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倉法炊

從日本回來後生活一直過得很忙碌,打開iPhone上的行事曆,上頭密密麻麻的小黑點自己看了都累,好不容易排除萬難地擠出了一天中午跟好友們聚餐,好好吃一頓飯、聊聊天彼此舒壓一下。

穀倉法炊
這天選擇了位於中山北路光點旁邊巷子裡的『穀倉法炊』,從巷子走進來家門口擺著一堆稻草的店家就是了,這裡沒有招牌。聽說主廚是從米其林餐廳出來的,挾帶著師出名門的光環和低價法式料理的誘惑,一開幕就吸引了不少食客前來造訪。

穀倉法炊
門口的擺設給人有鄉村悠閒的感受。

穀倉法炊
走進餐廳一抬頭就看到吊滿天花板的玉蜀黍,蠻有創意的。

穀倉法炊
『穀倉法炊』目前還在試賣階段,中午時段一道主菜加點飲料的話就送一份前菜。

穀倉法炊
葡萄也愛他。
葡萄加上大黃瓜,口味偏葡萄,微酸,還蠻不錯的。

穀倉法炊
檸檬愛黃瓜
檸檬汁加上大黃瓜,喝起來黃瓜的味道偏重,可能大家還是不太習慣黃瓜的那種青味,感覺有點怪。

穀倉法炊
額外加點的法國麵包。麵包溫度太低、奶油化不了,也不香,算是在法國料理餐廳裡吃過的麵包中最差強人意的。

穀倉法炊
黑啤酒慢燉牛筋肚白豆
燉至軟爛的牛筋肚混和著白豆的香氣,白豆軟綿裡也帶有牛筋味兒,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

穀倉法炊
珍珠輕煎干貝沐浴絲瓜燉濃瓜
雖然有個很長的名字,但其實就是奶油白湯加香煎干貝,吃不太出來有絲瓜的香氣,但味道還不錯。

穀倉法炊

穀倉法炊
清煎海洋野生鱸
底下襯的是燴花式蘑菇綴柑橘醬汁。amy小嚐了一口魚肉,表現普通,點餐的同行友人也認為不如預期,吃不出魚的鮮美。

穀倉法炊

穀倉法炊
爐烤五分熟肋眼牛排與火山牛骨髓焦烤香大蒜
店家表示他們選用的是澳洲和牛,肉質上來說確實不錯,只是我們一桌有四個人點牛排,結果上來時竟有四種熟度,有五分熟、六分熟、七分熟等不同的熟度,熟度不同影響了牛肉的口感,五分熟吃起來最美味,七分熟則太老太乾了。

穀倉法炊
小羔羊佐大頭菜馬鈴薯千層、巴斯克辛口風格西班牙臘腸燴菜
小羔羊軟嫩細緻且沒有羊膻味,外焦內嫩保留了羊肉的甜味,沒想到amy點的小羔羊成為了這天最美味的佳餚,而且連配菜都是當天最好吃的呢~。

穀倉法炊
巧克力慕絲與白色奶香小丘

穀倉法炊
地中海小島焦糖堅果奶昔冰糕

穀倉法炊
覆盆子紅藍莓果酸輕盈乳酪蛋糕
三種甜點的表現都很普通,不香不濃不吸引人,以法式甜點的要求來說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的。

『穀倉法炊』的料理沒有想像中應有的美味,一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其實不算便宜,但amy覺得重點不是便宜與否,而是料理本身有沒有到位,該有的口感和味道有沒有做出來,這是一家專業餐廳最需要注意的事。聽說『穀倉法炊』整個空間都是經過專業設計,店內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擺設,不過amy認為不論擺設如何,餐廳最主要賣的仍是"料理","料理"好吃才是客人要的。

穀倉法炊

上一則:格蘭皇宮酒店早餐 下一則:膠原修護晶露與水霜
我要留言:
  • raven0916
    2011-07-23 07:59:19
    各位別再爭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獨到見解囉........ 我是個職業廚師 這間店最初的主廚我認識(就是從米其林出來的那位) 因此在試賣時便與同行一起去試菜 當初的感覺只有.....so so 但價格覺得不是很理想(反映在盤子裡的) 事隔不久便得知主廚已離職 原因是因為老闆覺得裝潢與氛圍才是賣點,菜ok就好 (因為有許多媒體來採訪我朋友,或許老闆吃味了吧??!!) 就醬.........店收!!! 因此我認同上述幾位的說法: 東西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 匿名
    2011-03-20 07:26:24
    我贊成14F說的話 東西真的很不怎麼樣 我覺得可以把餐廳的名義拿掉 可以考慮收門票參觀 裡面的裝潢真的很優 做場地租借,展覽、記者會.....之類的 至於餐點&價錢,就有點太誇張了
  • Rosa
    2010-12-30 03:14:14
    fu請給我電話號碼......
  • 匿名
    2010-07-23 14:59:30
    「穀倉法炊」並沒有樓上諸位說的那麼好!今天中午我去吃一客「商業午餐$880.+$88.(一成服務費)=$968.」沒有麵包,沒有沙拉或湯,沒 有附餐飲料或甜點,只有兩片4*6cm的魚肉,請問這樣會不會太離譜?!重點是「穀倉法炊」的主餐真的夠水準嗎?!空間美氣氛佳是吸 引我走進去用餐的動機,但是「空間不能當食物吃」!經營者有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感受嗎?!希望你們再加油!
  • 匿名
    2010-07-18 06:38:07
    我支持不用登錄沒差,但我去過,跟妳們一樣的感覺,不怎樣,食物,裝潢不錯,現場的人怪怪的,我吃過很多法國菜,服務不一樣.不優........
  • 匿名
    2010-06-21 06:50:16
    我上週三路過進去吃了,也覺得味道很普通耶~~ 味道與價格不相符... 吃過後才發現網友的評價也差不多如此
  • 匿名
    2010-06-19 14:29:01
    補充一下:我也沒登入阿,但我只是沒有無名的帳號罷了,我用痞客邦。^__^
  • 匿名
    2010-06-19 14:24:41
    我贊成9樓的大大。自由發言是有民主意義的。現在選舉投票都不記名了,若有人亮票都要被罰或判刑哩,所以在部落格上匿 名發言不行嗎?
  • kkk33127
    2010-05-24 16:12:57
    請問八樓的是不是太情緒化了??..... 餐廳當然是料理好吃最重要~~ 但這跟登入不登入,好像沒有關係吧 每個人都發言的自由,當然也有保留身份的自由 既然提供這個功能,就是讓大家都能選擇用自己的方式 發表或分享意見~~~ 說人家沒登入就是廢話,是不是有點好笑?
  • wonwonba
    2010-05-16 11:47:00
    7樓的發言也算是夠無俚頭了 真的好吃的話還怕部落格批評? 夠實力的話多的是從不看部落格的饕客會去光顧 再說 一個沒有固定帳號、沒有固定網路ID的路人甲 說在多都是廢話 回去把自己的帳號登入後再來發言吧
  • 匿名
    2010-05-16 10:30:01
    台北近年來我只看過這一家有這種高水準。我可不希望她倒了是因為有心人在這裡亂批評,三樓朋友跟人家有過節嗎?還是同行相忌所以來這裡 攪和?
  • 匿名
    2010-05-16 10:27:16
    我愛死他們了,空間與餐點都超正,就像在紐約吃到的風格餐廳
  • beer2352
    2010-05-11 02:39:46

     悄悄話...

  • SandyYu
    2010-05-11 02:17:47
    "料理"好吃才是客人要的 totally agree~
  • balispa
    2010-05-10 03:42:14
    最近這間店很紅 好多人都去吃 不過評價都差不多 就是裝潢很有特色 但料理還需要加強 Spa
  • Paine0602
    2010-05-10 01:33:05
    原本還蠻想去看看他的設計的,感覺設計很特別。 聽說有商業午餐,如果料理普普,就花商業午餐的錢去看設計好了XD
  • wwwspaceart
    2010-05-10 01:25:56
    沒錯..料理要好吃才是王道^^ 蘿拉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