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聽完“范宗沛先生”美妙動人的音樂後,又到午餐的時間了。這天的午餐不在『礁溪老爺』,『2008年美國牛肉新知暨餐飲趨勢研討會』的最後一站,協會安排媒體及部落客來到羅東品嚐美味的鐵板燒。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位於羅東這個鄉下地方,一棟看起來像是住家的建築物,即使路過可能都還不知道它是餐廳,招牌也因這次的颱風損壞還來不及修,沒想到這裡竟隱藏著美食。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饗宴鐵板燒餐廳』佔地不小,一、二樓都有座位,很難想像在羅東這個小鎮,會有一家高級鐵板燒,難怪老闆說他剛開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沒幾個月就會倒,但事實證明只要東西好吃,不論餐廳開在哪裡都會高朋滿座。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位就是我們這天的主廚“程師傅”,同時也是『饗宴鐵板燒餐廳』的老板,他正在介紹自家手工釀造的吻仔魚醬油。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第一次在鐵板燒餐廳看到這種中式茶杯。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個茶還蠻好喝的,只不過可惜的是茶葉一直泡在水裡,沒幾泡就沒味兒了。如果能不把茶葉放在茶杯裡,而是由餐廳泡好後供應,那就更完美了。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師傅開始介紹他店裡的特殊調味料。除了那個自家釀的手工醬油外,還有照片中這些各式各樣的鹽,師傅說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他所收藏的鹽高達幾十種,針對不同的料理做搭配,才能讓料理呈現極致的美味。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三瓶Balsamico由左至右分別是8年、25年、75年。師傅大方的讓我們每個人三種都各嚐一點,25年及75年的Balsamic真的很棒,有一定年份的Balsamico品嚐起來才能真正有那迷人的香氣。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一整塊的帕瑪森起司,也是這天做料理用的。看到以上的這些調味料,已經讓人對這家餐廳產生相當的期待與信心,一家對於調味料如此講究的餐廳,它的料理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台灣野生的甜蝦。一放在鐵板上就不斷傳來那蝦子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水煮牛肉沙拉。超級豐富的一個沙拉,裡頭有帕瑪森起司餅、蟹腳、牛肉以及甜蝦,同時還奢侈地用25年的Balsamico做醬汁。食材新鮮即是美味,再加上主廚運用最好的調味料入味,這樣的料理絕對是非常棒的。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三星上將梨 鴨肝牛肉清湯。牛肉清湯裡除了有煎的焦香軟嫩的鴨肝之外,還有少許代表海味的蟹腳,搭配爽口的三星上將梨,讓湯有了層次感,喝起來有著牛肉的清甜、鴨肝的焦香,真的很有創意。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一整塊的“玫瑰鹽磚”,加熱後放上無骨牛小排燒烤,創意及噱頭十足的一道料理。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牛肉本身品質就很好,油花分佈均勻,吃起來帶著淡雅的鹽味。用“玫瑰鹽磚”烤的牛肉確實不賴。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amy先單吃一片牛肉後,另一片捲著洋蔥一起吃。加了洋蔥後又有了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泡過水的洋蔥吃起來清爽脆甜不辛辣,跟牛肉很搭,二種吃法都很好吃。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梅子酒。店家自製的陳年梅子酒,amy啜了一小小口,味道還不錯,濃郁的梅子香,聽說喝過的客人對它都念念不忘呢~。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帕瑪起司烤牛肉海鮮筍。一上桌就聞到好濃好香的起司味,amy愛帕瑪森起司,又愛筍,因此這道料理深得我心呀~,可能是這裡的起司品質好,雖然常常吃到類似的料理,但這個絕對是目前為止的No.1。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烤過的牛肉片竟還能有著軟嫩的口感,真的很棒。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鮮美的蝦子。amy覺得這道料理是這天那麼多料理中我最喜歡的。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天我們很榮幸地和“范宗沛先生”同桌,amy請他寫下他的餐廳位置,沒想到他還畫了一個自畫像,可愛又傳神的自畫像,讓人會心一笑。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張是ellen的。

饗宴鐵板燒餐廳(上)
這張是yado的,我們都笑說yado這張看起來像沒穿衣服呢~。三個人的畫像都不同,很有趣。

這天我們吃了超多東西的,以上只有到沙拉、湯品及間菜而已,大家就已經大呼過癮了。最精彩的主菜在下半場,敬請期待!
上一則:美食與音樂的邂逅 下一則:饗宴鐵板燒餐廳(下)
我要留言:
  • n.
    2012-08-22 18:10:46
    停車格的問題不是不願意解決 如果4人開一台車 那一次要25個車位 附近也沒地方可以租車位 至於衛生方面會盡力改善 11樓的大大如有問題可向餐廳反應
  • 匿名
    2012-03-18 00:34:52
    第一…羅東不鄉下… 第二…這樣的價錢…在宜蘭算超高價… 宜蘭隨便一間餐廳都比這裡低價又美味… 宜蘭本地人…大多不會來此消費… 第三… 不是我想批評…與他們為鄰多年了… 因為客人和員工停車的問題… 明明少的可憐的停車位… 卻還要拿來擺給客人看的自製醬油… 照成附近住戶的困擾… 甚至多次…曾經因為來消費的客人停的車… 而發生車禍… 而且…因為他們的餿水處理的問題… 也被環保局多次關切過… so...宜蘭…多的是比這美味又平價且更有特色的餐廳… 怎麼也不會推給外地的朋友吃…~
  • 匿名
    2011-12-27 03:43:42
    感覺很不錯
  • JJ
    2010-05-18 06:31:12
    看到第一到菜就看不下去了,這樣也能開餐廳?如果你在義大利人面前 把海鮮加上一堆起司,是會被瞧不起的。不是把一堆昂貴的食材堆在一起 就說是好菜,彼此之間根本就無法互相襯托鮮美。真是糟蹋了。
  • j708266666
    2008-09-30 08:35:23
    羅東真的很鄉下嗎? ˊˋ。 我覺得羅東也挺酷的呀。 不鄉下。 呵呵,自己很堅持。 因為我是羅東人 ! ! !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餐廳呢。 ˊˋ,好不在地,我。 嗯哼。 看了我都好想去吃。
  • 宜蘭跟台北很遠嗎
    2008-09-24 02:31:12
    是多鄉下= =? 好吃+1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42:04
    我不知道多鄉下耶~,因為是搭遊覽車,我也不知道怎麼走,不好意思~
  • annie
    2008-09-24 00:42:03
    哇, 怎麼不知羅東有這好東西, 太棒了, 下次有地方帶爸媽去了...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41:23
    真的可以哦~~,你父母一定很開心
  • jeff2134
    2008-09-23 15:29:06
    吼~ 回國後的我~ 在這落雨的深夜~ 看到這篇~~~吼)))))) 對啦~ 我泰國的新居交屋啦~ 預計下次十月份去時就可一切完備~ 歡迎你去做客啦^^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40:55
    有機會去宜蘭,你一定要去吃吃看~~ 我也很想去泰國,前一陣子有跟朋友在討論 如果有確定再跟你說哦~ 不過那也是明年的事了:( 但最重要的是恭喜你新居落成~~
  • adld
    2008-09-23 10:16:23
    這間棒呆了 感覺很用心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39:53
    將來有機會去宜蘭玩,可以去吃吃看哦~
  • afpafp
    2008-09-23 09:31:36
    這家店Cindy也去過一次~ 它的食材都很新鮮~ by Cindy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39:35
    對呀~,它的食材真的都很棒 那天程師傅說是因為有合作的漁船每天送貨 因此漁貨可能不見得每次都相同 我覺得這樣感覺很好
  • sunnysmall
    2008-09-23 03:11:56
    程師傅以前是博愛醫院宿舍那邊的御用廚師 他後來自己開餐廳後我們家也吃過很多次 都很喜歡~~ 已經有一兩年沒去了 現在假日超多遊客去吃 生意很好~~ 如果要給程師傅當主廚 還要指定呢~ 我們一般去都給其他廚師服務!!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38:31
    原來程師傅以前就很夯~ 那天好像也是看到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的面子上 特地撥空來服務我們 他也說他現在中午幾乎不在店裡,都去買漁貨了 只有晚上才會在,如果有需要也是要先預約 不過其他師傅應該也都還不錯哦~
  • ling00315
    2008-09-23 02:13:11
    海鮮筍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版主回覆 2008-09-24 08:36:36
    那個真的一級棒~,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