎?不會自己搭車嗎?每天這樣接送,她兒子都得早起半個小時、晚半個小時回家呢~,她一想到就有氣,偏偏每次跟她兒子說這事兒,她兒子理都不理,只說要她別管,因此她不喜歡她兒子的女朋友.......。

B媽媽說,她兒子的女朋友連煎個荷包蛋都不會,唯一會做的菜就是泡麵,她真擔心以後他兒子如果跟她結了婚會天天吃泡麵,所以她堅持兒子結婚後一定要跟父母同住,這樣她的寶貝兒子才不會餓著.....。

C媽媽說,她兒子一個月沒賺多少錢、每天省得很,什麼東西都捨不得買,但總是把錢花在女朋友身上,帶女朋友吃好吃的、出去玩什麼之類的,讓她對那個女孩子很反感......。

amy在一旁聽到她們的抱怨後真想跟她們說,當媽媽的能不能不要太管小孩的感情事呀?難怪這個世上最難解的就是婆媳關係,每個媽媽總是心疼自己的兒子,總覺得外面那個女人是在跟你搶兒子,但個人認為這大多是你們兒子自願的呀~,男生不勤勞點怎麼追得到女孩子呢?女生在婚前總是要多享受被男生捧在手心上的感覺嘛~。

每個女人婚前都是個公主、被人寵愛著,總希望男友能貼體細心點,男生總不能什麼努力都不做就賺到一個老婆吧?但婚後就會不同了,女人很快會自動變成侍女,大家看看周遭,婚前是不是男生聽女生的多,但婚後就變成太太聽先生的多了,不是嗎?婚前我們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但婚後我們變成了認真的小廚娘,用心維持家人的健康,我們從公主變成侍女,直到生了小孩、母憑子貴後再變成了皇太后,這是很正常的過程,我相信媽媽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只是一旦生了小孩就完全忘了妳曾經是個公主、曾經希望被另一半捧在手心上,只知道自己成了皇太后,什麼事都要插一手了。所以奉勸天下愛護兒子的媽媽們,妳兒子的女朋友只要是真心對妳兒子好,這樣就好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學會放手,孩子才會幸福。

上一則:Miso isakaya串燒居酒屋 下一則:早餐@定山溪花もみじ溫泉飯店
我要留言:
  • junny
    2012-09-05 09:16:14
    看了大家的留言, 我覺得有些老人家的心態要調整... 要嘛放手... 我有同學已經跟老公說好,以後去住老人院,啥都不麻煩子女. 要嘛就是搞清楚對象, 我覺得只要有付出,老了以後,要求兒子女兒回過來孝養自己是理所當然, 但要求媳婦女婿就有點奇怪了, 畢竟他們是靠他們親爸媽才長大成人,不是靠我們... 所以說到回饋養育之恩,也理應以生身父母為主,不是嘛? 心態要調整,沒有什麼別人非對妳好非對妳孝順不可, 有付出才能有收穫,這是基本道理!
  • rc7176
    2012-09-05 07:16:28
    我想做媽的,看到一手拉拔大的兒子,伺候的不是老媽,而是別的女人,心中難免不舒服 而自己從小富著養.貴著養的女兒嫁人後要伺候別人家,心中會心疼會不捨, 難為父母心,但孩子不是父母的囊中物,生下他她,陪著成長後,就該放手,因為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路要走 父母無法陪伴一輩子,當然也最好別太干涉,因為你無法替你的孩子走他們自己的人生
  • ginball0107
    2012-09-03 17:30:48
    我贊成amy的話,現在社會孩子生的少,碰到的都是一個王子或一個公主的家庭,你家王子是寶我家公主就不是寶呀 倆家國王皇后再出面管就大亂啦,孩子大了就放手給他們自己空間是好是壞讓他們自己做決定,管太多嚼耳根子肯定遲早出事的 過來人的我們為何總是想不通
  • 匿名
    2012-09-03 13:01:20
    17樓的, 妳應該問問兒子, 為什麼能允許有人對他老爸老媽不敬, 真是受夠了老是要女人揹黑鍋這種事!
  • emma mama
    2012-09-02 17:25:19
    很同意amy的想法!現代的孝父孝母,應該多留點時間和空間給自己去規劃及享受下半個人生吧!而不需要為別人的 人生而想不開,不快樂!
  • 匿名
    2012-09-01 12:32:14
    amy應該還沒有兒子吧! 婚前我也覺得享受男友的呵護是應該的 婚後有了兒子,觀念就不一樣了 自己用心扶養長大的寶貝 被別人頤指氣使,當媽的總是會心疼 我是比較老一輩的人 在家父母就要求要分擔家事,婚後婚前生活落差不大 當今那些習慣在家當公主的女孩兒們 婚後真的就能自然地當起小廚娘嗎? 到親子網討論區逛逛,一些驚世媳婦的言論 會讓家有兒子的媽咪們"挫哩等" 只能説amy真的太好命了!
    版主回覆 2012-09-02 11:28:42
    我沒有兒子 但同樣的,不知道您有女兒嗎? 如果你有女兒,您願意她結婚後被人頤指氣使嗎? 您願意您捧在手心上的寶貝結婚後 每天幫人洗手做羹湯,而另一半都不幫忙嗎?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有沒有兒女的問題 而是做父母的,真的不要太干涉小孩的事 如果你兒子甘願被她太太指使,那也是他樂意 我自己就是結婚前是公主 但婚後我努力做一個小廚娘 如果你有長期看我的網誌應該能認同我是一個很認真的小廚娘 我想說的是,兩人在一起就能彼此找到適合生活的方式 父母介入太多,只是給小孩痛苦,並沒有任何幫助 你的心疼是他的負擔,而且一點都不甜蜜
  • 匿名
    2012-09-01 05:03:24
    5樓講得很對, 很多時候該被罵被抱怨的應該是兒子, 但女朋友或媳婦卻常常成了替死鬼!
  • 小愛
    2012-08-31 10:38:50
    amy 我覺得你的觀念超棒 給你一個讚!!
  • dagoo
    2012-08-30 11:57:39

     悄悄話...

  • 匿名
    2012-08-30 09:40:43
    說的好啊~請借我分享..謝謝
  • Satine
    2012-08-30 07:31:37
    借分享~
  • sihsin
    2012-08-30 07:22:45

     悄悄話...

  • PuffyAnnie
    2012-08-30 06:56:32
    就是.....!!! 如果這幾位是女兒的母親, 搞不好還嫌男朋友做的不夠多呢!!! 將心比心, 兒孫自有兒孫福!! 跟媳婦搞不好吃虧的真的是自己!!.... 早想開早享福!~呵呵!!~
  • 匿名
    2012-08-30 06:22:11
    7樓的講的真貼切阿~
  • kimiko
    2012-08-30 06:11:16
    相處久了是智慧, 自己所愛總是想給予最好 如何做須用心思 此篇很有意思 謝謝amy分享
  • 匿名
    2012-08-30 05:57:21
    因為現在的媽媽手上捧的都是王子啊!所以王子怎麼能去疼愛公主呢?現在的王子跟我們這一輩的男 生真的差很多了.
  • 匿名
    2012-08-30 03:48:48
    每個媽媽都抱怨自己的兒子太寵女友或老婆 但是卻總希望自己的女兒的男友或老公把自己的女兒當公主寵 所以連續劇的戲碼一天到晚上演
  • 匿名
    2012-08-30 02:51:58
    重點是兒子不甩老媽吧! 親子關係不緊密, 才會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 怨恨外人做啥?
  • 匿名
    2012-08-30 02:50:01
    amy有兒子嗎?旁觀者清?
  • 匿名
    2012-08-30 02:46:59
    兒子跟自己不親 不肯聽自己的話 要檢討的是自己 不是檢討別人
  • 匿名
    2012-08-30 01:54:33
    我對兒子的女朋友吃味的是:要兒子讓我擠他的痘痘,他死都不肯,還跑給我追,害我手癢的很。可是女朋友要擠他就乖乖就範。真是不肖子!
  • c922513
    2012-08-30 01:05:04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