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日本料理(下)

高玉的上半場在跟師傅聊天的愉快氣氛下不知不覺得吃了不少東西,當然食材新鮮,料理的好是最大的原因,然而也因為這樣讓amy對於下半場的握壽司有了很大的期待,因為個人偏愛握壽司勝過生魚片,總覺得生魚片跟醋飯一起入口是最完美的結合。

高玉日本料理(下)
上半場還有一個漏網之魚”干貝”。烤過的干貝塗上醬汁後用海苔包著吃,坦白說這個干貝是這天唯一失望的食物,或許因為家裡的干貝品質太好了,所以這個干貝吃起來竟然沒家裡的好吃,不香也不夠甜,再加上海苔的味道把干貝都蓋掉了,雖然這是一種吃法,但個人真的不太愛。

高玉日本料理(下)
另外這個白蘿蔔也是值得一提的,這個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吃到的完全不同,一般吃的是用米醃漬的,比較軟、比較濕也比較甜一點,但這個『高玉』自己醃漬的蘿蔔比較清爽也比較脆,而且比較有蘿蔔的香氣跟味道,不過不論哪一種amy都很愛,因為這種日式醃蘿蔔真的都好好吃。

高玉日本料理(下)
河豚握壽司。放在河豚上的是喜知次的肝。河豚amy是第一次吃,每次看日本節目都很好奇它的味道,沒想到第一次吃河豚是在台灣。河豚的口感很脆,味道很清爽,配上濃郁的喜知次肝二種截然不同的味道卻又互補的恰到好處,很棒的初體驗。

高玉日本料理(下)
柴魚肚。柴魚就是鰹魚,也就是拿來做柴魚片的那種魚。現在剛好是柴魚的季節,因此肉質鮮美,油脂均勻,再加上略為用噴槍烤一下,油脂稍微融化後,搭配著蒜泥提味,整個又香又嫩,好吃的沒話說。

高玉日本料理(下)
北海道紫海膽。這個海膽只能用二個大姆指”超讚”來形容,海膽在嘴裡融化後,海味、甜味及海膽的香味整個散發出來,讓人都捨不得張開口說話,以免那個鮮美滋味跑掉呢~。

高玉日本料理(下)
鮭魚卵。粒粒分明的鮭魚卵是店家自己醃漬的,一口吃進嘴裡,鮭魚卵會在嘴裡彈跳,鮮度跟鹹度都很剛好,而且還有淡淡的柚子香,不同於一般吃到的鮭魚卵,這個有驚豔的感覺。

高玉日本料理(下)
鮪魚赤身。坦白說一般amy是不吃鮪魚赤身的,因為不愛那沒有油脂吃起來軟綿綿的口感,這天雖然跟阿和師傅溝通過了,但他表示鮪魚赤身是『高玉』很自豪的一個東西,請我們務必嚐嚐,一定能讓我們改觀的。結果證明阿和師傅是對的,『高玉』的鮪魚赤身真的很棒,稍微醃漬過的鮪魚吃起來滑順細緻,可以說是amy吃過最好吃的鮪魚赤身。

高玉日本料理(下)
鮪魚蔥花細捲。這是很奢侈的一個蔥花細捲,因為是用上腹肉做的,看那色澤就知道非常的滑嫩順口,另外放了黃蘿蔔增加口感,松前昆布增加香氣,這個是一個很奢侈又很用心很講究的一個細捲,好吃絕對不在話下。

高玉日本料理(下)
星鰻。星鰻雖然賣相差了點,但吃起來很鬆軟很新鮮,沒有一絲一亳的腥味,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問了阿和師傅才知道,『高玉』是進口生的星鰻,自己殺自己煮,難怪不同於一般吃到的真空包,這個確實好吃多了,但說句實話,星鰻最好吃還是在日本。

高玉日本料理(下)
湯。這個湯也夠特別,用白身魚磨成粉後煮成湯,因為照片上那些沈澱物不是味噌是白身魚的泥,喝起來鮮味十足,而且味道也不會太濃,很鮮很好吃的一個湯,個人覺得在吃完這些料理後,這種鮮而淡口的湯比味噌湯來的好太多了。

高玉日本料理(下)
最後在上甜點前有個這麼一個爽口的小黃瓜,讓味覺能舒緩好享受接下來的甜點。小黃瓜也好吃,稍微醃一下但還保有脆度跟小黃瓜清爽的味道,拌上醬油、柴魚片跟芝麻提味,很爽口鮮脆的一個小菜。

高玉日本料理(下)
另外茶也換了,換成另一種綠茶,但不管是這一種還是一開始的那一種,二種綠茶都很香很好喝,而且茶的溫度都控制的很好,因為綠茶的水度不能超過80度,這點真的有用心。

高玉日本料理(下)
奶酪。這個奶酪剛上桌時amy覺得有點怪,因為什麼裝飾或醬都沒有,就這樣一塊白白的,但一入口才知道它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它本身的味道就高雅細緻的不需要任何東西來陪襯了,很好吃很有水準的一個奶酪。

高玉日本料理(下)
葡萄柚凍。阿和師傅看我們那麼愛甜點,於是又請小姐端了另一種不同的出來,真是太感謝他了。這個葡萄柚凍也很棒,酸甜清爽,加上那個蛋黃奶油醬,不同調東西卻能很搭,每一口都忍不住稱讚它的美味。

這天在『高玉』吃了3個多小時才結束,整個用餐時間阿和師傅都很專心的照顧我們三個人,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另外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讓人感覺在這裡用餐很倍受尊重且是很愉快的一件事。雖然『高玉』的價格並不便宜,但amy覺得在特殊的節日裡二個人能來這裡享受一頓這樣棒的料理,是非常值得的。雖然有人說它太貴,但其實amy會覺得因為食材都是進口的,相對的成本就高,但整體的表現跟給客人的感覺,amy覺得它真的貴的很值得。

『高玉日本料理』
台北市建國北路1段92巷8號1F
02-25153369
上一則:高玉日本料理(上) 下一則:家
我要留言:
  • mjlhn
    2013-04-24 10:06:35
    鮭魚生魚片最好吃
  • wonwonba
    2009-06-10 09:07:23
    我今天有打電話過去建國店 讓我非常驚訝的是接電話的小姐態度相當的好 我只是稍微提一下『消費大概是如何?』 她竟然從商業午餐的『散壽司』開始介紹,光這一點我就決定要訂位了 目前說是啊德跟阿和師傅坐鎮,不曉得指定哪一位師傅會比較優秀呢? 期待會有好運氣的旺旺拔
  • 小P
    2009-03-29 05:19:36
    日本的星慢大多數都是台灣進口過去的!!是料理水準不一樣罷了!!選對好店家才是最重要的!!
  • Su-Ping
    2008-03-04 22:25:23
    你對日本料理的研究好深啊!不過我一個小疑問,我的老師是留日的,他說其實銀座賣的最高級 的鰻魚都是從台灣進口的,因為台灣的鰻魚比較好吃!不過他也提到, 因為這些高級料理店都是用 高價買走台灣好的鰻魚,所以可能內銷用的鰻魚就會差點! 這跟前一陣子台灣舉行米的比賽, 得 獎是一位花蓮的米農吧!結果日本人馬上跨洋跟他簽約把他將生產的稻米買走!所以我們在台灣 又無緣吃到好得獎的米一樣的!!
  • 最愛亞曼尼
    2008-02-29 06:14:06
    嘿,今晚正要去吃高玉特別上網搜尋食後記,就看見你的 這上下篇真是過癮! 對於今晚 就更期待囉。你的照片拍 得也很棒,高玉應該感謝你耶。
  • HM
    2007-12-27 08:47:14
    你這家應是建國店, 在民生東路又開了一家民生店. 較寬敞. 是很好吃. 尤其給你敘述和照片會讓人想吃. 二家都去過.但覺得貴了些. 吃好吃的日本料理,不一定要去這高價位的店吃. 台北現在有好幾家小又 美又不貴的店.
  • na59
    2007-12-27 06:44:10
    Amy真是好口福.... 看你的食記真是一種享受 也是一種折磨...... 越看越餓.....
  • Lulu H
    2007-12-27 03:58:52
    從上集看到下集 只有不斷猛吞口水ing~~~ 相當有水準的日本料理!!
  • fall1973
    2007-12-27 03:56:28
    Dear Amy , 太佩服你的食記功力,寫的真好!就像跟你一起享用高玉的日本料理一樣... 有身在其境的感覺 但忍不住還是吞了幾口口水 .. 哈哈 Fall
  • kkcauselove
    2007-12-27 02:21:54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戶頂頂頂███頂頂長頂頂███頂頂頂██頂專頂███頂頂用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戶頂頂頂███頂頂長頂頂███頂頂███頂專頂███頂頂用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戶頂頂頂頂頂頂頂長█████頂頂頂頂頂頂頂專頂頂████用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頂 看的我好想吃唷
  • mutayo
    2007-12-27 00:45:15
    OMG!!!!!!!! 一早起來就看到~~~好high... 餓餓....要去找早餐吃(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