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課III

姚嘉雄老師是香港人,同學們都希望能學些正統的廣東菜,於是這堂課我們特地請老師教"魚翅"和"煲湯"。

中菜課III
老師教大家如何發魚翅。

中菜課III
第一道料理是"紅燒大排翅"。一早就吃排翅真的很幸福也很奢侈,還可以續碗,最後老師還做成"魚翅撈飯"給大家吃呢~。

中菜課III
富貴明蝦球。一直想學好吃的"鳳梨蝦球",老師特地用"明蝦"來做蝦球,自製的沙拉醬順口又不膩嘴,非常美味。

中菜課III
瑤柱蛋白炒飯。這也是道奢華的料理,飯上頭一絲一絲的是炸過的乾干貝,除了乾干貝外還有很多生干貝在裡頭,這麼豪華的炒飯怎麼會不好吃呢~。

中菜課III
這天的煲湯食材是土雞和青、紅蘿蔔,照片中那條青蘿蔔是已經去了皮的。青蘿蔔的皮是綠色的,去皮之後還是綠色,一般很少見,在百貨公司超市或士東市場才有賣。

中菜課III
青紅蘿蔔土雞湯。要喝一碗好喝的煲湯真的不容易,不費工但很費時,要花4個小時以上、小火慢慢煲才能煲出一鍋美味的湯。

做菜其實不難,主要在於是否有"用心",即使是煎一個荷包蛋都要用心,用愛心做出來的料理準會是最美味的料理。

上一則:鑫 鐵板燒 下一則:沒問題先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