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快過年了,大家應該都忙著準備年貨吧?amy今年特別輕鬆,老爺說反正過年也就那麼一天,隨意即可、無需特別準備,因此amy樂得清閒,不過雖然年菜無需煩惱,但水果可不能少。前些日子跟朋友聊到黑鑽石蓮霧,聊著聊著就超想吃蓮霧的,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想找有機蓮霧來嚐嚐,看來看去找到了口碑還不錯的”上好蓮霧“。

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來自屏東大鵬灣的“上好蓮霧”是有著生產履歷的蓮霧,外盒上頭還有“吉園圃”的認證,目前amy還沒找到自然農法栽種的蓮霧,因此有有機認證的總比沒有認證的好些,至少吃起來安心點。

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打開後先看到的是上好蓮霧的簡介與農場主人黃進良先生的名片。簡介裡寫著上好蓮霧是以草生栽培法及有機肥澆灌來栽種,此外黃進良先生還是民國95年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得主。至於為什麼台灣屏東產的蓮霧最好吃呢?這跟地質有很大的關係,屏東一帶因為靠海、是鹹化的粘性土壤,最適合蓮霧生長。

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一盒4斤裝的蓮霧總共18顆,amy訂的是大顆的,一斤$200,運費 $100,老闆娘說還有更頂級的,一盒禮盒裝12~13顆是$1200,amy心想第一次買,還是買大顆的就好,如果好吃要送禮時再買禮盒裝的。

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剛打開盒子看到蓮霧的時,坦白說心裡有點小小的失望,怎麼沒有很黑?跟以前吃到的黑珍珠顏色有些許差異,雖然這個蓮霧看起來有紅,但不黑,於是邊納悶著邊拿二顆洗來嚐嚐,結果多汁又甜很好吃。

不便宜但很好吃的上好蓮霧
一顆蓮霧重約132g,四顆左右就快一斤了。這個蓮霧從頭到尾都甜,是完熟才採的,雖然不便宜,但一年也就這個時候能吃的到,而且確實好吃,這樣想也就覺得錢花得還蠻值得就是了。

如果今年還沒找到好吃蓮霧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大鵬灣的“上好蓮霧


大鵬灣上好蓮霧
08-8351472

上一則:Robuchon a Galera 下一則:食不知味的婚姻
我要留言:
  • yu823
    2013-01-10 14:03:29
    amy妳好:今天上網搜尋蓮霧二字,看見妳推薦的文章。 以前就知道妳的名聲,在部落格裡是非常有名的部落客,有機會也想請妳來看看我的網 站,吃吃看我家蓮霧,我們有三種品種:大粒種(黑金鋼)、泰國種、香水巴掌蓮霧 歡迎妳點閱進來參觀我們的網站~
  • JOJO
    2011-10-11 05:32:09
    黃進文大鵬灣黑珍珠蓮霧更讚!!比他的色澤還紅!! 今年跟你一樣也訂較貴的蓮霧,一斤200元,我稱的時候平均都有150公克左右 阿都是大鵬灣蓮霧~他們該不會認識吧!
  • 大鵬居士
    2011-02-01 06:40:16
    屏東縣南州鄉七塊村-羅家庄-黑珍珠蓮霧 http://www.wretch.cc/blog/yochien/10259356
  • wwwspaceart
    2011-01-30 01:45:47
    台灣的水果真的超讚的^^ 蘿拉推一個
  • b0910171853
    2011-01-27 05:17:39
    我去年訂過默默耕耘家的也不錯吃~~ 甜又多汁~不過我忘了是什麼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