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匯

amy&anthony有一些親友住在上海,二個人在抵達後很有默契地都未告知他們、不想打擾人家日常的生活,但有一個人例外。好友Nancy是amy剛出社會時認識的好同事,即使後來相繼離開了那家公司,但感情還是很好,常相約吃飯逛街。六年前她跟先生一起到上海打拼,從她到上海後每年amy都承諾要去找她,但這一拖就等了六年,因此這次無論如何也要在上海跟她碰個面,好好聚一聚。

蘇浙匯
相聚的地點當然由地主決定囉,Nancy選擇位於我們飯店跟他們家中間、浦東東方路上的『蘇浙匯』。『蘇浙匯』是上海很有名氣的本幫菜餐廳之一,但它以少油、清淡、健康為取向,有別於傳統上海菜的濃油赤醬。

蘇浙匯
晚上七點多餐廳已全部客滿,訂位也只保留15分鐘,我們在上海其實嗅不太出來經濟不景氣的感覺。『蘇浙匯』光上海就有10家分店,每家都很大,裝潢氣派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蘇浙匯
Nancy貼心地訂了有隔間的包廂,這樣可就能聊個過癮了。

蘇浙匯
梨汁。在上海amy天天喝果汁,不是上海果汁便宜,而是除了果汁外不知道要喝什麼。上海一般好一點的餐廳一杯果汁大概是人民幣20塊左右,大約台幣100元。梨汁就是水梨打成的果汁,有水梨味但不甜,沒台灣的好喝。

蘇浙匯
蒜椒白肉。這天點菜的工作當然是交給地主囉~,他們常來、比我們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的。這個很像我們常吃的蒜泥白肉,只不過口味再重一點,多了一點花椒香和豆瓣醬的辣味,很好吃。

蘇浙匯
這個涼拌菜amy就不知道是什麼了,它的味道很像我們常吃的涼拌海帶,淡淡的鹹酸甜,很素雅很開胃。

蘇浙匯
這道應該是佛門素鴨。豆皮包裹著鴨肉,跟我們這的素鵝很像,只不過我們裡頭包的是素菜,這裡包的是鴨肉。這裡的豆皮口感較軔,做的外酥肉軟又有鴨肉的香氣,很有風味的一道菜。

蘇浙匯
芹香馬橋豆干,馬橋是個地名。其實這個就是炒豆干啦,只不過先炸後炒,因此豆干吃起來更有豆香,加了芹菜更顯爽口,細細的芹菜末搭配著豆干的鹹香味,簡單卻很有味道的一道菜,讓人吃了也想在家裡做做看。

蘇浙匯
清炒鳳尾蝦。比河蝦高級的鳳尾蝦,一盤端上桌真的很漂亮,口感也比河蝦來的清甜細緻,只不過小小一隻吃以來很不過癮,但上海這種河蝦或鳳尾蝦還真是好吃,不論口感或鮮度都很棒。

蘇浙匯

蘇浙匯
蘇浙匯招牌菜:樟茶鴨。那個刈包小巧得真是可愛,大概只有二口大小吧。把鴨肉取出後沾點梅子醬,包在可愛的刈包裡,還真是美味呢~。

蘇浙匯
非常好吃的牛肉,醬汁超特別的,吃不出來是什麼醬,只覺得不論鹹甜度或是牛肉的軟嫩度都控制的非常好,難怪Nancy會大力推薦這一道菜。

蘇浙匯
清蘇鰣魚。鰣魚的肉質很細,跟北菇、家鄉肉、冬筍一起蒸了之後,食材的鮮味都附到了魚身裡,每一口魚肉都吃得到所有食材綜合出的美味,確實不錯。

蘇浙匯
上海很多青江菜,但都比我們的還小一點,他們好像不叫青江菜,叫什麼amy忘了,不過味道是一樣的。

蘇浙匯
飯後餐廳招待的水果,都很漂亮多汁,但都不甜。

『蘇浙匯』的菜色非常多,感覺上確實比一般上海菜來的淡,不過整體來說,不論裝潢、服務或菜色都不錯。聽說某家『蘇浙匯』的裝潢像歌劇院,在那吃飯應該很有意思,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應該會想上那一家看看。

蘇浙匯
上海市浦東新東方路877號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馬鈴薯沙拉 下一則:漫步徐匯區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9-05-02 16:46:54
    那个青菜是上海人家常吃的菜,叫“鸡毛菜”。其实 就是小青菜,鸡毛是形容它很小很嫩。
  • justnike
    2009-04-22 06:52:14
    這間真的好好吃唷~~~ 很久以前吃過
  • 匿名
    2009-04-16 14:00:57
    青江菜是叫小棠菜 :) 之前去上海的時候 住的是Jade Garden旁邊的St Regis 我覺得飯店比香格里拉好很多 那時候因為開會住那 所以幾乎每天晚餐都去隔壁的Jade Garden吃 印象中小籠湯包好像也不錯?還有醉雞
  • Vittoria
    2009-04-16 12:45:26
    amy也上一张真人照嘛~
  • monica
    2009-04-16 12:39:53
    那個青江菜在對岸叫小青菜.....我記的沒錯的話...
  • escarpin
    2009-04-16 07:27:57
    昨天看你說滄浪亭,南翔小籠不好吃,還想推薦你去蘇浙會呢,覺得你應該會喜歡,今天就看到你去了 公司看不到照片,不過我猜那個牛肉是泰式牛肉粒,是我每次必點的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