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過年期間外食的人越來越多了,記得幾年前初三以前連想吃個早餐都找不到營業的店家,但現在全年無休的店越來越多了,而且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外出時只要在用餐時間經過館子幾乎都是客滿,初四那天下午amy到中壢sogo買些東西,想說去『麻布茶房』用餐,沒想到接近2點的時間還要等位呢!

麻布茶房

位於中壢sogo的『麻布茶房』去年才剛開幕,不知道平日生意如何?但大年初四這天卻是好到一個不行,而且凡是路過的人都會在這個展示櫃留停一下,因此amy可是等了好一會兒才抓到這個無人接近的空檔可以拍呢~。

麻布茶房

茶房風雞飯/$369。『麻布茶房』的餐有很多種,可以單點也可以加點錢變成套餐,第一次來的我們決定點套餐。小菜味道還可以,湯是昆布蛋花湯,amy以為這種店都會用味噌湯呢~,蛋花湯的味道還可以,加了昆布比一般味道濃郁點,還算不錯。

麻布茶房

打開飯盒一開,覺得有點小失望,因為跟照片上有點落差,anthony嚐了一口說雞肉有點腥,amy小嚐一口雞肉,確實有點腥,味道是日式照燒醬的味道,鹹甜鹹甜的,而飯呢口感也沒有挺好,沒有日本飯的口感,整體來說amy覺得這個主餐大概只有65分吧。

麻布茶房

豬排煮/$420。忘了多久前在報紙上看到『麻布茶房』的介紹,報紙上是介紹豬排煮跟原汁燉牛肉片,因此amy就點了豬排煮,但餐送上後amy覺得不太妙的是,豬排煮的湯汁怎麼多成這樣?都快蓋過豬排了呢~。

麻布茶房

拿起一塊豬排近拍,厚度ok,皮的脆度也ok,甚至連嫩度都ok,但美中不足的是涼掉了,再加上整個泡在湯汁裡,雖然豬排本身味道不錯,卻被湯汁跟溫度破壞了口感,如果湯汁跟溫度能控制的好,應該會很不錯的。後來amy有看了一下隔壁桌客人的豬排煮(很多人點).發現跟amy的不太一樣,隔壁客人的豬排比較薄,湯汁的量剛好,但豬排太薄了,而且皮跟肉分開了,看起來賣相就差了點,amy不知道是否因為過年人多的原因讓廚房無法控制品質,改天應該找一個平日人少再去試試看。

麻布茶房

角煮飯。這個是搭配豬排煮的飯,總共有四種(角煮飯、梅子飯、野菜碎肉飯跟鮭魚御飯團)可以選,如果單點的話是只有豬排煮而已,加飯加$50。這個角煮飯味道還不錯,尤其是那個角肉,滷的很透,跟飯拌在一起很香,味道有點像台式焢肉飯,只是沒那麼台而已,所以應該稱之為"日式焢肉飯"

麻布茶房

白玉蜜果。這是anthony的甜點,裡面有水果、白湯圓跟QQ,淋上附上的黑糖漿,愛吃QQanthony覺得很不錯,雖然這是套餐裡的,但amy要說這樣一個甜點如果單點要價$120實在是有點小貴呢~。

麻布茶房

紅豆麻糬。這是amy的甜點,但一上來看到麻糬長這樣時,amy就有點小失望了,雖然menu上寫麻糬有烤過,但amy真的看不出來耶,而且紅豆湯真的好甜,品質沒有很好,雖然附了昆布來降低甜膩感,但愛喝紅豆湯的amy還是喝了1/3就放棄了。amy記憶中最好吃的紅豆麻糬是桃園都鮨的老闆做的,以前他還沒開都鮱時在桃園一家小店當料理長,amyanthony常去,一到冬天他都會特地招待amy紅豆麻糬,amy那時候覺得光那個紅豆麻糬就可以給他100分了呢,不過他自己開店後amy反而沒去過了,吃了『麻布茶房』的紅豆麻糬後讓amy好想找一天去都鮱呢。

麻布茶房

葡萄可爾必思。這個喜歡葡萄味道或是小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但對只愛喝純果汁不愛別的飲料的amy而言略甜了點,下次amy可能會單點而不選舉套餐了,因為套餐裡的甜點跟飲料對amy沒有吸引力。

麻布茶房

這是anthony的咖啡,amy沒喝因為怕晚上睡不著,不過anthony說味道還不錯,很濃。其實amy覺得以一個300~400的套餐而言,整理來說算ok的,在中壢sogo這個沒什麼美食的百貨公司裡應該算是一家滿特別的店了。

麻布茶房

這張券是amy在跟店經理反應豬排煮的問題之後他送的,原本他是說再送一份豬排煮給amy,但amy已經吃不下了,所以他改送一張招待券,店經理對客人反應問題的處理態度相當好,光這一點就值得稱讚,也會讓amy下次想再來嚐試別的餐。 

『麻布茶房』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3578(SOGO百貨元化店
TEL03-280-7176 

上一則:極品烏魚子 下一則:碧海藍天基隆行
我要留言:
  • michelle65
    2006-02-12 03:03:20
    過年去香港看到<麻布茶坊>一直覺得很熟悉 原來是你家介紹的。 在香港生意也是很好,好多人.... 但是評價好像沒有很好, 如果有人請客我才會去嘗試:P
  • lemonade
    2006-02-11 17:08:17
    看起來桃園市錢櫃前面那家新開的麻布茶坊 東西好像質感好很多耶.....~
  • macaron
    2006-02-09 15:20:15
    番薯霜淇淋呢....>< 雖然紅豆湯也很好吃.....
  • moonphantom
    2006-02-08 18:20:45
    ㄟ米 好久沒來你這邊了 拍謝啊..這樣真是失禮 那跟你拜個超晚的年 希望你2006一切順心如意 麻布茶房喔 泰德去吃過一次 很生氣的跟我抱怨 說很貴又不好吃還吃不飽 這對他而言很嚴重 因為不是太好吃但是價錢還可以又可以填飽他的話 他還可以忍受 這三項都存在 他就會抓狂 還好當天他同事在 否則我看他會砸場吧XD by小公主
  • moses001
    2006-02-08 11:21:04
    我最喜歡吃 麻布茶坊的燒番薯冰淇淋 呵呵 很好吃喔!!
  • 檸檬
    2006-02-08 08:31:27
    以前常聽人家推薦麻布茶坊, 搬到台南後很高興的跑去吃, 結果也是去了一次後就沒什麼動力想再去~
  • jerocca
    2006-02-08 08:16:25
    哎 看了還真不想去了 ><
  • taabee
    2006-02-08 07:54:24
    我星期日逛中壢SOGO時有經過 人真的蠻多的... 這樣看來~甜點和飲料真的沒什麼吸引力耶~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囉!!
  • pureps
    2006-02-08 05:05:06
    麻布茶房生意真的很好 去吃過一次甜點 覺得soso.... 但它們處理客訴問題的態度還不錯
  • hahaeva22
    2006-02-08 00:11:04
    這家餐廳自從開幕後, 我每次去Sogo就想去試試看 不過都還有機會去吃. 看來她的餐點好像不太妙耶. 不過服務到是還不錯. 她的冰淇淋看起來好像都好好吃的樣子 等天氣暖和些, 再去那吃冰好了. :P
  • sally819
    2006-02-07 16:07:14
    早就聽說麻布茶房不錯吃,不過至今還為進去過, 看了你的網誌,應該找一天去。 阿莎莉
  • viviyu
    2006-02-07 12:37:05
    桃園市區也有開一家, 但看過大家的風評後,好像不怎麻樣, 所以反而不會再去吃耶…
  • hrmsoftball
    2006-02-07 12:27:05
    年糕的確有烤過! 不過這個烤是上纹路而已,也就是稍微碰一下烤網讓年糕看起來像烤過 出餐時在用微波爐加熱使其變軟 <大學暑假曾在麻布茶房實習過=.=> 另外茶房風雞飯的雞肉,從照片上看滷汁的顏色並未相同! 看來廚房品質有待加強!
  • pigbank
    2006-02-07 12:09:37
    去年吧! 在台北信義區的麻布茶房用下午茶, 服務人員都不太搭理, 讓我對這家印象打了大叉呢! 盒子
  • aprillove
    2006-02-07 10:44:56
    之前去已經反應過紅豆湯太甜 但服務生說沒法改 所以以後去不會再點這道了
  • 包子
    2006-02-07 10:41:02
    sogo這間我前陣子也去吃 我個人覺得真的滿難吃的咧 而且服務態度又很差 再也不會想去了 代官山比他們好吃很多倍喔
  • iyang2728
    2006-02-07 09:13:13
    確實現在過年期間,要買外食比從前來得方便, 不過生意都好得嚇人. 麻布茶坊的餐我只吃過1次,都是吃甜點,但也好久沒去吃.
  • weiyuan
    2006-02-07 09:11:42
    以前約會的時候常去,老爺都會點野菜碎肉飯,好吃~ 不過如果想吃好吃的,麻布的確不是好的選擇.紅豆湯太甜媛媛也反映過,那一次連麻薯都糊到不像話勒~~
  • desserty
    2006-02-07 09:00:53
    沒錯~~ 只剩甜點還可以 可是又好貴>_< 家裏附近開一家 到現在還不想去吃
  • juily
    2006-02-07 08:42:13
    跨年聚餐本來要選台北分店, 因為交通問題就改別的地方, 看了大家的心得,好像不是非常值得去, 不過那位店經理服務態度真的不錯。
  • princegrace
    2006-02-07 08:11:01
    恩 我本來也被裝潢吸引進去 可是吃後 覺得真的很普通 ~
  • perryrebecca
    2006-02-07 08:07:54
    麻布之前常吃, 套餐其實也還可以~ 但因為現在能選的餐廳越來越多反倒是不會想到去吃, 真的也只有它家的宇治金時抹茶冰會想讓再上間囉~
  • 大頭政
    2006-02-07 07:41:15
    之前也去吃過麻布茶房 阿政的感覺就是『很貴』 店內裝潢的挺漂亮的 外面的模型也很棒 只可惜 料理祇是還好而已 唯一會讓阿政去吃的 大該只剩宇治金時抹茶搓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