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

我看了真ㄉ好難過
我自己現在懷孕3個月.可是我小孩ㄉ爸爸.都會偷吃.
其實我發現我好恨他.也很恨自己.我多想拿掉小孩重新過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
可是小孩有心跳了.是一個生命.我真ㄉ很難抉擇.好痛苦喔
可是現在我好不快樂

嫻 於 August 19, 2008 03:41 AM 回應 |

早上看到網友“嫻”的這個留言,讓amy好難過好心疼。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去年amy把朋友“小青”的遭遇寫在blog上(請參考:該勸合還是勸離? 系列),而“嫻”目前就是遇到同樣的問題。

小青後來還是離婚了,也回家了,只是家人不允許她把小孩帶回來,家人告訴她,要回家可以,條件是不能告訴任何親友你結過婚,這樣的話小孩當然不可以帶回家了。小青離婚後沒再看過小孩,因為她不想再回去那個爛男人身邊,所以她告訴自己唯有多努力有個好工作,多賺錢,才能獨立生活,將來才能有機會把小孩帶在身邊。

看到小青的結局amy覺得替她欣慰也替她難過,她能走出那個夢魘般的婚姻是替她欣慰之處,但難過的是,花樣年華的她,就因為遇到一個爛男人,再加上自己沒有想清楚,就這樣導致一輩子都無法靡補的錯誤。

amy想跟“嫻”說:
雖然我們不認識,但你會在blog上留言,表示現在的你一定非常痛苦,你一定要好好保重,好好想清楚你的未來應該如何。沒有人能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才好,因為在那個婚姻裡的人是你,只有你才知道怎樣最好。繼續維持婚姻或離婚甚或拿掉小孩,這些事情我想應該每天都在你心裡不斷上演,不論什麼選擇,結果會如何你一定也很清楚,只是放不放得下罷了。

婚姻是一輩子的,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你的愛夠不夠你原諒他,夠不夠你等待他做個好老公好爸爸,這些你都要想清楚。如果你最後決定不能拿掉小孩,就要學著當一個堅強的媽媽,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不管將來如何,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替自己跟寶寶爭取你應有的權利。希望你好好加油,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有自己的人生。我很樂意當個好聽眾,有任何需要我幫的上忙的,或需要人家傾聽的,都可以寫mail給我哦~~,加油!

上一則:隨意配午餐組合 下一則:Hello Kitty 悠遊卡
我要留言:
  • HIKARI
    2008-08-30 02:55:41
    看了嫻的留言~覺得很難過 最近職場中也發生一件婚外情 男同事不顧已懷孕的老婆與女同事交往 女同事更是公然表示此事無關道德 對於常挺著肚子來公司做體檢的老婆 與常打電話查勤的女同事的男友與男同事的家人 常忍不住想告訴他們的家人你們的兒女在公司裡搞什麼好事 卻怕會影響懷孕的可憐老婆 到頭來什麼都不能做 真是可惡的不負責任的兩人
  • Alva
    2008-08-21 02:27:17
    離婚不一定是個難過的結局喔, 同時也是個嶄新的開始. 女人真的當自強,有男人的呵護固然很好, 但是少了男人在身邊,一定得對自己更好才行 ~
  • a150646
    2008-08-20 08:19:18
    3個月還來得及吧 人生還很長 理性些比較好
  • Catherine
    2008-08-20 00:37:10
    會想把小孩生下來, 或許是還想靠孩子維繫那男人的心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想的話, 趁早把孩子拿掉吧, 孩子不是工具, 不要去利用孩子, 何況孩子需要生長在正常的環境, 自己的 心態不正常, 孩子的爸更是劈腿偷吃, 父母有什麼資格把他 生下來讓他活受罪呢?
  • j8882226
    2008-08-19 15:21:41
    哀~ 總是看到這摩多的例子 總覺得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靠自己最好~ 祝福每個人~ 不管做什麼決定~ 日子總要堅強過下去~ 還是要努力的面對下一步 開心的過每一天!!
  • Annie
    2008-08-19 09:49:02
    能做決定的真的只有自己, 選擇了就要無悔的走下去, 希望她日後的選擇,能快樂的走下去
  • adld
    2008-08-19 07:45:05
    我覺得... 既然很恨他,可以暫時離開讓自己想清楚吧~ 不過孩子都三個月了,不能拖太久 看自己想不想要這個孩子吧~ 如果要留下這個孩子,就不要把他跟你的老公混在一起想囉(如果你還恨他的話) 當然也不能生下來才後悔,那真的來不及了 要問一下自己"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仔細想清楚吧~ 加油~!
  • 2008-08-19 06:56:21
    我的看法是 如果真的想把小孩生下來 自己撫養的話 就要能忍受未來的辛苦 別以後辛苦常拿小 孩出氣喔(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小孩)
  • eva02371013
    2008-08-19 06:52:15
    嗯~嫻 你要加油喔, 自己冷靜想想怎麼做才是對你最好的, 還有你自己家人那邊呢 支持你的想法嗎?
  • 匿名
    2008-08-19 04:38:03
    分開還是可以自己養小孩的 現在的女人獨立又能幹 不需要恨自己 叫種馬滾就好 不過歐 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 以為是amy懷孕然後男人偷吃她的食物 畢竟這是食記為主的blog 本來以為會有好笑的結局 結果居然是那麼難過的事 希望她可以振作
  • 匿名
    2008-08-19 04:16:01
    對對對,要想清楚 路人甲也看過"小青"那一篇,應該和這位"孄"差不多 被心愛的人被判是件誰都無法彌補的傷痛,唯有自己靠時間或朋友的加油打氣"或許"可以早早 走出傷痛 路人甲的朋友雖然不是劈腿,但也因為當時的一時衝動下,對著當時的男友說:「我把小孩生 下,自己扶養」 現在小孩也長大了,但女方自己卻很後悔當時生下這個小孩 後來在男女都不結婚了,而女方又不把小孩給男方的情形下 雙方協定男方領養小孩也有義務金錢扶養小孩到成年,雙方也可各自嫁取 但為人父母的誰不愛小孩,雖然男方後來有了交往的對像 卻因為小孩的問題有時必須和女方絡聯,有時會造成現在女友的不諒解 其實不管過程是什麼,這樣牽伴著都讓彼此不好過不是嗎?
  • na59
    2008-08-19 04:11:38
    嗯嗯....同意樓上看法 不健全的家庭會讓孩子也痛苦 偷吃這種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真的要想清楚.....
  • cordandme
    2008-08-19 03:56:17
    會偷吃的以後也還會偷吃.. 嚐過一次甜頭的人, 就會想再度嘗試 小孩還沒生出來就趕快拿掉吧... 雖然小孩是無辜的, 但是生出來沒有辦法提供給他一個良好的環境... 小孩也是痛苦阿...
  • ivset
    2008-08-19 03:25:04
    嗯嗯~~也給~嫻~~打氣一下~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