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為什麼會再po一次牛排丼,因為小廚娘想跟大家分享那天在City Super買的美國紐約克牛排。一般來說做牛排丼的牛排最好有點厚度而且是整大塊那一種,所以紐約克算最合適的,因為這樣煎起來才會又漂亮又好吃。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那天在City Super買的7折美國紐約克牛排,打開保鮮薄後看到牛排的品質覺得更超值了。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切面近拍一張,油脂分佈均勻,而且厚度約有1.5~2cm厚,非常適合做牛排丼。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牛排大到柳宗理鍋放不下3片,只好忍痛把一塊先分解了,想說反正待會兒還是要切片應該還好,結果沒想到對切的牛排因為面積小,所以比較快熟,整個上桌時,那二塊小的7分熟,而二塊大的5分熟。這次經驗讓小廚娘知道煎牛排時還是要一塊一塊煎才會把熟度控制到最好,因為每塊牛排大小不同。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牛排開始冒一滴滴小血水就要放大蔥了,這次剛好買了日本大蔥來搭配,但這樣一放鍋子就顯得更擠了。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大蔥稍微二面煎一下就要下醬汁了,要在還沒全浮上血水就要下醬汁,不然牛排容易過熟。待醬汁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因為牛排丼是要放醬汁下去煮,所以挑厚牛排也是因為煎的時間需要長一點,這樣才有時間煎大蔥跟下醬汁,如果太薄的牛排一煎就熟了,再等煎大蔥跟放醬汁後,牛排就老了,所以做牛排丼的牛排要挑厚一點,不然就是技術要好一點。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牛肉取出後斜切片,飯上放海苔後再放牛排跟大蔥,最後淋上醬汁就是一碗美味的牛排丼了。這碗是小廚娘的。

小廚娘上菜-『照燒牛排丼』
這碗是大老爺的,他喜歡用日本的漆器碗來裝,覺得更有那個風味。

照燒醬一般來說都會甜甜的,有些人可能會吃不慣,但在日本料理裡是很受歡迎的一種調味方式,根據這個醬汁的做法,如果不吃牛的人可以拿來用雞肉或豬肉代替都ok。
上一則:干貝寄出通知 下一則:保師傅中菜課IV
我要留言:
  • pbscu
    2013-04-15 07:44:23
    這家牛排不錯吃的
  • nljxt
    2013-04-15 07:34:11
    嘿嘿,不错哦!加油!
  • tiadz
    2013-04-15 07:28:49
    這家店我吃過 不錯吃
  • 517
    2007-11-20 14:20:46
    我禮拜天的時候照著食譜煮來吃了 真的狠好吃 看到男朋友開心的猛吃飯真的狠開心 以後除了大蒜煎牛排之外 又有另一種食譜可以變了
  • peiyu0808
    2007-11-12 12:51:21
    覓食的時候果然不適合到這地方來。 ><
  • 蛋治
    2007-11-12 01:51:59
    話說在多倫多買不到這種的美國牛排... 好吸引的牛排啊~~ 不過我倒是覺得大蔥還是烤比較好吃...乾乾的比較好...
  • eileen216
    2007-11-11 23:04:03
    牛排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