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2:錦市場

錦市場號稱是『京都的廚房』。位於四条河原町附近,很多公車都有到四条河原町站,最明顯的地標就是大葉高島屋,下車後往錦小路方向走就約5~10分鐘就到了。

京都遊Day2:錦市場
看到這個錦天滿宮就到了。錦市場就是面對錦天滿宮的這條錦小路。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個就是入口。從寺町通到高倉通這一段400公尺的部分就是錦市場,裡頭約有140家店,每天早上7:00~8:00開始營業,晚上6:00休息。

京都遊Day2:錦市場
裡面大概就像這樣,二邊都是店家,賣的東西很多,但以京野菜跟漬物為主。照片中這家魚力的烤穴子魚跟烤鱧魚聽說都不錯,不過amy已經吃飽了,只好期待下次再相逢了。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是入口第一家看到的漬物店,叫”高倉屋”。

京都遊Day2:錦市場
很多很多像這樣的京野菜店,蔬菜看起來都好新鮮好漂亮,而且也都不貴呢~。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家是牛肉專賣店,它除了賣牛肉還有賣可樂餅哦~,只是amy真的吃不下了,只好聞香離開。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還有現烤的串燒店,海鮮跟肉類都有,經過時聞到陣陣的炭火香氣,有點後悔剛剛吃太飽了。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裡很多這種賣穴子魚或鱧魚的店,都是烤好或滷好的,看起來都很好吃。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家米店還有賣御飯糰,amy買了一個鮭魚的御飯糰,飯還不錯但鮭魚沒有很好吃,整體而言沒有“LAWSON”的飯糰好吃。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家漬物店是市場裡最大的,什麼東西都有,真的好想買一些回來,可惜這種漬物都要冰,沒辦法帶回台灣,這是這次旅行中最遺憾的事。

京都遊Day2:錦市場
這家叫”松”的京野菜店是整個市場中最高級的,東西看起來都好漂亮,而且還都是有機的,雖然不能買回來,但看看也挺有趣的。

錦市場的店大概就這幾種為主,當然還有一些很特別的,像昆布專賣店,裡頭有賣昆布做成的各式各樣的東西,也很有趣,只是amy忘了拍了。這天因為amy是自己一個人逛,所以很快的走完一圈也沒有細逛,大致上看了一下而已。不過amy覺得東京的築地市場比京都的錦市場好逛多了,東西多很多,賣的東西也較齊全。錦市場真的名符其實是個市場,是讓人家買菜的地方,觀光客來這其實也沒法買什麼,頂多逛逛純觀光居多。離開錦市場後amy一個人還去了不少地方哦~,慢慢再來跟大家分享。

上一則:京都遊Day2:有次 下一則:京都遊Day2:一保堂茶舖
我要留言:
  • Sherry Chen
    2013-02-20 00:49:53
    謝謝Amy,我下個月要到京都, 也是我平生first time自住旅行. 你的資 料對我幫助好大. 大大感謝
  • 匿名
    2009-04-23 03:53:42
    這個月才到京都賞櫻,因為住宿的旅館就在錦市場約2分鐘路程,某天早上快9點走過去,發現只有兩.三個 店在做開店前的準備工作,心想若依此狀況的話,應該是9:30~10:00商店才會全開,只好改天另找時間來 逛.
  • Winni
    2008-09-02 07:34:18
    那間中央米穀飯糰, 是我下回要去的重點之一 可是艾小咪說, 這間飯糰跟LAWSON比so so, 看來我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 至於妳提到的要裝冰的, 我有想到下回要帶保冷袋去裝布丁耶~XD 我超愛抹茶的, 日本當地買的抹茶布丁都不會太難吃, 只不過帶回台灣都已經融化, 應該沒限制不能帶保冷袋厚cc... 想問艾小咪, 是常常在戀京癮士那留言的艾小咪嗎?
  • a150646
    2008-07-06 14:51:37
    隨便拍都很美
  • 兔兔
    2008-07-04 01:53:39
    amy~ 最後一張照片的那間'松'的二樓 是間餐廳喔~ 跟一樓的野菜店同一個老闆 賣的套餐就是用他們自家的京野菜做的喔 一人份的套餐約2100日圓 非常好吃喔~ 推薦給你~下次有再去可以去品嚐喔~ 但記得要先訂位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