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隱寺

『靈隱寺』是杭州非常著名的一座寺廟,整年遊客不斷,聽出租車司機說到杭州旅遊的人,沒有不到『靈隱寺』走走的。原本我們聽一個出租車司機這麼說時還沒有感覺,但當聽到5個出租車司機都這麼說時,就覺得好像非去不可了,尤其我們住的『西子湖四季酒店』離『靈隱寺』非常的近,每天坐出租車出去時都會遇到塞車,司機說那些車都是要去『靈隱寺』的,就這樣原本沒安排這個行程的我們,特地空出了一天早上到『靈隱寺』走走。

靈隱寺
原本amy以為不過就一間廟有什麼好看的,到了這裡才發現誤會它了,這裡叫“飛來峰風景區”,佔地有夠大的,幾乎是整座山了,而『靈隱寺』只是這裡的一個小小景點。

靈隱寺

靈隱寺
從門口進來後感覺就像來到了森林遊樂區,裡頭樹木圍繞,環境很棒。

靈隱寺
走了一會兒才到售票口,早上9點售票口就像照片中這樣,大排長龍,amy真的有嚇到。

靈隱寺
排了好一會兒才買到票,一張票人民幣45元,但這只是進去這個風景區的而已,裡頭的寺廟都要另外再買票哦~。

靈隱寺
這是售票區不遠處的一個請香處,就是賣一些拜拜的東西。先不論它是賣什麼的,在這裡的環境下,點著燈的一個小屋真的很美。

靈隱寺
入口處也是滿滿的人。大陸現在經濟跳躍式成長,光是國內旅遊的人潮就消化不完了呢~。

靈隱寺

靈隱寺
『靈隱寺』又名雲林禪寺,創建於東晉咸和元年(西元326年)距今已有1,670多年歷史。因地處飛來峰與北高峰之間,山奇峰秀,當年印度僧人慧理見此景奇幽,以為是「仙靈所隱」,便在此建寺,取名靈隱,故為得名,後來濟公在此出家『靈隱寺』也因此聞名。(資料來自官網)

靈隱寺
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

靈隱寺

靈隱寺
『靈隱寺』占地100多畝,依山而建臥躺在群山環抱中,並擁有許多細緻精美的石壁雕刻,『靈隱寺』的殿宇、亭閣、經幢、石塔、佛像和造型生動的雕塑藝術,均是中國珍貴的佛教文物,對於研究中國佛教史、建築藝術史和雕塑藝術史都具有很高的價值。(資料來自官網)

靈隱寺
要進去『靈隱寺』的正殿,還要另外收費,一張票是30塊人民幣。

靈隱寺
要是說什麼地方稱得上“香火鼎盛”,『靈隱寺』應該是屬一屬二了,香火多到都“發爐”了,在裡頭走路都要戰戰競競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信眾手上的香火燙到。聽說每年除夕前來上香求福的人更多,一張門票人民幣600塊都不見得擠得進來。

靈隱寺
每個來參拜的人都帶著非常虔誠的心。

靈隱寺
靈隱寺主要建築為『天王殿』及『大雄寶殿』,『大雄寶殿』重建於清宣統二年(西元1910年),是單層重檐三疊式歇山頂建築,殿內供釋迦牟尼佛、二十諸天和海島觀音。

靈隱寺
釋迦牟尼佛像是由二十四塊樟木拼雕而成,是大陸最大的室內香樟木雕坐像。

靈隱寺
『靈隱寺』因為濟公在此出家而聞名,因此這裡當然有座濟公殿,裡頭有座濟公的青銅鑄像。

靈隱寺
『靈隱寺』這一區裡頭就有好幾座寺廟,我們時間不多,只是走馬看花挑著看,因此在參觀完『靈隱寺』的一些殿之後就來到這個『永福禪寺』。

靈隱寺
『永福禪寺』是amy覺得這一區裡最美的地方,它地勢較高,這幾天天氣又不好,山區裡雲霧飄渺,頗有佛風禪意。

靈隱寺
『永福禪寺』是南宋皇家園林寺院,一殿一殿依山而建,光看這幅地圖就覺得它好美。

靈隱寺

靈隱寺
比起『靈隱寺』amy更喜歡『永福禪寺』,這裡遊客少、環境好,古意清悠,真的很有那種園林寺院的美。

靈隱寺
這裡還寫著“錢塘第一福地”,光憑這點就值得來走走。

靈隱寺
這天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只能稍微參觀一下這個地方,心裡覺得有些遺憾,沒能早點來,因為這裡真的很美,在這裡逛逛走走感覺很棒,amy沒把它當一個寺廟,而是當成一個觀光地區。聽說秋天這裡更漂亮,因為有很多楓樹,在楓紅的映襯下一定很美,如果有機會到杭州不妨到
『靈隱寺』走走,感受一下這裡優雅的環境,是很棒的一件事。
 
上一則:蔬活綠箱子 下一則: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上)
我要留言:
  • qwpzwpwgvf
    2012-03-12 12:25:40
    幫你加一樓
  • tjaguct
    2012-02-08 17:07:38
    hi..hi
  • hthnoezn
    2012-01-29 12:48:47
    天天開心
  • pure
    2011-12-15 06:19:34
    謝謝 所以安全性都還OK就是了
  • pure
    2011-12-15 03:03:47
    瞭解感謝回答 不好意思 再請教 包車是請飯店幫忙嗎?? 還是自己先路上招到和司機再 談 謝謝
    版主回覆 2011-12-15 05:21:08
    兩者都可以,你從機場坐計程車到飯店時就可以問司機包車費 然後跟司機拿個名片 到飯店時也可以詢問飯店的櫃台包車費用 然後比較一下價格看哪一個便宜就包哪一台車
  • pure
    2011-12-14 07:36:18
    感謝你的分享 能不能請教一下 您在杭州的交通都是搭計程車嗎?? 因為 網路上有不少提及杭州計程車難等 因為要帶母親出遊 想想把交通規劃 好 謝謝您
    版主回覆 2011-12-15 05:20:50
    我們在杭州的交通工具都是計程車沒錯 杭州的計程車在下午4點左右交班時間幾乎是完全叫不到車 另外上下班時間也很難等到車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包車居多,因為可以免去等車之苦
  • liveinmusic2
    2011-08-30 08:08:35
    好山好水好文章!您的網誌真是精彩有趣!感謝分享! 歡迎您到花蓮遊玩喔! 花蓮民宿 宿琴居敬上
  • drapple65
    2011-08-30 06:38:42
    推~ 也太多人吧, 大陸真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 不過這地方真得很美~
  • 貝貝羊
    2011-08-29 00:26:09
    Amy早安,我每天一定要進妳的網誌看新文章,謝謝妳的分享! 靈隱寺旁法云村內,就和永福禪寺一條小徑相通就是有名的『安曼法云』 下次Amy去杭州一定要住住Aman...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