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第一瀧本溫泉旅館”門口有一條街叫”登別溫泉街”,趁著還沒用餐前二個人趕緊去逛逛,不然用完餐後不僅吃飽了,店也都關了。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站在旅館門口往右看是這樣的景致,很美的那一群山是一個神社。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往左邊就是”登別溫泉街”。街上大部分是賣紀念品的,另外則是餐廳跟一些有的沒的。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溫泉街左邊第一家是賣土產的,都是些餅乾糖果,有的是登別的特產,有的是全北海道都有的土產,不過那些amy都沒興趣,唯一想吃的是這家店裡賣的冰淇淋,因為導遊說這家特別好吃。一支300日幣,大約90元台幣,實在是不便宜,不過它非常非常好吃,好濃好香好細致的草莓味,是amy吃過的草莓冰淇淋中最好吃的,個人覺得比Haggen Dazs好吃呢~。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吃完冰淇淋後走到隔壁這家”溫泉市場”,看到裡面都是賣生鮮食材還有水果跟蔬菜,對愛做菜的人而言,最愛這種地方了,光看就覺得很興奮。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商店裡好多好多螃蟹,有活的,有死的,每個看起來都好新鮮,當時真想買一隻吃吃看。第一天看到這些螃蟹時還滿開心的,但看到第五天時就已經完全麻木了。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店裡櫃台旁放著這些草莓,而且還有中文標示哦~,寫著”請不要觸摸”跟”非常甜”。這個一定是寫給我們華人看的,看來它以前應該是常常被觸摸。這樣一小包草莓大概要台幣$250左右,不過聽同團的人說真的很甜。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這家店最吸引amy的是養在這個水族箱裡的活海膽跟牡蠣。第一次看到海膽跟牡蠣這樣養,而且可以現撈現吃,二話不說,馬上坐下來試試看。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水族箱一旁就是用餐的地方,小小一張桌子只能容納6個客人,桌上放了二個炭烤爐,給客人烤海鮮吃。一進店裡就聞到那獨特的炭烤味,超香的,聞到肚子都餓了。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從一旁的水族箱現撈出來用湯匙挖著吃的海膽到底味道如何呢?答案是:新鮮有餘,甜味不足。海膽一入口那個鮮味就在嘴裡散開,感覺有海洋的氣息,但細細的品嚐後發現海膽的甜味沒想像中來的多;不過雖然如此,能夠吃到這樣吃法的海膽,還是非常的開心。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這家店除了海膽之外,還有海鮮丼跟一些生鮮料理,amy都好想吃吃看,可是想到待會兒就要吃晚餐了,還是先吃完晚餐再說吧,於是帶著遺憾離開這家”溫泉市場”。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離開”溫泉市場”後繼續往下逛,沒幾步路就看到這個閰王廟,感覺很有趣。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這個閰王最特別的是他會變臉哦~,審判時間到的時候會變成一付兇惡的樣子,可惜amy沒看到。很想知道他是如何變臉的,如果有看過的人,麻煩跟amy說一下哦,謝謝!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這家也是跟”溫泉市場”同一邊的商店,專門賣”蜂蜜”的,有國產也有進口的,而且每一種都可以試吃哦~。以往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直接挖蜂蜜吃都覺得一定很好吃,而且會特別想來日本買,但這次試吃了很多種國產的蜂蜜後,amy就死心了。日本的蜂蜜超甜的,而且味道沒有很好吃,還好有試吃,不然amy可能會把每一個地區的冠軍都買回家呢~。

北海道Day1:登別溫泉街
走到快到盡頭時就看到這株開的很美的櫻美,配合著黃昏的天色跟溫泉街邊的商店,感覺超有氣氛的。微寒的涼風中,緊握著身邊人的手,幸福就是這樣吧。

因為整條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所以amy只把這幾家自己覺得比較特別的寫出來跟大家分享。逛完溫泉街要回飯店吃飯了,導遊說別家旅行社都只是吃”第一瀧本”的buffet,但天喜卻是特別安排吃”懷石料理”,大家一定很期待當天吃什麼吧?當時amy的心情也是非常期待的,明天再來分享這天的晚餐。
上一則:北海道Day1:第一瀧本溫泉旅館 下一則:北海道Day1:懷石料理@第一瀧本
我要留言:
  • ALLEN5255
    2008-11-05 13:40:10
    你好: 我是無名搜尋找到你的文章(覺得你對北海道玩的很有心得) 因為我們下個月底要去北海道玩 其中一點個景點也在這邊(還在決定行程) 那請問一下這"溫泉商店街"好玩嗎? 來這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晚上還可以出外面逛嗎? 用餐過後商店應該都關了吧!
    版主回覆 2008-11-06 07:57:57
    溫泉商店街不太,大概幾佰公尺而已,以賣一些紀念品的店為主,也有幾家餐廳,但不多 至於好不好玩這個要看個人耶~,看你們喜不喜歡逛那些店 另外用餐過後就都關囉~,只剩便利商店還開著~
  • anegogo426
    2008-05-12 07:45:43
    我三月去ㄉ時候路面還都是積雪ㄋ 沒想到現在櫻花都開ㄌ~~
  • laiyumin
    2008-05-10 14:54:16
    這個部落格有閻王的審判影檔喔!有興趣可去瞧瞧! 威廷寶貝的日記本-yam天空部落格 http://diary.blog.yam.com/teach_ex
  • ricenai
    2008-05-08 07:43:48
    哇.amy去的這裡.我也去過耶..不過我去的時候是下雪..超讚的啦..可是因為第一次去下雪的地方..不知是保暖沒做好還是怎樣 我的二隻小腿輪流抽筋..痛死我了
  • sliu77
    2008-05-07 17:01:40
    可以去看VIVIAN的BLOG喔,裏面有閻羅的變臉秀,照得很清楚,可以稍 稍彌補你們沒有現場看到的遺憾喔! 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5675803
  • hearthuang
    2008-05-07 16:00:11

     悄悄話...

  • peggy
    2008-05-07 15:37:05
    最近才網購買蜂蜜, 超好吃又香, 不會太甜哦, 還有蜂王乳, 花粉, 蜂蜜醋, 我也曾從澳洲農莊帶回一桶, 後來整個硬掉, 從此只買台灣的新鮮蜂蜜 ....
  • solalulu
    2008-05-07 15:24:13
    那個閻王會把拿著生死簿的手舉起來檔著臉 再放下時表情就變了~
  • angelie
    2008-05-07 14:48:04
    自己現挖的海膽,很新鮮的滋味,再台灣吃過一次, 也好想去北海道嚐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