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也是近來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在這裡可以看看人家是如何規劃一座國際城市的發展。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位於地鐵人民廣場站2號出口,2000年完工,樓高五層,地下二層,佔地4,000平方米,斥資2.6億人民幣。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一進門先看到的這個是"上海外灘濱水區的城市設計"的意見徵詢廣告,上海市政府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共同來打造一個新時代的外灘。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一樓的正中央有一個大大的、金光閃閃的浦東高樓群模型,它正是全世界對於今日上海的首要印象。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從二樓看更清楚,整個基座還會慢慢旋轉。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二樓展示有很多舊上海時代的照片,這張照片是1930年的上海外灘,其實和當今的外灘差不多,可見上海市政府將外灘的這排老建物保護得多好。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方的照片是清末民初的外灘南京路口,下方的是90幾年後的同一個地點,這裡的變化就挺大的。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頭那張照片是西元1930年由浦西看到的浦東景象,下面這張是本世紀初同一地點的景象,歲月的變化真的很大。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三樓展示的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規劃方案。上海世博會和北京奧運一樣,都是中國人的大事兒,馬虎不得。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世博規劃館裡非常漂亮,展示著屆時各國展覽館的藍圖。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從這兒可以看出世博會中每一個國家所想表現的特色。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有一個播映室正播放著2010世博會的規劃狀況。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這個是世博會中的中國館。大大的銀幕上播放著宣傳影片,聲光俱佳、短短十分鐘的影片頗有震撼感,成功地拍出了上海市政府為了世博所做的規劃與願景,讓人對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有著很大的期侍。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重頭戲來了,館內四樓有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模型,以 500:1的比例做的上海市巨大模型,超大的,讓人嘆為觀止。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外灘及對岸的浦東。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陸家嘴高樓群。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近拍一下一旁的模型,做的真是很精緻,也讓人更加確定上海真的很大。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五樓是上海航空港的未來規劃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地下樓則是仿以前老上海的街景,有一些餐廳,天空還特地做成哥德式天空,很有意思。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看得到舊上海的足跡,更有著許多上海的未來,在這裡似乎可以嗅出上海成為世界的中心已經不遠了。

上一則:小揚生煎包 下一則:Lounge18
我要留言:
  • elva0129
    2009-11-06 04:12:27
    推+4,這個博物館真是超讚的,好想去喔,看到那些模型我都興奮了起 來,超棒的!!我也放了一篇上海的文章,也可以去看看喔,謝謝!!
  • chcr4068
    2009-10-17 03:19:28
    四十年前來過.那時看起萊已經很好了.幾十年過去了.沒再來. 印象中的上海.肯定不見了.想到這裡.就不敢再來.
  • fashion1122
    2009-05-14 02:49:47
    我去年有去上海,那邊真的很熱鬧... 我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上海的話,我再到這邊看看好哩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5:18
    這裡真的值得一看哦~~
  • cjh07310108
    2009-05-13 11:46:12
    這個地方真的很棒!!我記得隔壁有一條小路叫福州路裡面好多小吃也很好吃! 哈哈~上海的計畫很像總是趕不上變化!因為它變的太快了,短短幾年沒去就會多 很多東西!像是陸家嘴那邊一個上海金融中心才蓋好!現在又要蓋一棟像火炬的超高 建築物!那時我去拍還沒有這棟建築!!但是上海真的很棒.....有現代的熱鬧!也有古代的風情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4:57
    是呀~,上海是個古今相伴的好地方
  • happy4ava
    2009-05-13 07:51:35
    哈囉你好 : D 看到你的旅程寫的好詳細 照片也好豐富 尤其是你安排的行程和推薦的吃喝好地方 推薦你一個新的旅遊社群入口網站 "就是愛旅行" http://www.justitrip.com.tw 希望邀請你來分享旅程 教大家 你怎麼玩 然後網友可以把你分享的旅程 收集到他們行囊裡 並且有重新組裝成新的旅遊行程的功能 我不是廣告 只是很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這個網站 謝謝你! ^^
  • tiffanycpc
    2009-05-13 01:53:37
    上海市的那個模型, 真的是很嚇人呢, 感覺為了世博會,上海真的是有用心呢.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4:26
    大陸對於這些國際性的活動都非常用心呢~ 像之前北京的奧運跟即將到來的世博都很用心在做呢~
  • 匿名
    2009-05-13 01:32:27
    你好 我是每天都要到你網誌亂一下 看一下你是否有新的美食或是食譜要跟大家分享 我真的喜歡你的網誌 今天早上聽飛碟早餐 主持人說他假日到幾個部落客介紹的餐廳都踩到地雷 我心裡想到的...就是你的網誌...一定不是你推薦的 因為狠有原則很中肯 不會為了邀約或是試吃就寫文推薦 加油喔~加油~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3:37
    謝謝你的支持,聽到這樣說超開心的~~
  • ctrls5460
    2009-05-13 01:02:17
    年初去上海時.導遊又說上海又有新的建物還有新區開發 但已做不進去!所以可能展示館裡頭擺進去的模型應該不會在變動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3:10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不會變動,因為已經是成品了 可是上海的建設又太快了,可能很快就要做新的才成呢~
  • sunfishes
    2009-05-13 00:43:29
    這個展示館我也去過 不過那時候上海世博會才在規劃而已 日本愛知世博會剛開始 所以,就還沒有世博規劃館 另外,我去香港的時候也有去「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 總覺得一個城市就應該有個地方介紹該城市的規劃與願景 讓居民了解政府想做什麼、實際的看到未來藍圖 政府也可以宣傳政策 大家都對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有共同的目標之後 這樣政策的推行也比較容易!!
    版主回覆 2009-05-24 14:42:04
    我覺得這種規劃館真的很需要,可以讓國人跟觀光客都了解這個城市的未來,也可以讓大家有個努力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