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這天我們很早就到了"合掌村",整個村只有我們這一團,因此逛起來特別輕鬆悠閒,有時候整條小徑上只有我跟anthony二個人,周遭的一切彷彿世外桃源般幽美寂靜、純樸自然,那種感覺真好,原本還抱怨著導遊在最後一天還是讓大家那麼早起,結果證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能夠在沒什麼人的情況下置身在"合掌村"、好好地體驗它的美,再早起都是值得的。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這天我們參觀的"合掌屋"是這裡很有名的"神田家"。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神田家"是當地很老的一戶人家,佔地頗廣,是有庭院的那種。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參觀"神田家"不只要脫鞋,還得買票,大人一個人300円。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一進來就聞到燒柴的味道,在這樣的一個古老的地方,屋子裡燒著柴火煮開水,頗有一番懷古風情。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神田家"一樓有客廳、浴室、和長子的臥室。據說古時候只有長子結婚後可以住在一樓,次子及傭人都要住在半閣樓,也只有長子才能結婚,真是很怪的習俗。這裡有提供茶水給參觀的遊客喝,還蠻好喝的,逛完後別忘了在一樓休息一下,喝杯茶,享受一下"合掌屋"裡的氣氛。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神田家"有一、二樓,這裡的樓梯非常陡。"合掌屋"裡頭都是木頭建材。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二樓放置一些器具供遊客參觀。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從二樓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可以想像如果是冬天的點燈時期,住在這裡的民宿應該是很棒的。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這裡還有一本薄子讓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

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amy把"入館券"帶回來做紀念,期待將來還有機會再次造訪。

"合掌村"宛如現代的世外桃源,是個會讓人想待在那兒好好欣賞它的美、享受那份寧靜的地方。聽說這裡最美的時間是傍晚、太陽即將下山時的黃昏,整個"合掌村"點上燈後的那種美會讓人覺得它置身仙境。

"合掌村"是個值得一訪的地方,即使單獨為了它而來北陸,也是相當值得的。
上一則:合樸農學市集 下一則:阿彰飯担
我要留言:
  • lulustar
    2008-11-13 12:53:29
    合掌村真的很棒!! 之前冬天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下雪 整個村裡靜謐 美的跟童話故事一樣~ 也去參觀了神田屋 老奶奶邀清我們圍在火爐邊取暖 還很熱心地請我們喝茶 伴著外面美麗的雪景 是很溫暖人的回憶呢~ 夏天則有無盡的蟬鳴 與田園綠波 走在田埂 聽著旁邊小溝渠的流水聲 也是另一番享受!!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6:32
    好棒哦~~,好想看看冬天的合掌村呢~~
  • namieamuro10
    2008-11-11 09:14:38
    我有在某個節目上看到神田家的介紹哦~ 這裡看起很棒呢! 我要考慮下一趟來去^^ 我推~!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6:08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看,很不錯
  • daphne
    2008-11-11 04:17:40
    amy, 我是今年6月去北陸的, 是參加朋友的員工旅遊也是由大興承辦的, 雖然導遊不同人但也是姓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王潤國... 他也是一位很不錯的導遊, 朋友公司每年的員工旅遊都指定要他帶團, 這樣看來, 大興的水準在市場上算是很不錯的了.... 我也很愛合掌村, 夏天去了後,就很希望冬天可以再去一次, 希望再看看如童話般的合掌村~~~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5:50
    我也是覺得去了會想冬天再去一次呢~~ 這次對大興旅行社感覺真的滿好的,價格合理導人又好:)
  • ivset
    2008-11-11 00:53:30
    嗯嗯~合掌村真的很值得一去再去~~希望秋天的季節能在去一趟~~想去河童橋~~呵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5:05
    我是想冬天時再去一次,住在下呂溫泉可以去參觀早市,然後再去合掌村好好看一看~~
  • tiffanycpc
    2008-11-11 00:49:34
    我最喜歡聞燒柴的味道呢,小時後在鄉下最喜歡傍晚時間到了, 空氣中就會瀰漫著一股燒柴的味道.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4:23
    我很小的時候是冬天的時候家裡會燒柴煮飯,那時候都會順便烤地瓜,現在想想那樣的環境反而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