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坊

每一次到澳門總會有新發現,澳門的美食就像是個聚寶盆似的,怎麼吃都吃不完,這也是澳門一直吸引著amy前往的最大原因。

尚坊
澳門每一家酒店都有它獨特的風格,為了能在澳門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裡佔有一席之地,每一家酒店都會拿出看家本領來吸引客人,這當然也包括了酒店裡的餐廳,因此到澳門旅遊時,amy總是習慣在入住的酒店裡挑選1、2家餐廳來品嚐。

尚坊
『尚坊』是悅榕庄裡的泰國料理餐廳,這裡的主廚是泰國人,餐點是正宗的泰國料理,聽說跟泰國悅榕庄裡的泰國料理餐廳是一樣的,原汁原味地把泰國料理搬到了澳門。

尚坊
香茅茶
這裡的香茅茶與台灣的泰國料理餐廳喝到的有些許不同,它比較清香順口,是喝下去會覺得很舒服的一款茶,個人很喜歡。

尚坊
開胃菜
餐廳招待的開胃菜,有三種不同的醬料搭配泰式烤餅。

尚坊

尚坊
三種醬料各有特色,鮮香辣盡在其中,配上兩款不同的餅,非常好吃。

尚坊
藏紅花招牌拼盤
每一種食物都有專屬的蘸醬呢~。

尚坊
扒魚餅、雞柳沙嗲
魚餅鮮味十足、雞柳沙嗲軟嫩可口,尤其是那個沙嗲蘸醬調得超好,讓整個味道都活了起來。

尚坊
香菜辣雞
這道菜在台灣叫“香蘭包雞”,軟嫩的雞肉被香蘭葉包裹住,炸熟後雞肉會吸收香蘭葉的香氣,再蘸上特調的辣醬,一整個香辣美味。

尚坊
面卷蝦
蝦子用麵條捲起來後炸至金黃酥脆,雖然只是簡單的炸蝦,但因麵條的原因讓口感變豐富了。

尚坊
冬陰功

尚坊
檸檬酸、海味鮮、香茅香再加上辣椒的辣,這幾種味道調配到一個極佳的平衡狀態,鮮香酸辣盡在其中,味道好極了,是那種會吸引你一直不斷品嚐的美味料理。

尚坊
青咖哩燴雞

尚坊
這個青咖哩燴雞濃微辣,味道非常醇厚,咖哩香與椰香味特別濃郁,讓人真想拿一碗白飯來拌著吃。

尚坊
招牌藏紅海鮮炒飯
一直以來就都很喜歡泰國料理中的炒飯,但第一次發現泰式炒飯可以好吃成這樣,因為這裡的蝦醬是特製的,跟一般蝦醬的味道截然不同,香而不臭,相當誘人食慾。

尚坊
香蒜辣椒炒泰國通心菜
通心菜就是我們台灣的空心菜,泰國的空心菜梗比較粗一點,但也不會老,口感很脆很好吃,amy覺得它好吃的最主要原因是它的蝦醬,這裡的蝦醬真的很棒,拿來炒什麼都好吃,而且那種蝦醬的鮮香味是別地方沒吃過的,是會讓人懷念的美味。

尚坊
什錦泰式甜品

尚坊
香葉布甸
椰絲底下有香蘭葉糕,些許椰奶點綴,香甜不膩口,十足泰式風情。

尚坊
熱帶生果
多種水果切成小丁,加上糖水與碎冰,吃起來冰冰甜甜的,清涼可口。

尚坊
香芒糯米飯
椰奶的香甜與芒果的酸香非常速配,再加上QQ的糯米飯,很好吃的一個甜點。

尚坊
最後以兩杯香茅茶結尾。

『尚坊』的料理好吃不在話下,與在台灣吃到的泰國料理不太一樣,更為細緻美味,沒想到在澳門能夠吃到這麼有水準且正宗的泰國料理,相當令人驚豔且滿意的一家餐廳。

上一則:丹尼斯法義料理餐廳 Danny's Kitchen 下一則:石頭鄉烤王米
我要留言:
  • hqr3317975st
    2012-03-16 21:44:10
    楊丞琳 http://xyz77.com 周版乙版 http://itt.mob456.com 近代物理題庫班 http://jhg.xyz456.com 90年度 http://aai.xyz234.com 方立新 http://dap.xyz456.com 政治經濟學專題 http://kah.mob88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