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在”緩慢”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後就整理行李準備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進。這天很幸運的沒下雨了,雖然天陰陰的,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太陽出來露個臉,已經覺得很好了。從奮起湖到阿里出車程約40分鐘,由於是非假日路上車子非常少,邊開邊看路上風景,心情很美麗,感覺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停好車後我們二個人就往森林遊樂區裡走去,預計從神木區走到姊妹潭再走回來。這個三代木很特別,一代枯掉後竟在隔年長出第二代,接著過了幾百年後又長出了第三代,三代同生很有意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裡的步道很乾淨走起來也很舒服,沒有特別需要爬坡的路段,二個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在氣溫15度的森林裡走享受芬多精,整個感覺很涼爽很舒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這個巨木是amy看到最大的,也是年齡最老的,它已經在這生長2000年了。2000年是多麼遙遠的一個數字,好難想像呢~。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這二棵交錯的巨木也是很特別的,他們都非常高,其他的巨木都直直的生長,但這二棵確是在空中交會了,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好像夫妻十指緊扣的感覺,但他們確是生長了幾佰年才能交會,看到這會不由自主的握緊另一半的手。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走過了神木群來到了神木車站,終於在這看到了其它遊客,遠遠望去這一幕感覺很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神木站的售票亭,不知道是這裡已經沒有在用了還是這天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總之售票亭裡連個人影都沒有。原本還想說如果剛好有火車來想搭一站回憶一下阿里山小火車的感覺。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這是火車來的方向,很可惜沒有火車來,如果這個時候剛好有火車進站,那個景不知道有多美呢~。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這一棵倒下來的是當年最有名的那棵神木,在民國87年被雷擊倒了,現在還橫躺在那,回想起以前大家在這拍照的感覺,現在覺得好淒涼。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在一座吊橋上amy仔細往下看,發現底下竟然山葵耶,阿里山有名的山葵。在這海拔
2200公尺的山中,無污染的山泉水種植出來的葵一定很棒。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離開了神木車站往姊妹潭方向走,途中amy覺得這個”神豬報喜”最特別,真的超像一條山豬穿入神木裡。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這是回到入口時經過的”梅園”,可以想像梅花盛開時一定很美。這天我們走了整整3個小時,除了祝山觀景台那部分沒去外,其他都走了,慢慢的走了3個小時,感覺很棒。

這天走完後心情很好,二個人覺得接觸大自然吸收芬多精會讓心情變愉悅。『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近年來因為櫻花季的關係,每年3月都會湧入很多遊客,amy個人認為如果不是一定要看櫻花,秋天來很棒,氣候很好,而且遊客沒那麼多,旅遊的品質很好,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地方。

上一則:詢問美國代買 下一則:阿里山小吃
我要留言:
  • amy0313
    2007-09-24 13:56:47
    to 十一夕夕, 住緩慢還是可以去看日出哦~,在奮起湖車站做第一班的小火車,大概早上4,5點吧,到祝山站,應該可以趕上日出的時間
  • 十一夕夕
    2007-09-24 09:07:57
    您好呀!我是澳門人,不熟悉阿里山那邊的情況,想問下若住在緩慢(或 奮起湖),可以在早上上日看日出嗎? 我打算十二月來台旅遊哩!希望你可以解答我的疑問啦!!
  • shirleyli
    2007-09-19 15:34:17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充滿神秘感 而且周圍林木很獨特 非常綠油油 好像拍戲地方
  • flysunny88
    2007-09-17 03:14:18
    哇~好多芬多精的感覺! 聽說阿里山車站重新開幕,應該也很適合觀光! 有機會再去看看...阿里山!!!
  • NaokoLin
    2007-09-16 09:55:22
    去過嘉義已有數不清的次數了! 但就是沒去過阿里山! 明年在回去時, 一定要去阿里山看看! 然後吃鐵路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