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素食初體驗

出國旅遊時除非當地素菜特別有名才會想要品嚐,但這次因為包山節整個長洲只賣素食,連麥當勞都只賣素漢堡,所以amy&anthony找了一家很有當地特色的小餐廳解決午餐。

長洲素食初體驗
包山節這天整個長洲人多到爆,且天氣好熱,大家都在等下午2點開始的遊行,街上所有能坐的地方都被遊客坐滿了,凡是有冷氣的餐廳幾乎都大排長龍。我們在街上逛了一下尋找吃午餐的餐廳,相來相去覺得這家「得得店茶餐廳」特別地道。

長洲素食初體驗
餐廳門口擺了一些素菜,因為餐廳內位子有限,因此乾脆擺在門口讓遊客方便外帶。

長洲素食初體驗
我們很幸運地只等了5分鐘就有位子坐了,小小的店裡坐無虛席,門口一直有人在排隊等位。站了一個上午,熱的滿身大汗,能有個有冷氣的餐廳坐下來歇歇腿、吃點東西、喝個涼的,感到特別幸福。

長洲素食初體驗
滷麵筋雙拼
二種不同口味的麵筋,黃色的是咖哩口味,紅色的是糖醋口味,原本看它們的賣相並沒有什麼期待感,沒想到很好吃耶~,麵筋本身軟中帶點Q彈的口感,咖哩味香濃、糖醋味酸甜,味道調得好極了,真是意外的美味。

長洲素食初體驗
素炒麵
這個炒麵超熱賣,幾乎每桌必點,外帶的人更是絡繹不絕,還一度缺貨呢~。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點高麗菜、紅蘿蔔和豆芽菜,但口味調得很好,鹹淡適宜且帶點醋酸香,清爽美味還挺開胃的。

長洲素食初體驗
西多士
西多士French Toast,全名叫法蘭西多士,我們稱為法國土司。沾滿蛋液的土司,炸過後放上奶油和蜂蜜,吃起來非常香,雖然有點油,但那炸至酥軟的土司配上香濃的奶油非常好吃。

長洲素食初體驗
凍檸檬茶
香港的檸檬紅茶是真的有檸檬片在裡面的,喝之前要用湯匙把檸檬片搗一搗,把檸檬味搗出來,這樣才有檸檬茶的風味。炎熱的夏天來杯冰的檸檬茶真是透心涼。

長洲素食初體驗
這個飲料的香港名amy忘了,但其實就是我們台灣的仙草奶茶,非常好喝,仙草凍配上香濃的牛奶,冰冰涼涼地真消暑,amy連喝了二杯呢~。

第一次出國品嚐這樣道地的素食,雖然不是很豐富,但味道都很特別,也因此讓人印象深刻,是一個很不錯的當地素食體驗。

 長洲素食初體驗長洲素食初體驗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美味鬆餅 下一則:黑香芒果
我要留言:
  • a26823036
    2012-09-17 12:01:00
    吃素讚
  • ozoc44kk
    2010-07-10 06:45:49
    感恩分享~歡迎來我家參觀喔!這裏真不錯!!好文章!
  • marsha210
    2010-07-06 17:44:16
    看喽 支持一下喔 h
  • MandyHK
    2010-07-06 09:51:44
    那杯仙草加牛奶, 我們香港人叫它做"涼粉冰" , 另外還有"紅荳冰" "菠 蘿冰(鳯梨冰)" 綠荳冰" .....全都好好味的~~
  • kechenjny
    2010-07-05 16:24:45
    原來素食在香港這麼美味 初呼意外^^
  • 匿名
    2010-07-05 16:21:04
    好懷念阿~很多年前去過長洲~那時候長洲給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只有腳踏車還有很多好吃的海產
  • 異鄉異客
    2010-07-05 15:48:26
    會不會是"椰汁涼粉冰" (台叫仙草 港叫涼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