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廚泰式料理

泰國料理、越南料理,甚或印尼料理等東南亞料理是食欲不振時的開胃法寶,尤其最近天氣熱,這時候就會想來點酸辣的泰式料理。

暹廚泰式料理
位於安和路上的『暹廚泰式料理』是前幾個月新開的泰式料理店,一開幕就受到各大媒體的青睞而爭相報導,不論在報章雜誌或記者部落格上都能看到它的介紹,令人印象深刻。

暹廚泰式料理
聽說這裡的主廚是出自喜來登的『SUKHOTHAI』,來自五星級飯店的這個光環確實令人心動,再加上『SUKHOTHAI』的料理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因此據說有人稱『暹廚泰式料理』為平價的『SUKHOTHAI』。

暹廚泰式料理
平日中午12點用餐時間,店內竟沒有其它客人,原本還在想這樣很好,吃起飯來悠閒些,結果原來是這一帶的人中午用餐時間比較晚,一直到12點半才陸續有客人上門,不到1點就客滿了呢~。

暹廚泰式料理
『暹廚泰式料理』有3~6人的經濟合菜,一個人$450,看起來還蠻經濟實惠的,於是我們點了4人合菜,另外再單點了幾道特色料理。

暹廚泰式料理
吃泰式料理還是要搭配泰國香米來得對味。

暹廚泰式料理
月亮蝦餅

暹廚泰式料理
超厚的月亮蝦餅,從切面還可以看到整塊的蝦子呢~,這個月亮蝦餅口感十足、口味豐富,濃郁的蝦香,外酥內彈,很好吃。

暹廚泰式料理
泰北拌豬肉
『暹廚泰式料理』的主廚是泰北人,他覺得台灣的泰式料理有太多雲南料理的影子,於是想開一家純粹泰國料理味道的餐廳,這也是『暹廚泰式料理』與眾不同之處。

暹廚泰式料理
這道“泰北拌豬肉”算是在一般泰式料理餐廳中較少見的,香辣中帶著檸檬葉與香茅的香料香氣,單吃或與香菜搭配食用都很不錯。

暹廚泰式料理
打拋牛肉

暹廚泰式料理
『暹廚泰式料理』的打拋牛肉是薄片狀的,口感比一般絞肉狀的還好,口味上也很棒,鹹香辣,開胃又美味。

暹廚泰式料理
清蒸檸檬魚
這裡的檸檬魚的魚肉很細緻,吃得出來魚的鮮美與等級,口味上較為淡雅,整體來說是很好吃的一個清蒸檸檬魚。

暹廚泰式料理
綠咖哩雞
這個拿來拌飯很棒,濃郁的咖哩中帶著椰奶香,再加上淡淡的辣,好吃又開胃。

暹廚泰式料理
蝦醬空心菜
『暹廚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炒得極好,蝦醬的味道特別香,味道上特別順口,難得一見的好吃。

我們的4人合菜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因為以上這幾道菜的美好,讓我們忍不住追加了一些料理,而這也是當天錯誤的開始。

暹廚泰式料理
泰式蔬菜捲
第一道追加的是“泰式蔬菜捲”,這個還可以,就很清爽的蔬菜捲,裡頭有著花生粉和大量蔬菜,皮很Q,蘸著微辣的醬汁吃還不錯,但不覺驚豔就是了。

暹廚泰式料理
泰式沙嗲串
我們選了豬、雞各半的沙嗲串。沙嗲串的口感偏乾硬,肉串本身沒什麼沙嗲味,全靠一旁的蘸醬來提味,感覺上較為薄弱,讓人有些失望。

暹廚泰式料理
嚤嚤喳喳
吃泰式料理時的甜點一定要點嚤嚤喳喳,原以為這已是最普遍最不會出錯的甜點了,結果椰奶的味道出奇的淡,裡頭的料也少的可憐,甚至連豆子都沒煮透,一
整個令人失望透了。

從合菜結束後的料理就開始每況愈下,姊妹們笑說我們應該在最美好的時候就結束才是,後來大家得到的結論是,到
『暹廚泰式料理』吃飯還是先以合菜裡的料理為主即可。

暹廚泰式料理
台北市安和路2段231號
02-27328398




上一則:岡田日本料理 下一則:工作與家庭二選一?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1-04-26 05:22:52
    卛偢咆唡僽叶們 老婆吃了性藥品.變好騷喔 保證讓你每次性愛都能獲的最大'成就感 夫妻吵快離婚了?快它重拾最初熱`戀 春藥壯陽藥品`應有盡有近百種 http://toys78.com
  • 匿名
    2011-04-26 03:19:40
    月亮蝦餅雖厚~~但魚漿特多,串燒也不怎樣,脆皮雞很優~~甜點南瓜布丁卻意外的好吃
  • cellshock
    2011-04-25 15:45:42
    我七個月減21公斤,褲子從3L變S號。 你有認識誰想要減3~20公斤,或增重3~5公斤,或在不影響正職工作的情形下增加3000~20000元的額外收入嗎? 無名 www.wretch.cc/blog/cellshock MSN cellshock1130@hotmail.com
  • b0910171853
    2011-04-25 13:22:38
    真巧~前二天也去吃了泰式料理~ 不過是在新竹市~~
  • explorelove
    2011-04-25 06:21:18
    我最喜歡吃泰式料理了>///<
  • converch
    2011-04-25 02:08:54
    甜點摩摩喳喳去吃時很好吃 料也很多~ 我不覺得和運氣有關 看樣子這家品控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