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離開『金森倉庫』後導遊臨時決定先看去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再回飯店吃飯,當時才6點多,天還很亮,amy一直覺得很納悶,這麼亮看的到夜景嗎?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當時的天就是這麼的亮,amy還一直問導遊,這樣看夜景有意思嗎?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纜車。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纜車每10分鐘一班,一台纜車可以坐好幾十個人,原以為一下去很快能坐纜車到山頂了,沒想到因為這天是星期六又剛好是日本的黃金週,所來看夜景的人多到爆,光等纜車就要等個20分鐘。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導遊發的票,是來回來團體票。票上是從山上拍到的函館。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坐了10分鐘左右的纜車後到達了山上觀景台,人真的超多的,室內靠近玻璃可以看夜景的地方根本擠不進去,二個人直好快速往室外走去。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走到頂樓的室外觀景區,真的有傻眼的感覺,人多到連站的地方都沒有,這樣要怎麼看夜景呀?人多天又亮,只在這停留半個小時,真能看到全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嗎?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好不容易擠到欄杆旁邊,終於可以看到夜景了,可是天還是很亮。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在這停留的半個小時,amy沒有離開過那個地方,就這樣從天亮拍到天黑。晚上的天氣很冷,上山看夜景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北海道Day2:函館夜景
這張是在室內透過玻璃拍的,因為要坐纜車下山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光等纜車就等了半個小時,因此在排隊時反而看到了最美的”函館夜景”。

到北海道的這幾天只有這天感受到日本黃金週的威力,人都很好多好多,我們下山時要上來的人還是非常多,車塞到爆。這天看完”函館夜景”的感覺是”香港夜景”美多了。只不過對於導遊的安排還是覺得不妥,因為飯店離這沒有很遠,車程不過15分鐘,應該吃完飯再來會比較恰當,感覺上會覺得導遊一直想趕快把當天行程走完,趕快把大家送回飯店就沒事了,這種感覺其實滿不好的,因為當天看完夜景再回到飯店時已經8點多了,而餐廳9點就要關了,整個就是一個趕。而且也因此沒有辦法好好欣賞夜景,也沒能好好吃頓飯。

上一則:府城特色小吃&伴手禮 下一則:北海道Day2:食宿@函館平成館
我要留言:
  • danielmeng
    2012-08-21 08:08:51
    百萬夜景啊!! 林北我只有看到35元夜景~ 一整個錢就被偷了!!
  • sherry
    2008-05-26 13:59:58
    預計6/15要出發去北海道 不知天氣會不會很冷? 可以穿短袖的嗎? 聽說早晚溫差會很大!!
    版主回覆 2008-05-26 14:46:02
    六月去薄長袖或短袖應該都ok,晚上加件外套應該就可以了,如果有上山就會涼一點,不然一般都還好,不會太冷
  • 狐狸貓
    2008-05-26 08:02:57
    第一次到你的部落格,因為我也剛從北海道回來 看到你描述的感覺,真的讓我有舊地重遊的感覺 早知道早一點發現,出去玩真的是要做功課,不然就會失去很多樂趣 謝謝妳在這裡描述的那麼多,能看到這樣的部落格真的很讓人開心 不愉快的心情也可以暫時放在一邊,當作充電一般... 謝謝你描述的那麼精彩,我也會建議我要去日本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朝聖一下 再次感謝...
  • 疾風
    2008-05-23 05:45:04
    可以從天亮亮拍到天黑黑 也是不錯啦 轉個念頭會更好不是嗎?
  • coupleface
    2008-05-19 06:17:23
    函館夜景真的好美唷.... 好想去^^ 謝謝AMY分享唷!!
    版主回覆 2008-05-19 10:39:19
    如果人少一點的話,應該更能好好欣賞呢~,如果去北海道,這裡應該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 Claire
    2008-05-19 04:55:11
    嘿..我很喜歡amy的blog喔~我想四川災情,並不是一定要在部落格寫上一筆,才表示有關心吧~ 就像是昨天逛夜市看到慈濟的師姐在募捐, 那些沒有捐的人,難道就表示不關心另一岸受災的民眾嗎? 搞不好人家在其他地方也是有盡心盡力的 amy真的是脾氣很好的人耶...:) 我覺得amy常去吃高檔餐廳 才正好彌補我們小小市民不能去吃的遺憾 有時候想要慶祝節日吃吃大餐,amy這裡正好提供了豐富的選擇喲~ 如果寫寫日記就被說是打廣告,我想對amy真的太苛責了...>< amy就是因為覺得好,才會跟大家分享的呀~
    版主回覆 2008-05-19 10:38:20
    to Claire, 真的很謝謝你:)
  • 疑惑的人
    2008-05-19 01:42:49
    dear AMY: 我跟樓上一樣是你BLOG的潛水鄉民,也跟你網購買過東西,長期以來都很喜歡你帶我們到處逛逛 吃吃,但是最近的文章,有點開始感覺,似乎美食越來越趨高價化,不是平民百姓可以享受的, 而且有時變成在幫某些百貨業者促銷,開始覺得BLOG好像已經漸漸失去最初那麼純粹的感覺了, 四川震災的事或許你覺得刻意PO文有些矯情,但是或許此時盡一點綿薄之力是恰當的,或許我的言 語你會不舒服,但是請別介意,只是發表一些小感想而已^^!!
    版主回覆 2008-05-19 02:20:44
    to 疑惑的人, 謝謝你的支持跟指教. 對於二位的留言,我沒有不舒服,只是我會覺得每個人盡力的感覺跟方式不同,我真的不認為我一定要在blog上宣導才叫盡力,希望你們能見諒! 另外對於你認為美食高價化的感覺,我想或許跟我學料理有關吧 學料理二年了,學了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中菜跟日本料理 大部分一般的菜我都可以在家做出來了,相對的外出用餐時就不會想吃平常我在家能做出來的菜 再者我跟anthony都很愛日本料理,因此也希望外出用餐時能吃點比較好吃的日本料理 如果這樣會有高價美食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blog只是紀錄生活的一部分,要當一個100分的blog真的不可能,每個人都有話要說 但我真的只想寫我自己生活的其中一部分,如果無法符合大家的要求,請大家見諒!
  • 王倩倩
    2008-05-18 11:23:11
    Dear Amy: 我一直長期在你的部落格裡潛水,對你的文章都非常有興趣,一直感覺你是個很懂得吃跟玩的人,非常羨慕你有這樣的生活情趣,,,但 是,我有點納悶的是,在四川震災的當兒,你何不用你的部落格的力量,倡導多一些人去發揮自己的愛心,救救水深火熱之中的四川同 胞呢?比方說提倡大家去捐輸等等.. 這樣子吃喝玩樂的文章在平時,固然是大家解悶的來源,但相較於這幾天新聞所報導的慘況,再看看你的部落格,真的覺得有些諷刺.. 當然,這是你的園地,我並沒有批評或譴責你的意思,只是希望在這個當下,有更多有愛心的人,可以站出來,憑藉著一己的力量,去改變 這個世界... 我相信你一定有這種力量,也期許你可以將你的關注焦點,多放一些在這個世界上,需要關懷的角落.... 祝福你
    版主回覆 2008-05-18 15:30:55
    倩倩 妳好, 首先謝謝妳對我的blog的支持跟指教. 我想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對於四川的災情,相信大家在所有媒體都看的非常清楚,也都很難過,也相信支持我的網友們都跟我一樣,每看一次掉一次眼淚,且在第一時間就捐款,希望能儘快幫助他們。對於為什麼不在blog裡呼籲大家捐款,我想這個可能是個人想法不同,一來我會覺得捐款與否真的要視個人感受跟能力,二來每天我們所接觸的媒體都不斷的在報導災情,到處都有捐款的活動,每個公司裡,每個慈善機關都有,相信不需要我多說,大家也都會盡一己之力的幫助他們,個人認為如果我在我的blog上再做這樣的呼籲,我想我會覺得有點矯情了,主耶穌說:左手做的,不要讓右手知道。 再者我希望自己的blog能讓大家在這些難過的心情裡,有一點點緩和的感覺,而不是每天睜開眼所接觸的東西,除了災情還是災情,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而且我們平常已經用我們的方式把我們的關懷放到世界的各個角落了。如果這幾天的遊記讓你看了覺得諷刺,只能跟你說抱歉,也請你見諒。
  • viviyu
    2008-05-17 14:56:18
    函館的夜景真的很美,只是下雪的時候,想要多拍一下子都沒辦法, 真的好冷…
  • adld
    2008-05-17 14:21:27
    我那時候去的時候...在這邊呆太久了(而且人也沒很多) 害我一直坐在椅子上看那個歪掉的雙C..
  • Alva
    2008-05-17 10:42:20
    :( 好可惜喔~ 有時候跟團的缺點就是在這...沒辦法依自己意願的在景點多駐留些... 不過導遊的考量也是有道理的,畢竟人多,必須想個折衷的方式~ anyway ~ 相信這一路上還是有很多讓Amy驚喜與印象深刻的地方喔~ 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