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料理課6

"泰國料理"一直是amy很喜歡的料理,有時候家裡宴客做泰國料理也都很受歡迎,因此amy一直想再多學一些,於是前幾個月開始就跟幾個好同學私下聘請了台北某知名飯店泰國料理的主廚來授課,每個月一堂,受益良多呢~。

泰國料理課6
水果沙拉
用魚露、檸檬汁..等調味料調和出來的醬汁超好吃的,酸甜開胃,清爽極了,一大盤一下子就清空了呢~。

泰國料理課6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菜是每次去泰國料理店必點的菜色,如何炒出餐廳那種臭香味是重點,終於學到好吃的蝦醬做法了,以後不論是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或是蝦醬四季豆都難不倒我了呢~。

泰國料理課6
椒麻雞
這也是必學的經典之一,醬汁和醃料是重點,原來好吃的"椒麻雞"用到的調味料很多,而且少一樣都不行,難怪老師做出來的"椒麻雞"比外面一般餐廳好吃很多。

泰國料理課6
叢林烤牛肉
這道牛肉讓amy驚豔,amy吃過的牛肉料理不少,但這用多種泰式香料醃漬出來的牛肉味道好得讓人忍不住頻頻點頭稱讚。amy常覺得東南亞國家的香料都很神奇,東放一些、西弄一點就能拼湊出獨到的美味。

泰國料理課6
香茅南薑雞湯
南薑與香茅是泰國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入到湯裡湯頭會有著淡淡的南洋香氣,溫潤順口,好喝極了。

泰國料理課6
加了椰漿後口味完全不同,一湯二喝。沒想到只差在一罐椰漿味道就有如此的變化,一個適合夏天、一個適合冬天,怎麼喝都讚。


泰國料理課6

上一則:南港老張碳烤燒餅 下一則:再訪『筌壽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