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1:祇園

祗園是這次去京都第一個造訪的景點,從Hyaa Regency Kyoto搭公車到祇園,只有5個站而已,大概10分鐘車程,很快就到了祇園,我們決定先到最有名的”花見小路”逛逛。 花見小路離公車站很近,在四条河原町上看到Starbucks後再往前走一下就看到了。

京都遊Day1:祇園
花見小路是祇園裡最有京都文化及歷史的一條街,在這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物,也是最能遇到日本藝妓的一條街哦~~。 花見小路其實80%都是餐廳,二旁都是以京料理為主的餐廳。 

京都遊Day1:祇園
這裡是能看到很多日本女生穿和服走在路上的一個區域。 

京都遊Day1:祇園
遠遠就看到一個打扮成藝妓的人走過來,幾乎所有人都拿起相機猛拍。 

京都遊Day1:祇園
不好意思對著人家一直拍,只好在上一張拉近拍後,等她走過再拍背影。在祇園有很多地方都有藝妓妝的體驗,也就是說可以花錢打扮成這樣,然後拍照留念,不過amy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總覺得怪,畢竟我不是日本人。 

京都遊Day1:祇園
這是花見小路旁的巷弄,這裡因為80%是餐廳,連巷弄裡也都是餐廳或旅館,因此很常看到日本料理師傅在巷弄裡走來走去。 

京都遊Day1:祇園
amy覺得巷弄裡的風情比花見小路好玩多了,因為巷弄裡的餐廳,每一家看起來都超隱匿的,會讓人有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amy會站在一些餐廳門口研究到底這家餐廳賣什麼,因為門口只看的到店名,連賣什麼都不知道,沒有樣品也沒有任何東西在門口,超特別的。 

京都遊Day1:祇園
每一條巷弄都長的很像,如果不好好看著地圖會忘了走到哪了呢~。 


京都遊Day1:祇園
走到某個巷子時,看到這個景象覺得很特別。這家店停了好多名車,而且還有這種穿著和服的小姐,看起來像是來侍候大老闆的。當時amy好奇到想走進去呢~,想知道這家店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什麼那麼多大老闆來這?如果是餐廳,一定很好吃,因此等他們都進去後,amy還特地上前去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店,結果只看到二個字的店名,連是不是餐廳都不能確定,所以還是不要亂闖好了。 

京都遊Day1:祇園
在花見小路上,可以看到連地上的人孔蓋都很有京都特色,還有京都特產”京扇”的圖樣,很有味道。如果是在賞櫻盛地,圖案會是櫻花,amy覺得這樣的人孔蓋很有地方特色。

京都遊Day1:祇園
這個地方就是”祇園”舞妓表演跟練習的地方。左邊那一棟是表演場,有茶道、花道、古琴、雅樂、狂言、舞妓的京舞、文樂等各種日本古典文化藝術的代表節目。

京都遊Day1:祇園
這個是歌舞練習場,不過不知道什麼時間會有舞妓在這練習就是了。

京都遊Day1:祇園
舞妓的表演一天有二場,一場是半個小時,時間都在晚上,好像是8點左右,另外還有茶道學習,看完表演學茶道剛好,二個一起還有優待票。

京都遊Day1:祇園
祇園的對面是”建仁寺”。在京都有看不完的寺廟,如果有時間amy就會進去走走,如果沒時間也不會太強求,因為實在多到看不完。

京都遊Day1:祇園
京都的寺廟其實都大同小異,雖然每個都有不同的歷史跟文化,但我們外國人也不太懂,只能走馬看花,覺得漂亮的就待久一點,覺得還好的就隨便逛逛。

京都遊Day1:祇園
這天我們只有看了這個”宗務本院”而已就離開了,因為在日本參拜寺廟都要錢,如果沒有很有特色的,amy就覺得在外面看一下就可以了。

京都遊Day1:祇園
仔細的逛了一圈後,天色也暗了,遊客都要離開了,我們也要去用餐了。

花見小路是個很有京味的地方,在京都的第一天第一個景點就來到這,amy個人覺得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從這能感受到京都的氣息。
上一則:京都遊Day1:搭公車遊京都 下一則:京都遊Day1:川上(かわかみ)上
我要留言:
  • 路人
    2008-06-30 08:04:42
    amy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租 "舞妓 哈哈哈" 這支片子來看, 雖然是笑謔之作, 但是也有許多藝妓相關的知識喔.
  • tiffanycpc
    2008-06-30 01:29:43
    嗯,最近剛好讀一本 "門外漢遊京都",書中也講到 在日本京都的寺廟,大部份都須要參觀費 所以不是特別有興趣的話,挑代表的廟 看看就好了
  • perryrebecca
    2008-06-29 14:59:07
    日本的街道就是和台灣不一樣 好寧靜的感覺 本來今年也要去的.... 口惜
  • NaokoLin
    2008-06-29 10:05:35
    這裡真的很有京味耶! 而且在路上就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子, 真是大開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