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樸農學市集

對於有機與自然農法這種需要很多的人力及心力去照顧的農業amy一直很佩服也很尊敬,畢竟要能堅持這樣的方式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耐心,更需要大家的支持。星期六amy&anthony特地去台中參觀一個有機市集,讓我們很了很深刻的感受,非常喜歡這樣的一個地方,因此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

合樸農學市集
美好生活的具體實踐:合樸農學市集
我們相信,美好生活需要眾人合作,和諧、志願地簡樸過活;簡樸的生活需要從農藝生產和學問反思開始;而實踐簡樸、合作、和諧的生活,需要一群人交流切磋,互助支持;而我們將這個孕育中的社群命名為「合樸農學市集」。(取自合樸官網)

『合樸農學市集』是由一群推廣有機產品的有心人士所創立,主要是希望讓人能重視環境、保護生態,藉由市集的活動讓更多人能了解如何愛護大自然。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每個月舉辦一次,地點位於台中東蘺農園。這天雖然下雨但仍有許多人來參觀,能停100多輛車的停車場早早就已停滿,許多人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這兒參與活動。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
這裡的環境非常好,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讓小朋友能接近大自然又能教導他們重視環境保護。

合樸農學市集
松荷開講:位於荷花與松樹之間 — 我們邀請怡香的元在,信儀藥草的信義ㄚ伯,還有寬玉有機醋的劉太太和您分享茶,藥草與醋的故事:在茶、醋與藥草中找到文化。(此段文字取自官網)

合樸農學市集
現場還有合唱團演唱民歌時代的歌曲,喚起大家對那個純樸的記憶。

合樸農學市集
來自全台各地的有機農場,農家帶著自家生產的農作物來這販售,也有提供一些熟食。

合樸農學市集
市集裡大約有20幾個攤位,並沒有很大,但可明顯感受到主辦單位和參與市集農家們的用心,大家臉上多掛著笑容,氣氛融洽熱絡。

合樸農學市集
這家賣的是有機麻竹筍和一些蔬菜。

合樸農學市集
這裡的蔬菜都包裝的很好,價格也很實惠,幾乎都是一包30元。

合樸農學市集
amy太晚到了,菜幾乎都被挑光了。

合樸農學市集
來自台東的原住民團體,推廣台東的有機農產品。

合樸農學市集
賣手工香皂的攤位。市集裡除了農作物之外,也有一些跟有機產品相關的東西,像這天的主題是茶,因此有幾家有機茶園來這推廣有機茶;另外"豆之味"的老闆也有來,現場教導如何製作手工豆花和豆腐,感覺得出來真的是一個很用心在辦的活動。

合樸農學市集
便宜又漂亮的水梨,這麼一盒450元。

合樸農學市集
現場烹調香椿炒飯。

合樸農學市集
玫瑰炒米粉。大桶的炒米粉,原本想待會逛好再回來買,沒想到才不到十分鐘就銷售一空了,生意真好。

合樸農學市集
這家賣竹筍粥和滷蘿蔔的生意也很好。市集內店家的食材都是來自農家自家生產的農作物,這樣的方式很受歡迎。

合樸農學市集
這一家賣芋頭粥,看起來好好吃,amy買了一碗。

合樸農學市集
一大碗滿滿的"芋頭粥",裡頭的料很豐富,有芋頭、香菇、金針菇等食材。這碗"芋頭粥"有著樸實溫馨的滋味,是一碗能溫暖人心的粥。amy很喜歡這類食物,雖然不是很精緻很貴的東西,但因為有著農家對自家生產食材的那份投入與用心,它給我的感覺絕對不輸給高級料理。

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需要大家一起推廣,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們。『合樸農學市集』每個月舉辦一次,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二點,日期不定,大家可以到官網查詢。另外這裡除了一個月一次的市集外,每個月不定期都有不同的活動,有教手工豆腐製作、冬令進補、手工肥皂等各式各樣的課,學費也都很便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一下。

合樸農學市集http://www.hopemarket.com.tw
合樸之家:台中市公正路246號
市集地點: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6-6號
04-2302-8598
上一則:北陸遊Day5:合掌村(上) 下一則:北陸遊Day5:合掌村(下)
我要留言:
  • 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網站
    2012-06-25 10:56:18
    您好!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網站的維運人員, 想邀請您分享此篇文章至文化部所舉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除了分享,您將有機會得到電影票、獎金等多項好禮。 活動網址: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在此,詢問您的email以方便與您聯繫。 我的email:viviana.su@techmore.com.tw 謝謝
  • cmhwwkimo
    2010-06-09 16:28:04
    曾經在網站中看過國外的有機農村市集 在你這發現台灣也有好興奮 一定要去學習挖寶 謝謝分享
  • sunfishes
    2008-11-10 11:21:03
    忘了貼網址 http://0rz.tw/4952K
  • sunfishes
    2008-11-10 11:19:54
    我朋友有在台北248農學市集擺過攤耶!! 我在他的部落格相簿有看到,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248巷 時間:每週五下午、週六 不過現在詳情如何,我也不知道.. 有問題可以到他部落格問他! 可不要傻傻跑去,沒有看到攤位.. 這樣我會過意不去!!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3:08
    原來台北也有,改天也來去看看呢~~
  • sera24w
    2008-11-10 11:13:41
    謝謝你的分享.. 下次也去參加看看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2:47
    很不錯的地方,值得一去哦~
  • tiffanycpc
    2008-11-10 08:56:51
    這個感覺很好,只是台中有一點遠,不知台北附近有沒有這樣相關的活動呢.
    版主回覆 2008-11-18 10:22:32
    台北好像也有一個248農學市集,你可以參考網友的網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