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餃園

離開長城,amy真的又累又餓,雖然只是一小段陡岥,但已經把早上吃的皮蛋瘦肉粥給消耗光了,長城離市區有1個小時多的車程,也就因為比較遠,所以我們才會選這天包一台好一點的計程車,北京的計程車分很多種,價錢也不一樣,起跳都是RMB10,但最爛的計程車一公里RMB1.2,好一點RMB1.6,最好的黑頭車RMB2.0,目前爛的已經很少見了,北京正在規劃計程車統一,都是現代的車,價格都是RMB1.6,在北京坐計程車比在台北還安全,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天津百餃園
這是那天我們包的車,大陸紅旗車,以前都是大官坐的,車做起來很舒服,但比較貴一點,包一整天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是RMB500,像這種車很少跑單程大多是包車出租。大陸坐計程車其實算便宜的,如果不包車的話,坐個一小時下來,也才台幣23佰而已,不過大陸現在一般計程車在市內都不開冷氣的,高速公路才開,原因是省油,因此坐一般計程車很熱又臭(廢氣),所以這天為了舒適起見,我們就包了車,也請這個道地的北京人介紹我們好吃的餐廳。

天津百餃園
司機先生介紹了我們這家『天津百餃園』,在北京待了幾天,amy深深的感覺,北方人做的麵食真的很棒,因此聽到百餃園,amy就覺得真的是問對人了。

天津百餃園
天津百餃園的餃子總共有10個系列,229種,集合全大陸的口味,都是現點現包,現煮的,一進門口就看到一大片落地窗,裡面全是包餃子的人,amy想餐廳這麼做應該是為了讓客人吃的安心吧。

天津百餃園
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坐無虛席,都是當地人,而且大家都點好多好多那一種,天津百餃園除了賣餃子,還賣冷盤、家常小炒、津味地方菜、川、魯、粵等色菜等,另外每天還推出一款半價水款跟特價菜品,這天amy看了menu,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口味的餃子,每種都很特別,也都很想點來吃吃看,但畢竟只有二個人,因此只能點個2,3種再加幾樣小菜來嚐嚐。

天津百餃園
川味老臘腸/RMB 18,很好吃,會辣,但剛吃時不會覺得辣,吞下去了才覺得有點辣,很鹹,會想要來碗白飯那種。

天津百餃園
上餃子前,服務員先拿來沾醬,最左邊那個是辣油,再來是香菜,蒜,而最右邊那個是醋哦,不是醬油,他們這吃餃子是不沾醬油的,對amy這個不吃醋的人而言,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因此請來服務生另外送上醬油,但那個醬油顏色好可怕,跟墨汁一樣黑,而且好鹹,讓amy連沾都不敢沾,還好餃子本身味道就夠,不用再沾醬,但anthony說沾醋真的很棒,amy小試一口還是直搖頭。

天津百餃園
豬三鮮餃/RMB 9,這個豬三鮮是得過金獎的餃子,裡面有豬肉,蝦子,青菜,非常好吃,尤於餡本身已經有鹹味了,因此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而且不沾醬吃,更能吃出內餡的美味,amy不得不說這餃子算是amy吃過最好吃的餃子,皮的Q度跟薄度都很好,內餡鮮美,真的很棒。

天津百餃園
杭椒小牛肉/RMB 24,牛肉很嫩,非常好吃,但相信大家也看的出來,很油,而且很鹹,很符合大陸菜的特色,又油又鹹,但很夠味,很好吃,拿來配飯很適合,但單吃就真的太鹹了。

天津百餃園  
鲅(ㄅㄚ四聲)魚餃/RMB 15(感謝畫布告知這個字的唸法跟寫法)為什麼要有一個問號呢?因為那個字amy不會唸也打不出來,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朋友的""再加一點,不是發的簡寫哦,可否請大陸朋友告知是什麼字的簡寫,謝謝。 
這個不知道名字的魚餃是服務員推薦的,說也算是招牌之一,amy咬了一口,真的忍不住直說:好好吃哦~,魚之鮮的,很香,而且有口感,餡也很飽滿,每一口都是魚的鮮美,真的很棒,邊吃邊跟anthony說,還是北方人做的麵食好吃,連不愛吃麵食的我都喜歡呢。

天津百餃園
醬香豆干,這個
amy忘了多少錢了,這的豆干是偏硬的,吃起來很香,醬香的味道有點像炸醬跟紅燒中和,雖然很香很好吃,但吃多了嘴巴會有點酸就是了。

天津百餃園
鮮蟹餃/RMB 19,這個鮮蟹餃裡面全是滿滿的蟹肉,很鮮,但口感跟味道都不及上面那二種好吃,一來太軟了,二來不及那個不知名的魚來的香,所以amyanthony都只各吃一顆而已。但說句實話用蟹肉做成水餃本身就不容易,這個水餃跟台灣吃到的比已經很棒了,只是不及上面的吧了。天津百餃園的水餃都滿大一顆的,其實吃5顆跟一些菜,amy已經飽了,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要把上面所有的菜全吃完是不可能的,都只是嚐嚐而已,就跟那天去半畝園一樣,叫了一堆都只是嚐鮮,雖然很浪費,但難得來嘛,總想把所有東西都吃到囉~。 
天津百餃園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新文化街甲12
 
電話:+86-10-6605-9375

上一則:不到長城非好漢 下一則:盧溝橋
我要留言:
  • Panlon
    2012-08-15 14:17:44
    不好意思!可以詢問一下,你文章內有提到,你這天的行程是採用"包 車"。可以告知是如何包車,以及這天的行程都是由包車司機一路載去的 嗎?? 謝謝
    版主回覆 2012-08-15 14:30:22
    包車其實很方便,你可以詢問一下飯店或你搭的計乘車 都有提供包車的服務 這天我們的行程都是包車過去的哦~
  • amy0313
    2005-10-27 08:14:33
    to nicollruan, 我沒注意有沒有海螺餡耶~~ 你真的可以去百餃園吃吃看,很好吃~~ to velisian,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打電話或去上網查一下應該可以知道哦~ to rebecca, 我自己只包過二次餃子,一個是大學時代, 一個是前一陣子,結果前一陣子那次包,慘不忍睹 to lazybearbear, 好像山東人真的特別會包餃子耶~~而且都好大一顆 看我同事帶的便當都會嚇到 to taabee, 真的很好吃嘛~~現在還懷念著呢~~ to amy, 好像在寫給自己,原來生抽跟老抽是這樣分的呀?謝謝你 我都不知道耶~~只知道有生抽跟老抽~ 沒辦法呀~台灣新聞每天報大陸什麼都是黑心的, 連蛋都有假的,真的會怕耶~~
  • amy
    2005-10-27 07:59:30
    那個很黑很黑的醬油是叫做老抽喔 台灣好像較壺底油吧 醬油有分老抽跟生抽 老抽大部分是拿來滷東西用的 這樣滷出來的東西顏色才會漂亮 而我們一般拿來沾東西的醬油是生抽 老抽跟普通醬油一樣只是顏色比較深不是黑心醬油啦 怎麼你好像覺得大陸的東西全部都是黑心的一樣= = 不用怕啦
  • taabee
    2005-10-21 07:51:20
    餃子內餡看起來好豐富好充實喔! 我很愛吃餃子,看完這篇已決定我今晚的晚餐就是餃子,呵呵呵! amy這篇文不斷出現 好好吃 很好吃 非常好吃 讓人家看了肚子好餓:P
  • lazybearbear
    2005-10-21 03:35:06
    我是因為我的山東姑丈的關係才愛上吃餃子﹐看到有那麼多款式的 餃子﹐真的有流口水﹐笑出來的感覺呢。
  • perryrebecca
    2005-10-21 03:27:02
    我愛吃餃子... 好久沒吃了呢 改天再去包來吃~
  • velisian
    2005-10-19 17:19:39
    噢﹐真的想嚐一嚐呢。不知道上海有沒有分店呢。如果有的話﹐那無 論如何我都要去試試看了。
  • nicollruan
    2005-10-19 15:58:15
    哎呀,来晚了,来晚了。鲅鱼——我的爱!不知道百饺园有没有海 螺馅的,也好吃啊!很鲜,又有咬劲。amy你发掘了不少我没去过 得好地方哩。
  • amy0313
    2005-10-19 06:57:45
    to 檸檬, 北京是個有歷史的地方,還滿不錯的,秋天去最適合了 而且很多賣糖炒栗子呢~~ to 畫布, 你實在太厲害了,連那個魚都知名,但那個字怎麼打出來呀?又怎麼唸? 還有,你的心意跟手藝,絕對是勝過這家餃子園的,我好期待呢~ 也謝謝你~真的很感動~ to viviyu, 台灣沒有賣,我想應該寫信建議他來台灣開分店, 生意一定會很好的 to chanbeatrix, 你從香港去比我們從台灣方便很多,北京是個適合秋天旅遊的地方 值得去走走 to desserty, 我現在自己看了都會一直吞口水呢~~好懷念那個餃子都味道哦~ to 小v,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寫完,要有始有終才行的~ 快完了,只剩幾篇而已,大家再忍耐一下:p
  • amy0313
    2005-10-19 06:56:40
    to cordandme, 有像什麼紅籽銀雪魚,松子鴨蛋黃,蝦仁西葫....奇怪的口味 to 小諾, 是有點貴,一顆水餃要將近10塊台幣呢~ 不過真的值得就是了 to 小公主, 看來我們愛的食物大不同呢~ 有去北京,真的要去這家店嚐嚐就是了 to 柳橙, 我用倉頡試了,但不是鮪耶~ 下面畫在為大家解答了 to Tkumb, 不知道你今天看正常嗎?照片看起來更好吃了呢~ to rani, 那裡的人真的很會吃,我覺得我們已經很會點了, 但還是算點少的了,有的二個人點了5種餃子,又加好多菜呢~ to hrmsoftball, 他應該是在看怎麼會有人在拍照吧,因為那全是用玻璃檔起來 他講什麼應該沒有人聽的到 to eva, 我很難抵擋美食的誘惑的,所以到北京一定好好吃吃當地等有美食呢 to 津慧, 可惜台灣沒有分店,真想建議他來台灣開一家,生意一定好到不行呢~ to ellenlu, 可能要很多人一起去很多次才能全吃過吧~ 我呀是滴醋不沾,很怕那味兒呢~~ to 雷諾瓦, 在北京,麵食處處可見,對台灣人而言都是美食 司機還說,他們平常都在家自己做麵食呢~~ to elaine, 他是集合了全中國各地的餃子,聽說現在成都還是哪裡也有類似的 to ching, 是很鹹,很下飯,又很好吃~~ 那個魚餃,畫在已經為大家解答了,但那個字我還是打不出來 to cokechoi, 北京做的麵食真的不是蓋的,特別好吃~ 這些口味特殊的餃子,如果再去北京,你一定要去嚐嚐 <br
  • vivifang
    2005-10-19 05:38:13
    還是amy比較有毅力 連載這麼多篇了 繼續喔 :)
  • desserty
    2005-10-19 01:46:22
    口味多樣,用看的就很滿足 看到你點的炒菜 突然很想來碗白飯配著照片吃
  • chanbeatrix
    2005-10-19 01:02:25
    北京的餃子一直是我嚮往吃的。
  • 畫布
    2005-10-18 16:00:59
    另外我在我家寫了使用說明 記得先來看看 我怕寫在留言板會太多
  • viviyu
    2005-10-18 15:50:01
    我看完都口水直流了~ 這些餃子看起來都很讚耶~ 比台灣的感覺好吃多了~ 不知道台灣那裡有在賣呀~~
  • 畫布
    2005-10-18 15:44:47
    dear amy 那款魚餃 叫做鲅魚 鮮度很高 嚼感介於鱈魚與[魚工]魚之間 單吃容易有腥味 多半加工成餡料 膠質和蛋白質都特別豐富喔 哀 我死定了 看到你那篇 我真的有追宅配車的衝動 你看看你的三款餃子 我寄過去那兩盒要怎麼比得上啊....
  • 檸檬
    2005-10-18 15:30:15
    餃子…我最喜歡的麵食之一, 哇!看了好心動… 感覺上北京很好玩也很多好吃的,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北京玩!
  • cokechoi
    2005-10-18 14:39:07
    這家店子記名呵! 下次要吃! 包子很吸引 在香港功德林吃素, 有味是冷麵, 也很多小碟的醬任撈!
  • ching
    2005-10-18 12:21:25
    感覺很重鹹~ 需要配很多茶解渴^^ 那個魚餃到底是什麼魚呢? 嘻嘻...好吃最重要
  • elaine676
    2005-10-18 11:08:13
    看到百餃園的名稱,正在納悶真的有那麼多種餃子嗎? 沒想到有兩百多種,真令人嘆為觀止。 你們嚐了三種已經很難得了,我的最高紀錄不超過六顆,到這裡就 太浪費了。
  • ixionwheels
    2005-10-18 08:39:08
    真想吃,我超愛吃麵食,可是美食不常得阿。
  • ellenlu
    2005-10-18 08:05:41
    哇...這樣吃幾次才能把全部的餃子吃完一遍呢?? 我想光看菜單就眼花撩亂吧~ p.s.愛米不吃醋喔?小露超愛醋的說^^
  • chinghui
    2005-10-18 07:10:00
    餃子種類好多啊 真想都吃吃看..^__^
  • hahaeva22
    2005-10-18 06:55:29
    這家餃子餐廳我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耶. 我也很喜歡吃餃子, 看到Amy在北京大啖美食 真令我羨慕啊. ^+++^
  • hrmsoftball
    2005-10-18 05:58:11
    師父從菜口探出頭來說~歡迎光臨唷^^*
  • rani
    2005-10-18 05:47:45
    上回就聽男友的媽媽說那兒的餃子小籠包子多到吃不完 有些大嬸還能嗑二大籠 真是太驚人ㄌ
  • TKUMB
    2005-10-18 05:36:39
    看不到照片..怪怪的 不過看文字覺得好像很好吃哩~~~ 餃子~~ 晚餐吃水餃好了~~哈~
  • 柳橙
    2005-10-18 05:24:40
    那個字好像是『鮪』哦! 我用無蝦米的簡字輸人法來拆字,得出『鮪』這個字唷!
  • 小公主
    2005-10-18 04:16:19
    我不喜歡白飯,喜歡麵食.... 而且喜歡醋,越酸的東西越喜歡XD 下次去北京我一定要去這家 哇哈哈哈哈
  • seeno007
    2005-10-18 03:43:34
    餃子阿!~~~ 看起來是還蠻不錯的~~~不過好像有點貴~~ 醬香豆干看起來好像還蠻好吃的~~~~
  • cordandme
    2005-10-18 03:29:18
    餃子.. 我好愛.. 可是他們包的方式好像不同... 而且我還蠻好奇還有哪些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