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你的保養品

自從合購保養品後有很多朋友跟網友向amy詢問一些保養的問題,坦白說amy不是專家,只是針對自己跟身邊親朋好友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每個人的膚質狀況都不同,所遇到的問題也都不一樣,有的人是長痘,有的人是毛孔粗大,有的人是粉刺問題,而有人希望變白......,我想也是因為這些”面子”問題,而我們會需要"保養品"。

這幾年來看了很多來信詢問的問題後,amy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膚質,這一點也是造成膚質出狀況的問題所在。例如說:很多人覺得自己每天出油量很大,就覺得自己是膚質太油,所以不敢用乳液,但其實這是錯的,因為容易出油,有可能是保濕沒做好,因為皮膚缺水,所以它為了自我保護就會一直分泌油質來保護自己,但你可能會因此以為自己是油性膚質而不敢用乳液,再者油質類的保養品是一種保護膜,它能保護水份不會那麼快被蒸發,因此保濕做好後必需跟乳液二個搭配後,才能油水平衡,也才能做到基本的改善出油狀況。

我們的皮膚所需的東西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會太簡單,以目前大家所遇到的狀況來說,出油的狀況,只要保濕做好,油脂平衡,大概就能解決了。但毛孔粗大,這個就要很長一段時間了,首先要讓毛孔乾淨,所以清潔就變的很重要,就像胺基酸洗面乳,它能軟化角質,因此每天每天洗臉軟化角質,清潔毛孔後,基本做到了,再來保養,用玻尿酸跟EGF修復,很有耐心的好好保養就能看到效果。而美白也是需要時間,通常要半年後才會明顯感覺到變白,amy個人覺得美白是365天都要做的功課。另外皺紋應該是所有問題中大家最不願見到的,因為這代表老化的開始。其實只要從年輕開始一直用對保養品,皺紋出現的時間就會往後拉很長,也能保持青春美麗。

有些人會問,保養品要常換嗎?amy覺得除非你的膚質狀況一直沒改善,那麼大概3~4個月甚至半年換著試試看是有必要的,但若你找到一款真的適合你的保養品,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哪還要換呢~~。保養品用的對,你一定可以看到膚質有變好,因為保濕做到,油水平衡了,肌膚的膠原蛋白能增生,基本上就沒什麼太大問題,那麼膚質狀況一定會越來越穩定越來越好。

有很多想合購的人問,那現在手邊的保養品還沒用完怎麼辦?如果那個保養品有效那就先用完再來試新的,如果沒效,真的別再覺得浪費了,因為都沒效了,你越擦只會越浪費你的時間而已,那些保養品拿來擦手擦腳反而更好用,比一般身體乳都好用,也不算浪費。

回家好好看看你手邊的保養品,有沒有幫你把問題解決,如果你覺得沒有,那就表示要好好考慮一下,也許不應該再聽專櫃小姐那一套說詞,誤了你的臉,而是要好好看看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想想需要什麼會比較好一點,因為也許你只是需要一個好的保濕產品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而不是需要一整套保養品。
上一則:三嶋亭 下一則:富良野葡萄酒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