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上星期amy接受「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邀請到高雄一日遊。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雖然已經過了9個月,到了那兒才知道當初的風災是多麼的嚴重,不過還好目前道路正在積極搶修、大部分地區也都有便橋和便道可以通行了,基本上交通還算ok。這天下了高鐵後搭了茂管處安排的計程車直奔高雄縣六龜鄉,在風災前那裡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都塞車,但風災後遊客銳減了9成,當地一些很有特色的風景和餐廳幾乎都快被遺忘了,因此茂管處希望藉由amy的分享,讓大家了解一下當地一些特色飲食的近況。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第一家造訪的是位於六龜鄉的『布農族餐飲店』。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布農族餐飲店』位於六龜鄉最熱鬧的中正路上,門口種了很多花草,老闆還用這些花草來入菜呢~,相當有特色。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餐廳旁的小巷子還精心佈置了一個小小的秘密花園。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這裡的老闆"一比"很認真地在充實自己,考取了許多的證照,還獲得原住民烹飪比賽的第一名呢~。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老闆說風災前天天都有很多遊客來六龜泛舟、登山、泡溫泉,但風災後往往一天等不到一桌客人,生意越來越難做了。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餐廳內到處都有原住民的一些裝飾,amy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掛在天花板上的成串貝殼。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照片中這二位是陪著我們一整天的司機蘇先生和解說員沈小姐,真的很感謝他們一路上的引導與解說,讓我們更能了解當地的一些特色和文化。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烤山豬肉
大家看到照片中的山豬肉千萬別誤會它很肥,其實山豬肉是沒有肥肉的,照片中透明的部分是它的"皮",山豬肉只有皮和瘦肉、沒有肥肉,年齡越大皮就越厚。這裡的山豬肉不會很鹹,皮非常地彈牙,很特別很有風味。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梅子豆腐
六龜是全省產梅子最多的一個鄉鎮,因此當地餐廳也多用梅子來入菜增添風味。用梅子調味的豆腐微微的酸,很開胃,是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梅子豬腳
這是主廚比賽得獎的料理,用梅子來滷豬腳,利用梅子的酸甜來降低豬腳的油膩,跟以往吃到的滷豬不太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桂竹筍
現在正是桂竹筍的產季,當令的蔬菜永遠是最甜美的,簡簡單單清炒一下就很好吃。

走過風災的『布農族餐飲店』
明日葉雞湯
老闆用自己種的明日葉來煮湯,淡淡的明日葉香氣讓雞湯喝起來更順口更美味了呢~。

『布農族餐飲店』利用了許多當地的特產來入菜,很有它的特色和風味,跟一般料理不太一樣。如果有機會到六龜走走,可以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的管理處拍拍照,那裡是某汽車拍廣告的地方,很漂亮,也別忘了來『布農族餐飲店』嚐嚐梅子大餐哦~。
上一則:Bien 品昂創作洋菓子 下一則:龍山農場
我要留言:
  • darling525
    2012-08-22 09:26:16

     悄悄話...

  • DADA
    2011-12-28 14:14:01
    聽說老闆來到澄清湖附近開店~ 一定要來去回味一下.梅子豆腐好好吃
  • m6ao31919
    2010-05-23 11:03:30
    amy 謝謝妳 很精采的網誌 我想向您學習 我是余美(m6ao31919)
  • skywindcloud
    2010-05-18 11:26:11
    amy莫生氣~個人講話重了些~但對於環境的恢復與建設的復健...還真得要多加油...(努力搶通的基層一定給予掌聲加油~但上位者可真得要思考~年年斷年 年修的問題點在哪~才是長久之計)
  • o125boy
    2010-05-18 03:33:59
    還是要先把交通搞好丫~ 不然一年數次的颱風 一次又一次的災情 資源都拿去重建囉 怎麼有辦法觀光呢? 不過原住民也是很辛苦的!!
    版主回覆 2010-05-18 03:45:48
    道路和橋樑的的搶修一直沒停過 去到那才知道真的已經很努力在修橋整路了 目前的交通也都ok了,車可以通行沒問題 只是原本的道路和橋樑都被沖斷了 不是10個月就可以馬上蓋好,需要一些時間 只是希望大家給他們一些時間也別忘了他們
  • skywindcloud
    2010-05-17 15:56:48
    與其靠這廣告~不如快點修復整個交通&兼顧生態~夏季已至~真替去年災區的同胞擔憂
    版主回覆 2010-05-18 03:24:36
    這樣說其實不太公平耶~,也讓人有受傷的感覺 當地的修復從風災到現在一直沒停過 只是受創的太嚴重了,需要時間 茂管處只是希望能藉由我的分享讓大家不要遺忘了當地曾有的美好 將來等整個狀況都更好了,希望大家能再到茂林國家風景區遊玩 也可以嚐嚐當地特地風景餐,很單純的只是希望大家知道當地狀況而已 並不是什麼特別廣告的意思哦~
  • 匿名
    2010-05-17 13:58:23
    每個公務員能像茂林風景區的人員這樣用心就好了
    版主回覆 2010-05-18 03:20:59
    我也覺得他們很用心,一直很努力在推廣當地的觀光
  • Paine0602
    2010-05-17 05:17:01
    如果沒有大加的相互分享,這些偏遠地區的消息真的很難露出啊
    版主回覆 2010-05-18 03:20:23
    是呀~,如果不是親自到那,真的很難了解當地的狀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