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身為大溪人的amy其實一直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能把大溪的美景跟美食介紹給大家,一方面並不希望大溪的觀光業太發達而破壞了原有的寧靜。不過amy的小網誌應該還起不了什麼作用,不需要太擔心才是,只要把大溪的好跟大家分享就是了。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之前amy有介紹過『大溪藝文之家』且受到一些大溪人的回應,讓amy很高興能在網誌知道有很多大溪人,人親土親的感覺很好,因此趁最近『大溪藝文之家』有活動,amy又去了一趟。這張照片是從正門入口拍整個庭院的景,這天天氣很好,很多人來走走,甚至還有人帶小朋友來野餐的呢~。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這天amy用餐的地方跟上次一模一樣(大溪藝文之家總共有二間室內用餐區),一進去就發現牆上宋美齡女士的照片換了,這次換成她在士林官邸時喜歡看電影且是個夜貓子的一些描述,這幅照片的旁邊還有一幅也是描述她其它生平,都還另人懷念的。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這次的玉米濃湯比上次好太多了,不論味道或料都好多了,雖然還是用冷凍蔬菜,但在調味上已經做了很大的改變,真的比之前好喝。不過amy真的很想問,西餐真的只能搭配玉米濃湯嗎?如果能每天換不同的湯或做些許變化,應該會好一點吧?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紅色探戈-牛小排飯/$280。因為上次吃過羊排了,所以amy想換別的來試試看,說實話這個牛小排上桌時,amy真有點小驚訝,因為量好多哦,不過肉質還可以,除了這天烤的有點過老外,調味基本上都不錯,另外沙拉也做了更改,改成橙汁沙拉,但味道偏甜了點,如果能帶點酸就更完美了。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跳躍音符-羊小排飯/$260。同事沒來過所以聽了amy的建議點了牛小排,照片上看到的是第二次送來的餐,因為第一次送來時,amy跟同事嚐了一口都覺得味道不對,偏酸了過老且有肉的腥味,整個口感(太老)都不對了,因為請來服務生告知,店家處理的方式非常好,馬上重新再上了一份新的,這次味道就對了,跟amy第一次來吃時一樣可口。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經過amy上次的建議後,店家現在已經有餐後飲料了,有果汁、咖啡跟紅茶,這天amy點了果汁,餐後果汁理所當然一定是濃縮果醬調製而成的,略甜,另外同事的咖啡偏酸了點,amy心想或許餐後的餐料要再下點功夫才行了。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栗子奶茶/$160,其實這是店家招待的,因為在點餐後飲料時,產生了一些錯誤,因為店家就說既然已經上了,就招待amy跟同事喝茶。這個栗子奶茶夠濃也夠香,但略甜了點,如果能把甜度降20%,茶味加10%,且換別種適合茶的糖就會是個很好喝的奶茶了,因為不同的糖對提升茶的味道是不同的。

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大溪藝文之家』舉辦了一個攝影比賽,amy想把這個訊息介紹給所有無名的朋友,amy知道有些人的攝影技術非常好,從你們鏡頭下看到大溪的美一定是不同的,這個比賽到12/31日截止,報名表可以從『大溪藝文之家』的網站下載,前三名獎金分別為8,000/5,000/3,000,連佳作都有1,000,另外還有一個劇場培訓課程,詳細介紹都在網站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去看。

這天
amy跟同事吃完飯的心得是,『大溪藝文之家』的餐並沒有很好吃,但view不錯幫它加了10分,另外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也讓它加分不少。因為這天店經理有過來跟我們聊天,對我們提出的建議都很能接受,在我們覺得餐不對勁時,店家的態度及處理方式都很好,讓整體感覺加分了不少,能真心接受客人意見的餐廳真的不多,因此『大溪藝文之家』值得大家到大溪時去走走,看看夜景都很棒。 

大溪藝文之家 
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
21-3
 
TEL
03-388-6461 
http://www.dsartvilla.com.tw 
營業時間:10:00~23:00

上一則:對抗靜電大作戰『防靜電噴霧』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預告
我要留言:
  • 裘蒂
    2006-04-27 01:59:03
    對拉~我訂閱你的網誌唷~^^
  • 裘蒂
    2006-04-27 01:57:20
    經另一篇文章的延伸閱讀跑到你這邊 我也住在大溪喔~不過是靠近龍潭崎頂這邊的大溪 要到崁津大橋那邊就得經過一條長長的彎曲坡道 有機會會去藝文中心走走的~~ 謝謝你的介紹喔!
  • amy0313
    2005-12-07 08:45:05
    to nicollruan, 我想你們的感受一定比我深,因為現在大陸發展的太快了 很多地方積極建設且為了觀光客做很多變化 to elaine, 現在假日下午都固定有表演,好像都還不錯,但都會客滿 to taabee,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加香菜,但還滿搭的~
  • amy0313
    2005-12-07 08:44:45
    to nonno17, 握握手,我也是怕飲料那種糖的甜,水果的甜我ok,但飲料甜就沒辦法了 to 傲骨, 沒錯,有些店家真的很差,不能接受客人的意見 to juily, 夜景還滿不錯的,它的網站上有些照片你可以參考一下 to aprillove, 有機會來大溪可以去吃吃看哦~羊排真的還不錯 to eva, 別客氣~~歡迎你常來大溪玩~~ to eileen, 沒錯~~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而且是一家好餐廳必備的條件 to bleeder, 應該有吧~因為那時候大溪觀光客最多,他們應該會正常營業 to 邦妮, 大溪有些地方真的不錯,如果你沒來過確實可以來走一走,吃吃小吃 to ken, 我也是很懷念以前的大溪,但為了大溪人的生計,總是要有些犧牲囉 to 小公主, 哈~~真不好意思,讓你歪著頭看呢~~我發現我已經很挑食了 你比我還厲害耶~~ to 媛媛, 可能真的是成本跟時間的考量吧~ to viviyu, 可能因為我是當地人,所以跟遊客去的地方會不一樣吧~ to TKUMB, 是呀~~能有這種雅量的餐廳並不多,很多都是前腳聽完後腳罵 下次再去發現問題還是一樣呢~~ 能像大溪藝文之家這種真的有改變的確實少見 to jimmy, 希望它能變成一家有特色有美食的好地方囉~~ to 阿婆, 我想你說的沒錯,應該是成本上的考量,如果今天跟美國一樣湯要算錢 那應該就會弄好一點了,不過台灣人可能就不太能接受這種方式了 to ted, 希望你會喜歡大溪,有很多好地方可以
  • taabee
    2005-12-07 06:29:50
    印像中的西餐,好像真的都是配玉米濃湯耶~ 好像只有一次是配番茄蔬菜湯的 感覺還不賴~很順口 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他玉米濃湯要加"香菜"呀??(那是香菜吧!!?)
  • elaine676
    2005-12-06 11:34:48
    開幕時我也去了 在這裡用餐感覺一定很舒服 景色也很棒 下次去大溪我也會去坐坐 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風景的
  • nicollruan
    2005-12-06 09:44:25
    想起家乡的美景和美食,我也有和amy同样的感受:既爱她,又害 怕这样反而害了她。相信总能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 ted
    2005-12-06 05:58:40
    下次也要去看看
  • dorechin
    2005-12-06 03:36:51
    我覺得旁邊的大溪公園也應該順便整理一下 既然已經有步道連接下面那一條漂亮的橋 就可以順勢將公園弄得更整齊 然後讓人可以一路散步到藝文之家^^
  • cordandme
    2005-12-05 19:29:58
    玉米湯比較便宜吧, 不然也可以煮牛肉蔬菜湯.. 但是成本也過高了, 其實西餐有很多湯可以配的.. 不過在國外的話, 湯就是要另外付錢的, 所以如果 要免費的湯, 店家因為成本的考量, 只好便宜為主吧..
  • bartender75
    2005-12-05 15:34:20
    去看過它的網站 感覺是蠻用心想好好經營 這次聽您敘述的感覺已經比 前次的感覺好很多 希望他們能更加油! 才不會辜負amy這樣熱情介紹 jimmy//調酒師
  • TKUMB
    2005-12-05 13:58:03
    我覺得能虛心接受顧客意見的店家 都算是不錯的呢 大溪離我家很近 有機會再去走走看看囉~
  • viviyu
    2005-12-05 12:00:03
    經由amy的介紹,發現了一些以前不曾在大溪玩過的地方~ 真的滿不錯的~ 發現新世界..
  • weiyuan
    2005-12-05 10:40:04
    媛媛對常出現的濃湯也是比較不愛 但是不管是簡餐還是西餐 老闆真的都比較愛用玉米濃湯說
  • 小公主
    2005-12-05 09:51:41
    那張果汁讓我不禁歪了頭... 我也挺不解為什麼很多店賣西餐的就一定配玉米濃湯而沒有太多別 的選擇 泰德先生說他還真不習慣這樣呢 他說他以前在國外反而是比較少會碰到店家給玉米濃湯呢 我是無所謂 只要裡面那些紅羅蔔拿走我就萬事大吉啦^^
  • ken
    2005-12-05 08:59:34
    其實我還蠻懷念總統賓館還沒改建成藝文之家的模樣 之前回家看到在動工 一直以為只是要整理一下門面 沒想到是大整修 原來的樣子幾乎不復在了 小時候常在那裡玩耍的記憶彷彿也跟著煙消雲散 唉 現在的樣子應該可以為大溪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吧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 邦妮
    2005-12-05 08:33:37
    我同事叫我有空去大溪走走... 她說大溪有粉多地方的風景..不錯 又加上amy 妳的介紹...讓我超想去的..^O^
  • bleeder
    2005-12-05 07:35:46
    不知道春節時有沒有照常營業?? 我想帶爸媽去看看^^
  • eileen216
    2005-12-05 07:10:15
    服務好似乎真的會幫餐點加分喔 服務不好就算餐點再好吃也會吃的一肚子氣
  • hahaeva22
    2005-12-05 06:18:54
    看起來風景挺不錯的 下次週末可以到那走走. 謝謝Amy的分享囉.
  • aprillove
    2005-12-05 05:52:24
    牛小排跟羊排都不錯啊 我喜歡帶骨部分的肉
  • juily
    2005-12-05 05:02:25
    玉米濃湯看起來好像不夠濃稠, 原來大溪藝文之家也有夜景可看, 如果晚上有經過,會去看看。
  • Augu88
    2005-12-05 03:55:21
    大溪真是一個有風景的好地方,其實研究一下,有行館的地方,風 景都不錯,呵呵。 最後說的很對,能接受顧客意見的店家真的不多,說多了還被嫌奧 客呢。 XD
  • nonno17
    2005-12-05 03:46:40
    我愛喝奶茶...但是也怕甜... 不過只怕飲料的甜...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