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課12

法國料理課12
老師一開始都會先講解今天所用的食材及如何運用。料理課除了要學烹飪的技巧外,食材相關知識的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

法國料理課12
超大隻的龍蝦,這天真是下了重本呢~,這只是前菜而已哦~。

法國料理課12
清蒸龍蝦佐番紅花果香醬汁
上了幾十堂的義法料理,光是沙拉醬汁就學了幾十種,每種醬汁都有些許不同,像這天用果汁來做醬汁,再加上果肉增添香氣,吃起來格外清爽;龍蝦肉更是鮮美彈牙,非常好吃。

法國料理課12
香煎鵪鶉佐燻培根燉扁豆
法國料理著重在它的醬汁,像這天鵪鶉上頭的那一小坨醬汁就足足要熬一個小時,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它卻是整道料理的靈魂,有了它,單調的香煎鵪鶉馬上增色許多。扁豆也是用高湯燉的,也要燉個20~30分鐘,光做這道料理就至少要花上2個小時,還真是不容易呢~。

法國料理課12
義式燉牛膝襯香菌燉飯
燉至軟嫩、入口即化的牛膝非常好吃,滿是膠質又充滿了牛肉的香氣,配上七分熟的香菌燉飯,讓人心滿意足。

法國料理課12
鄉村蘋果塔配焦糖醬汁
這個應該算是簡易版的焦糖蘋果塔,非常簡單,但味道好極了,酥脆的塔皮、酸甜的蘋果,配上焦糖醬非常好吃。一堂課或一頓飯有一個好吃的甜點都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法國料理課12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日式胡麻涼麵 下一則:初戀情人的魔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