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航空

這次到關西搭的是從來沒有坐過的”西北航空”,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它航空公司不是全滿就是時間不合,最後無奈下只好挑了”西北航空”,而且它的時間還真是好,非常早去很晚回。

西北航空
一大早7:20的飛機是amy搭過的班機中最早的,早上6點就到機場了。這一班飛機其實是飛往底特律的,只是在大阪轉機,結果沒想到去大阪的人比去底特律還多。這次訂機票的狀況非常有趣,一開始amy是委託旅行社代買機票,因為時間很趕,再加上長榮、華航、國泰跟日航都班機都很滿,所以最後不得已只剩西北,但沒想到在開票前一天,旅行社又突然告知,回程只看的到6/20的位子(amy是6/21回去),航空公司沒有開放6/21的訂位跟票價。

離出發日期只剩一個星期了,接到這樣的電話,心情超不美麗的,只好跟旅行社說,先keep住長榮的位子。長榮只剩早去午回的位子,這樣會變成只能玩3天半左右,但若多待一天又變成早去早回,而且遇到星期六,飯店要加假,一個晚上要價43,000日幣,amy覺得實在太誇張,只多睡一晚,隔天一大早就要check out,竟要多花1萬多台幣,怎麼算都划不來,但當時還沒想出別的辦法,只好請旅行社先保留住長榮的位子,心裡想說如果真的沒辦法,也只好這樣了。

當時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跟自己說:何不打個電話到航空公司問問看?於是amy拿起電話,直接打到西北,詢問6/17去6/21回的班機,沒想到順利到不行,不但來回都有位子,而且票價還比旅行社的報價便宜,一個人的票價$12560,比旅行社便宜快$1500,真是賺到。當下毫不猶豫,馬上刷卡訂好機票,就這樣一通電話搞定了原本很擔心的機票問題。

西北用的是電子機票,可以在網路上直接劃位跟check in,到機場時只要把印下來的登機卡給櫃台就可以了,不但節省排隊的時間,而且也很方便。只不過選擇安全門旁的位子竟要加價USD25,這點是比較特別的。另外西北的座位真的比較小,而且沒有個人娛樂系統,還好到關西機場只要2個小時又30分鐘,不然肯定很無聊。說實話雖然是第一次搭西北航空,但今天的感覺是,將來如果能有更多的選擇,一定還是儘量選長榮。

上一則:京都出差跟屁遊 下一則:西北航空飛機餐
我要留言:
  • nocloudy
    2008-06-20 13:49:26
    話說~我都是搭日亞航~~ 因為上面的小零嘴爆好吃!! 每次拿一大堆~下飛機繼續吃XD (被毆 歡迎來阿柔的貓咪窩晃晃看小說喔^^
  • ada
    2008-06-19 14:14:53
    西北的誤點跟臨時取消航班是出了名的 我到加拿大到底特律轉機就誤了快5個小時 等到快起肖了 西北也沒任何補償哩... 唉....
  • adld
    2008-06-19 10:30:19
    我這次去俄羅斯是做韓國的航空...(是叫大韓嗎?...不知道= =) 不過呢~我真的覺得韓國航空讓我非常驚訝 我以前一直覺得韓國是蠻不講道理的民族 但是這次做她們的飛機,從頭到尾都很滿意,服務態度超好 連她們的笑容也不像台灣的這麼商業化 重點是連她們的飛機餐(韓式拌飯)都不錯吃! 跟其他的航空比起來,韓國的真是太讚了 因為我坐到俄羅斯是長途的,所以中途她們還主動提供各樣點心給客人吃 我吃到很熱的pizza,御飯糰,洋芋片....非常多樣 而且她們的pizza真的不輸一般商店賣的! 吃法也非常貼心 我真的還蠻推薦韓國航空的!!
  • 匿名
    2008-06-19 07:41:17
    西北除了飛機餐難吃(跟別家比)  視聽娛樂普普 飛美國真的很會誤點  我第一次飛美國就delay了八個小時 那次要飛到大阪的旅客行程也毀了 因為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改到下午三點 他們第一天的行程等於全部完蛋 很誇張 有誤點經驗的同學也很多(不過目前好像是我最誇張) 加上從美國飛回台灣 有時可以找到轉機點少又比較便宜的機票 所以 我對西北的印象真的不是很好啦 能不坐就不要坐
  • 汐止-Jean
    2008-06-19 07:20:52
    我喜歡日亞航! 東西好吃,對小朋友也很親切!
  • 海帶
    2008-06-19 06:43:17
    西北超會誤點 我也深受其苦
  • 玲淑
    2008-06-19 04:49:58
    2006年至京阪神賞櫻時, 因決定匆促所以多花了將近一倍的機+酒的錢 坐上了西北航空的商務艙(至今唯一次坐商務艙) 從台灣去大阪的感覺是還好啦~ 但是回來卻糟到極點.... 出發前因回來的日期有延一天, 可是旅行社並沒有說要加錢 CHECK IN時卻要我們加錢....我們也只能付呀, 就到付款櫃台付錢時....卻又叫我們不用付 就這樣我們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往返2邊的櫃台2-3次 才確定不用多付錢辦好登機証 以為接下來就是享受的時刻了~~ 結果....居然沒有商務艙走道,也沒有先行 只好跟著排一長串的隊伍... 坐定了也快起飛了~~我的香檳喝沒來的及送到~~ 所以對西北航空感覺很不好。 它只能成為最後的選擇!
  • TAMACAT
    2008-06-19 03:06:40
    常常看到西北誤點的狀況 幸好你沒遇到~
  • tiffanycpc
    2008-06-19 03:02:21

     悄悄話...

  • popo
    2008-06-19 00:16:06
    我曾從台灣--東京--底特律 一路坐西北 快昏了 美國的航空公司坐起來真的比較不舒服 不論座位.空服員.餐點 不過日本線因為時間短可以接受
  • Jacky
    2008-06-19 00:05:25
    自己對NWA的印象都還不錯 且往往直接到NWA官網定票的價錢,都會比priceline.com等旅遊網站便宜 又有位子
  • omama1201
    2008-06-19 00:04:25
    我每次到關西也都選擇西北航空 就是因為它的時間真的太完美了 雖然機上設備沒有很優 但只要安全到達即可啦 另外,你可以申請會員卡累積哩程 好處是無有效期限,團票或個人機票都可以累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