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也是初次到上海的觀光客必訪的熱門景點之一,大陸網站上寫著新天地是一個具上海歷史文化風貌的旅遊景點,它是以上海獨持的石庫門建築舊區為基礎,改造成具國際水準的餐飲、商業、娛樂、文化的休閒步行街。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座落在市中心,淮海中路南側、黃陂南路和馬當路之間三萬平方米的地塊上,毗鄰黃陂南路地鐵站和南北、東西高架路的交匯點。2001年香港人投資將上海傳統的石庫門里弄與充滿現代感的新建築融為一體,創造了這個東西融合的地方。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中最有名的應該就屬『新吉士』餐廳了。以本幫菜聞名的『新吉士』是很多政商名流喜歡的一家餐廳,但我們並未入內用餐,因為我們選擇了一家更道地、口碑更好的,改天再來分享。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個四周被特色建築物圍起來的徒步區,沒有很大,但逛起來很舒服。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和特色店家。

上海新天地
這裡的餐廳都設計的很有特色,也因為餐廳的特色創造出美麗的街景。

上海新天地
每一家餐廳的露天桌椅是他們招攬客人的主要工具,像這家是以"白色"為基調,一整排望去很有味道。

上海新天地
上海有非常多的Starbucks,到處都看的到,但每一家Starbucks因為它所在的位置不同而各有其特色,它的特色不在咖啡本身而是在於那獨特的建物店面,像新天地裡的Starbucks就很有上海灘的味道。

上海新天地
聽說"上海新天地"到了晚上才是最熱鬧、最展風華的時刻,但每每晚上都沒機會過來,這天天氣好,近傍晚時間來感覺也很不錯,人沒那麼多逛起來特別舒服。

上海新天地
每一家餐廳都有不同顏色的露天座位來吸引客人,像之前那家是白色、寶萊納是藍色、照片中這家則是用紅色,大家可以想想這樣一整個看過去還真的挺有意思的。

上海新天地
這間中國風的餐廳選擇了綠色,不只裝潢講究,連服務生的服裝也很有古意呢~。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裡除了餐廳之外,還有很多很有質感的店家,這些店家賣的東西都很有中國味,以絲綢緞繡為主,不論包包或衣服甚至一些小配件都極有風味。來上海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這兒逛逛走走,還蠻不錯的哦~。
上一則:申粵軒 下一則:丰泉
我要留言:
  • Yaling
    2010-02-05 12:46:33
    你去的那一家應該就是琉璃工房的透明思考吧...
  • 我又回訪ㄌㄨㄛ
    2009-04-21 07:25:49
    我又回訪ㄌㄨㄛ 邀請您也回訪一下呦.........
  • sunfishes
    2009-04-21 04:42:26
    「透明思考」也在上海新天地, 名導張毅與楊惠珊在新天地開的高檔餐廳, 很多器皿、裝設都用琉璃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