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菜館

這次在杭州吃了兩家農家菜,兩家的風格截然不同,但都同樣令人難忘,尤其是這家『龍井菜館』。跟它的緣份說起來有點巧妙,第一次造訪是因為出租車司機載我們路過時介紹,說它是一家很知名的餐廳,我們馬上請司機停車讓我們下車去吃飯,結果人家剛好中午休息了,當天回飯店amy馬上上網查看,發現它是大陸網路上評點第一名的農家菜餐廳,大家當下後悔不已,於是隔天中午又馬上殺過去,一群愛吃的人,說什麼也要吃到。

龍井菜館
這裡的生意不是普通的好,看門口的人潮與停車場滿滿的車就能得知,重點是它不是在市區哦~,它離市區有點距離,但很多人依舊慕名而來。

龍井菜館
原以為農家菜餐廳都跟之前那家『經貿酒家』一樣破破舊舊的,沒想到『龍井菜館』裡頭很大且看起來環境還挺不錯的。

龍井菜館
這天很lucky地被安排在包廂,還好被安排在包廂,因為我們幾個人這吃得超high的,有包廂就不用擔心吵到別人了。

龍井菜館
尖椒皮蛋
這麼一大盤的尖椒皮蛋才12塊人民幣,換算成台幣大概是55塊,但價格便宜不是它最大的優點,好吃才是,皮蛋香濃可口,配上香辣的尖椒,超涮嘴的。

龍井菜館
家鄉粉絲
這個粉絲炒得真好,雖然配菜都是我們常見的家常配菜,它就是有本事做到吃起來鹹香而不膩口。

龍井菜館
這個是當季的野生筍,季節限定菜色,筍子口感很嫩,整個吸收了梅干菜的鹹香味,非常好吃。

龍井菜館
龍井茶香蝦
這個蝦好香好酥好好吃,蝦子炸得酥脆鮮香,再加上龍井茶淡淡的茶香提味,好吃得令人難忘。

龍井菜館
煸炒缸豆干
乾乾香香的缸豆干吃起來有一點點像乾煸四季豆,但又比乾煸四季豆多了一份特殊的風味,那種特殊的醬香味相當引人入勝。

龍井菜館
糖醋里肌
這裡的糖醋做得極好,鹹甜酸三種味道的比例下得極佳,令人讚賞。

龍井菜館
醬烤青菜
這個也很別緻,台灣很少吃到這樣做法的青菜,它跟我們的燙青菜不同哦,它的醬香特別明顯突出,配上微苦的青菜特別對味好吃。

龍井菜館
田園春意
這道菜的名字取得很雅緻,其實就是百合木耳蘆筍,味道soso。

龍井菜館
脆藕炒臘肉
這道也很特別,在台灣沒看過這種組合,蓮藕先炸後炒,炸過的蓮藕酥脆可口,配上臘肉的鹹香,未曾想過有任何關連的這兩種食材竟是這麼的速配又美味。

龍井菜館
山笋干燒肉
這道菜得主角是筍干,裡頭的肉不多,但味道超級好的,肉裡有筍干的香氣,而筍干則吸收了肉的鮮美,那醬香味濃的美味,讓人吃兩碗白飯都不為過。

龍井菜館
土雞湯
對大陸非常熟的友人說到大陸餐廳如果有看到土雞湯一定要點,因為都很好喝,於是我們特地點來嚐嚐。

龍井菜館
半隻土雞熬成一小鍋的湯,這個湯真的很棒,鮮香味美,那種純味的雞湯香讓人回味,裡頭的雞肉也好吃,軟嫩可口。

龍井菜館
野生桂魚鍋
這個是
『龍井菜館』招牌中的招牌,一定要點。

龍井菜館
裡頭的食材非常非常的豐富,有桂魚、山羊肉、大匣蟹、土雞、甲魚等,整個湯好喝到一個不行,那種鮮美味筆墨無法形容,難怪大家都為它而來,真的再遠都值得。

龍井菜館
酒釀圓子
這裡酒釀圓子是小顆的,整個口味淡香雅緻,是非常棒的一個飯後甜點,它大概是到目前為止amy吃過的酒釀圓子中做的最好最雅緻的。

龍井菜館
餐廳招待的水果,也都香甜多汁。

『龍井菜館』的菜確實做得好,有些已經到了令人驚豔的地步了,難怪會如此受歡迎,它的料理幾乎都是我們在台灣吃不到的,整個吃下來的感覺是不論食材或調味都做的極佳,每一道菜都有它的特色,相當令人讚賞,價格也非常實惠,這麼多菜吃下來折合台幣才3000多,物美價廉,大家如果去杭州玩,專程坐個計程車前往品嚐都很值得哦~。

龍井菜館
杭州市西湖區龍井村1號
0571﹣87964286

上一則:宋城千古情 下一則:台中郭記鳳梨酥
我要留言:
  • 愛咪
    2011-08-16 07:22:43
    嗚嗚嗚 好想吃~
  • lotuslover
    2011-08-11 01:23:25
    整桌新台幣三千多元,那真是價美物廉喔! 小麗子推>
  • emily
    2011-08-09 02:58:47
    看起來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