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oq

會想到『Le Coq』吃飯是因為九月份參加"2008年美國牛肉新知暨餐飲趨勢研討會"時被任全濰先生的料理感動,當時他那美味的料理讓人印象深刻,心想一定要找一天去『Le Coq』好好享受一下傳統法國料理的滋味。這個想法直到上週才付諸行動,約了幾個好同學來個美麗的午餐約會。
位於市民大道上的『Le Coq』就在敦化北路跟市民大道交叉口的附近,『壽司MASA』的斜對面,餐廳旁邊就有一個很好停的平面停車場,一小時60元還算便宜;如果有微風白金卡也可以停微風廣場再走過來,從微風廣場市民大道出口走過來大概5~10分鐘左右就到了。


Le Coq
『Le Coq』是法文"雄雞"的意思,因此招牌上畫著一隻公雞,代表著法蘭西斯民族的驕傲象徵。許多報章雜誌都有報導過主廚任全濰先生曾到法國藍帶學校進修,且取得優異的成績,於2002年在高雄開了『La Masion法國小館』,一直都有著很好的評價,許多人從台北專程南下享受法國料理,也因此才大力鼓吹任先生北上造福台北人,2007年就在眾多人的盼望下『Le Coq』開幕了。


Le Coq
『Le Coq』的環境很不錯,有著法國料理的高雅舒適,服務品質也很好,我們一入坐服務生就貼心地幫我們掛外套、放東西。

Le Coq
這裡的椅子有個貼心的設計,椅腿旁有個可以拉出來讓人放包包的平台。對女生而言有個專屬於包包的座位真的很重要,而且是放在身邊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這樣就不用再浪費一張椅子放大家的包包。

Le Coq

Le Coq
小巧可愛的香料罐,放著海鹽及綜合胡椒。

Le Coq
餐前麵包溫度很好,口感也不錯,外酥內軟,裡頭還有很多的葡萄乾增添香氣,是目前吃到的餐前麵包中僅次於六福皇宮的。

Le Coq
因為麵包太好吃了,大夥兒又請服務生續了一個,可惜這個小法國不夠香,口感上來說也差強人意了些,沒上頭那個來的好吃。


Le Coq
奶油口感細緻滑順,塗在剛烤好的麵包上很快就融化了,amy喜歡這樣的感覺,真讓人覺得是種享受。從麵包和奶油往往可以看出一家西式餐廳的要求在哪裡。

Le Coq
手工油醋生醃鮭魚。這個是生魚片等級的鮭魚,不是燻鮭魚。鮭魚的品質很好,只是油醋的味道太淡了,吃不出來油醋的香氣和味道,也因為這樣無法中和鮭魚的油脂,吃起來略有油膩感,因此油醋的味道一定要夠才能增添風味。

Le Coq
法式鄉村肉派。這個肉派單吃味道會比較淡,搭配了口味濃郁的第戎醬後把肉派的香帶了出來,還蠻不錯的。

Le Coq
蕃茄豆腐佐巴沙米可油醋。豆腐泥很細緻,口感跟味道都很好,蕃茄很甜,沙拉也很清爽,配上巴沙米可油醋後呈現出淡淡的酸,相當開胃的一道料理。

Le Coq
法式洋蔥湯。這個洋蔥湯的口感跟味道都很好,只是喝起來有著小濃的焦味,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正統的法式洋蔥湯做法就是要經過高溫烘烤,要烤出那焦香味。這點amy就不確定了,可能改天要好好請教法國料理老師才有答案。

Le Coq
玉米卡布奇諾。有著香濃奶味的玉米卡布奇諾,底下是玉米跟高湯打成的很濃稠的湯,整體來說口感很滑順,只是它只適合很喜歡奶味的人,因為有玉米又有上頭的奶泡,整個就是一個奶味十足的湯。

Le Coq
時蔬雞肉丸湯。以法式清湯為湯底,熬煮出蔬菜的清甜後加上手工雞肉丸,湯頭清甜中帶著蔬菜香,雖然雞肉丸有點小柴,但仍是當天三款湯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道。

Le Coq

Le Coq
勃艮地紅酒燴牛肉/$850。"勃艮地紅酒燴牛肉"是非常經典的法國傳統料理,帶著淡淡酒香的醬汁味道很好,底下的馬鈴薯泥也細緻的夠水準,唯一令人扼腕的就是牛肉實在太柴了,柴到咬不爛,最後我們幾個人都是喝水強吞下去的。其實這是amy這天最期望的一道料理,沒能吃到軟爛中又帶有酒香的牛肉著實讓人失望。

Le Coq
油封鴨腿朗德風味/$550。點餐時服務生即告知這個鴨腿是重口味的,還好大家都有心裡準備了,果然很鹹,但口感跟味道都很好,只是它真的鹹到要一直喝水或搭配麵包吃才行。上個星期上法國料理課時剛好學到"油封鴨腿",amy才知道原來它一點都不難,只是相當花時間,有空時amy一定要在家嚐試看看,大老爺肯定會很喜歡。

Le Coq
碳烤美國肋眼 秋季野菌風味/$980。這個牛排是當天所有主菜中表現最好的,五分熟的牛肉熟度控制的相當好,肉質也很棒,軟嫩可口,配上野菌醬汁整個好吃到不行。amy已經很久沒吃到好吃的牛排了,這道牛排是近年來在外頭餐廳裡所吃到最好吃的,不論醬汁或牛排本身都很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旁的炸薯條也超好吃的,夠鹹夠香,配上牛排真的很讚,這道牛排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愛的一個料理。

Le Coq
脆皮豬蹄佐啤亞尼汁巴黎風味/$680。這個豬蹄是當天主菜中表現最差的,雖然它夠酥夠香薯條也同樣好吃,但本身的豬腥味實在讓人難以忍受,我們四個都嚐了一口後就不敢再吃了。當天服務生詢問用餐心得時,我們也反應了豬蹄有腥味的事,但得到的回答卻是說豬蹄本來就有這個味道,我們跟他說好的豬是不會有味道的,結果他竟然說這道料理賣的很好,從來沒有客人反應過這個問題,然後就走了。我們四個有點楞住了,因為這不是一家優秀的餐廳應有的回答,一般的餐廳多會回應會跟主廚反應請他看看,我們會檢討改進等等;更積極一點的會再詢是否需重新做一份或是補做點別的,但這裡都沒有,這點還蠻令人訝異的。
坦白說如果只有amy一個人吃得出來有腥味,那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們四個人都吃出來了,而且腥味還頗重的,這應是代表它真的有問題了,一家好的餐廳是不應該如此回應客人的。

Le Coq
鮮果可拉提夫。其實就是布丁,草莓很酸,巧克力包裹著布丁,整體來說是那種不甜但果香十足的布丁,蠻好吃的。

Le Coq
新鮮草莓卡地娜。這個甜點有點像草莓塔,裡頭是軟的,草莓香氣十足,吃起來酸中帶甜,很細緻很好吃,大家一致認定是當天甜點中的No.1。

Le Coq
蘋果派。這個蘋果派也很好吃,派皮軟中帶酥且有層次感,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加分許多,是當天的No.2。

Le Coq
巧克力芭娜娜。甜中帶著微苦的巧克力慕絲加上香甜的香蕉是嗜甜著的最愛,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巧克力香,對amy來說要搭配無糖紅茶或黑咖啡才是最棒的享受。

Le Coq
同學的咖啡,amy沒喝到,但看大家都喝光了,應該是還不錯才是。

Le Coq
amy的阿薩姆紅茶,請餐廳提供了鮮奶,個人偏愛奶茶,餐廳還把鮮奶打成奶泡,口感更好了,淡淡的茶香還蠻不錯的。

這天結帳是3,630元,一個人大概是900元左右,以有麵包、前菜、主菜、甜點和咖啡這樣整套的法國料理來說確實便宜。個人認為肋眼牛排最值得推薦,甜點也都很不錯,想在重要節日吃個浪漫的法國料理,享受一下它的用餐氣氛,是個不錯的選擇。
跟同學聚會是件很愉快的事,四個女人吱吱喳喳地有著聊不完的話題,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美好時光。amy發現這樣的聚會是可以消除壓力的,大家彼此說說笑笑,談論著家庭及生活狀況,真的很棒,amy覺得應該常常跟好朋友們相聚,三不五時來個沒男士在場的Women's Talk會讓生活更美好哦~。

Le Coq(盛宴餐飲)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0號
02-2775-2818

上一則:自然甜柿 下一則:呂桑食堂
我要留言:
  • joanne716
    2009-04-14 05:45:49
    如果要說正統, 這家餐廳還差得遠呢! 光菜色就不及格了! 只能勉強稱得上一間台式法國餐廳罷 了! 真是辛苦你們了! 如果我遇到那種服務生, 我一定馬上回他一句"難道我不是客人嗎?" 再叫他把 菜收走 and 叫經理出來, 叫他自己吃吃看!
  • shirley8999
    2008-12-19 03:23:25
    昨天去吃了晚餐 整體表現還不錯 只有甜點炸香蕉捲不好 反應後加送蛋糕 所以還ok
  • yado
    2008-12-04 03:38:14
    上次嚐過任全濰大廚的料理後,我也是非常感動。 一直想來他開設的餐廳用餐, 沒想到amy已經先付諸行動了 ^^
  • Cynthia
    2008-12-03 01:48:13
    一樣是上週去吃....菜單跟我們(11/29晚上)不一樣耶! 麵包跟奶油也是我們讚不絕口的...建議你下回可以試試全麥 比原味的讚!我們評比中...全麥可是三種麵包裡的第一名! (整個吃麵包吃得很開心) 其他如牛骨蝸牛很令我們驚艷! 至於服務態度... 我們當晚的感覺也是認為還不夠好... 但菜色很滿意...我應該還是會再去試試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53:06
    晚上跟午餐的menu好像不同,晚上比較貴,我相信東西一定都不錯 只是服務態度應該再加強一點
  • jung9572002
    2008-12-02 02:53:15
    上次吃過一次下午茶 也是遇到很冏的高級主管的回答方式 讓我也不會再去第2次了 搞不好我們遇到的是同一個主管級呢 XDDDDD 兔兔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52:24
    好像不同一個,但這樣更糟,表示那裡的服務生態度都有待加強
  • 塔塔魚
    2008-12-02 00:47:12
    我之前去 也有反應怎麼吃到都跟以前吃過的不同 那個經理都是回"這才是法式正統的" 所以我也不清楚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51:40
    其實我也蠻不愛聽到這種回答的, 何謂正統?如何判斷? 聽到這種回答就覺得好像在說我們不懂,感覺很差
  • showbizps
    2008-12-02 00:37:24
    @@~那間應該很快就倒了XDDD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50:46
    不會啦~~,它生意很好~~,而且有些菜真的很好吃~,只是有些地方需要再加強吧了
  • skywindcloud
    2008-12-01 17:23:23
    苦了amy, 豬腳若有腥味真得很難吃(根本無法入口@_@)...最重要是很噁心Orz..如一樓的朋友所言~真該請主廚出來吃看看..(我還吃過壞掉的海膽..一 整個噁爛).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50:05
    我怕被當成奧客,所以還是自認倒楣好了~~:(
  • yoyu1108
    2008-12-01 17:04:32
    我也覺得一家好的餐廳,有心想經營的餐廳, 應該是要能虛心接受顧客批評並改進的, 必竟吃東西的是客人嘛, 希望任主廚能知道餐廳服務員是這種反應, 真的很多好餐廳,都是被不好的員工給打壞名聲了@@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9:21
    似乎能接受客人批評或建議的餐廳越來越少了~ 好像只要說實話就會被當成奧客 有時候都覺得是不是要說假話才不會惹人厭呀?
  • otto0920
    2008-12-01 15:20:51
    半夜看到好餓喔! 真想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8:00
    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哦~,體驗一下"正統"法國料理
  • yiching517
    2008-12-01 13:59:39
    我也很討厭聽到 "可是我們都沒有聽到有人有這樣的反應ㄟ....." 這種回答 ㄚ 我不就正在跟你反應嗎.........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7:23
    每次聽到這句話都會想跟服務生說,不反應不代表沒問題 會反應才是好客人呀~~~
  • icefire88
    2008-12-01 11:30:15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都流口水了~~ 價位也算還好~^^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6:42
    價位真的很實在,肋眼牛排大推~~
  • fall1973
    2008-12-01 11:22:44

     悄悄話...

  • ilovefeng
    2008-12-01 08:58:35
    呵~北部嘛~ 北部停車費是真的貴死人=o=.... 我還是適合中部的價位~~呵呵~~ 還有那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真是的......真的是要再教育教育..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6:01
    沒辦法,台北市停車不便宜,一小時60元在這個地點已經算便宜了,真的~~ 其實一家好的餐廳應該先把服務生訓練好才是哦~
  • adld
    2008-12-01 06:56:37
    哇~現在這種服務生已經很少看見了耶~ 一般在怎麼樣也會裝一下說"我回去反映一下" 除非這間餐廳真的好吃到不行,不然我可能就不會再來了 不過停車費60塊哪有很便宜啊= = 高雄停車費50的都會被人家罵了 一般都30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4:49
    台北市停車好貴~,只隔沒多遠的SOGO停車一小時要120元耶~~ 這邊60元當然是便宜囉~~
  • hsiang
    2008-12-01 04:58:43
    "從來沒有客人反應過這個問題" 這是一句常聽見又令人很火大的回答 因為現在不就是一個客人在反應給你聽嗎?! 如果因為服務人員而讓人不想踏入這家餐廳實在 是很不划算,這家老闆真的應該深思ㄚ。因為已 經聽到很多次對於這家餐廳關於服務的評價,唉 ~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3:58
    真的~~,我覺得一家餐廳敗在服務生實在太吃虧了~
  • tiffanycpc
    2008-12-01 03:51:12
    有你們這些先鋒部隊去試吃,這樣我們才知道我們 去的時後要點什麼呢,真好.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3:41
    那個肋眼真的很好吃,大推~~
  • dorechin
    2008-12-01 02:50:42
    或許豬腳的事應該反應給主廚或經理知道 有時候服務生會隨便問隨便答 反而讓有心經營的老闆及主廚很難做人^^"
    版主回覆 2008-12-03 06:42:57
    其實原本經理有說餐後主廚會來打招呼,想說那時候可以反應 結果直到我們離開主廚都一直在忙,只好跟服務生反應了 只是沒想到換來這樣的回答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