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記麵家

澳門的蝦籽麵很有名,這種小吃也很少在別的地方看過,因此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後amy就決定找一家蝦籽麵嚐嚐。

聯記麵家
尋找蝦籽麵的最佳地點就是有手信街之稱的福隆新街,這裡原本應該是很熱鬧的,有很多美食可以嚐,、很多名產可以買,amy帶著朝聖的心來此,沒想到我們實在太lucky了,這一天剛好遇到人家公休,整條街冷清到一個不行,想吃的店家沒有一家開的,只好帶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有什麼吃什麼囉~。

聯記麵家
拿著旅遊書在手上翻了又翻,在福隆新街上碰壁了幾家餐廳後,終於看到這家有在旅遊書上看過的店『聯記麵家』

聯記麵家
用餐時間店裡有著一半的客人,看起來都像當地人。

聯記麵家
蝦籽雲吞麵
竹昇麵上滿滿的蝦籽,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蝦肉雲吞,很特別,是以往沒吃過的。竹昇麵吃起來口感很彈牙,上頭的蝦籽吃不太出來有什麼鮮美的味道,反而因為大量的蝦籽讓口感變乾了。但店家的招牌雲吞確實很不錯,皮薄餡香且帶著蝦子的鮮味。

聯記麵家
吃乾麵還有附贈一碗高湯,湯還可以,有淡淡的高湯鮮味,但也沒有很令人驚豔就是了。

初嚐澳門的蝦籽麵並沒有想像中那般美味,也許是第一次吃還不太習慣,也可能是我們沒有找對餐廳,下次到澳門一定要再吃吃別家,比較看看。
上一則:杏香園 下一則:澳門著名觀光景點
我要留言:
  • evy
    2011-01-14 00:58:28
    黃枝記粥麵店的 蝦籽麵 雲吞湯 非常好吃 下回amy可以試試 我很懷念那味道ㄋ 澳門議事庭前地17號 e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