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宮(上)

吃過『國賓』的粵菜廳、『老爺』的明宮跟『喜來登』的辰園後,接下來就輪到『遠東飯店』的香宮了。這幾家的”飲茶”應該是目前台北市星級飯店裡比較有名的。這天決定到『香宮』吃飯前,為了避免像上次到『辰園』時,因沒事先訂位差點沒位子,於是這天amy提前一天訂了位,後來發現平日還真的蠻多人中午吃飲茶的。

香宮(上)
『香宮』的裝潢古典中帶著雅緻,感覺非常好,是這四家餐廳中裝潢最高級的。

香宮(上)
除了中間整排的座位外,餐廳的二旁都有半包廂式的小桌,可以坐1~4個人。靠窗的位子早就都訂走了,整排全被訂光,還好amy提前一天訂位,所以就算沒坐到靠窗那一排的包廂,也有訂到靠牆的這一排。半包廂式的座位在用餐上感覺好多了。

香宮(上)
每一桌都有一小瓶的鮮花,雖然只是小小一瓶,但一擺上去感覺都出來了,尤其是花挑的好,跟餐廳的感覺及氣氛很搭,有加分的效果。

香宮(上)
餐具上就大同小異了,幾乎每家餐廳都是用大同的白瓷,所以也沒有誰好誰差,都很乾淨。

香宮(上)
茶資的話差異也不大,都是一個人$30或$40,四家餐廳裡以『辰園』的龍井最好喝。

香宮(上)
四季豆。小菜大概有個5、6種可以選,這天我們選了二種。amy還蠻愛吃四季豆的,所以只要有這道小菜幾乎都會點來嚐嚐。『香宮』的四季豆做的不錯,味道小辣但很爽口。

香宮(上)
皮蛋。好久沒在飲茶餐廳中吃到皮蛋了,記得以前在尊爵的桃苑常吃。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類餐廳的皮蛋都特別好吃,品質超好,細緻又滑順,而且很有皮蛋香,配上薑片真的很讚。

香宮(上)
金牌咖哩酥。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看起來真的很不錯的感覺。

香宮(上)
果然叫”金牌”就有差,這個咖哩酥外酥內香,而且咖哩味超濃,真的很不賴。

香宮(上)
蘿蔔糕。長得很美的蘿蔔,可惜有油埃味,實在沒法忍受,只好跟餐廳反應,餐廳回覆,油是用當天新鮮的油煎的,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且告知這樣的話,那就退掉好了。餐廳的反應還算蠻好的,態度也不錯,只是amy還是不解,為什麼一家五星級飯店裡頭的餐廳,蘿蔔糕會有油埃味呢?

香宮(上)
因為蘿蔔糕沒得吃,amy加點了一份”XO醬芋頭糕”來嚐嚐。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跟台南的”碗粿”好像哦~,可惜味道沒碗粿好。這個”XO醬芋頭糕”味道真難形容,口感很硬,雖說是XO醬,但一點都沒吃到XO醬的味道,味道實在很怪,因為不合我們的口味,只吃了一口就放棄了。

香宮(上)
鬼馬腸粉。看起來賣相很好的”鬼馬腸粉”吃起來卻十分失望,腸粉的口感過於軟爛而裡頭的油條又硬到咬下去嘴巴裡會刺痛的那一種,整體口感不協調,吃了一塊就沒法繼續了。

『香宮』的表現在上半場可以說是略差了一點,除了裝潢還不錯外,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覺得有什麼地方是”勝出”的。至於下半場是否有板回一成還是更加糟糕呢?敬請期待~~

上一則:雞窩 下一則:香宮(下)
我要留言:
  • 明依
    2009-05-11 13:40:51
    現在遠企的香宮在做促銷980吃到飽 我們吃到很好吃的蘿蔔牛南堡 但是 奶皇包內包的是卡式達醬 讓我們有點驚訝(把我們當白痴嗎?) 吃到飽的魚翅羹 就是太白粉水 加QQ魚皮(真的把我們當白ㄔㄛ~~) 最可怕的是 意麵味道不對, 薑味 大於一切(有多可怕,請各位務必要去品嚐一下) 服務生男的帥 女的美 但是 不知為何 還是覺得服務不夠 請各位看官多多發表吃過的意見
  • Baguette
    2008-04-20 14:43:41
    最近常在您這潛水, 今天冒出來打個招呼囉。 那個鬼馬長粉如果沒記錯的話,香港人叫"炸兩", 以前在民生社區的大排檔餐廳裡也吃 的到。 應該算是道地的港式點心之一吧。
  • shirleyli
    2008-04-18 03:34:47
    連皮蛋都花心思切成花 果真厲害 好想試下咖哩酥 一層一層好好味呢
  • ic1769
    2008-04-17 09:20:09

     悄悄話...

  • angelie
    2008-04-16 15:57:50
    蘿蔔糕跟腸粉是飲茶最基本的菜色了,做的好的才真的厲害喔,等下半場...
  • usanataiwan1
    2008-04-16 08:47:15
    裝潢雖然加分,不過感覺喜來登的菜色好像比較好(?) 還是看完AMY的下半場再來評斷好了:)
  • skywindcloud
    2008-04-16 04:30:03
    東西有油味~其實很難下嚥~但餐廳回答的答案太制式了!只是強調油是新鮮的~但卻是推回給消費者
  • tiffanycpc
    2008-04-16 03:16:52
    有一年的聖誕夜帶小孩去拍照,由於臨時決定用餐, 便選了一間最沒人的廳,那就是香宮了(聖誕夜大家 都選西餐),印象中沒有很好吃所以就沒再去了, 反而是義大利餐廳很不錯呢
  • tjwu0117
    2008-04-16 02:00:10
    裝潢好,視覺效果是就加分很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