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畝園

逛完了頤和園,amy只能用又餓又累來形容,因此這時候不管吃什麼都好,只要有地方坐下來休息,喝個果汁吃個飯都ok,因此anthony就建議去他常跟公司同事去的"半畝園"

北京半畝園
位於北京的半畝園本是京師名園,係由造園名家李漁於康熙初年所建。台北也有一家半畝園,amy不知道到底哪家是總店,聽說北京有六家半畝園,不過是否同出一門,這個amy就不知道了,如果知道的朋友,請告知,謝謝!

北京半畝園
下午3點多的店內,已經沒有什麼客人在用餐了,anthony說平時用餐時間來幾乎都客滿的,amy看了一下店內的1,2桌客人,應該都是左右鄰居型的,有的還穿短褲跟拖鞋,在台灣時,自己到家附近用餐也是穿這樣,但在北京就有點不習慣呢~。

北京半畝園
醬牛肉/RMB10,因為不是用餐時間,因此點好餐後上菜的速度很快,小姐的態度也還不錯,這個醬牛肉,其實就是台灣的滷牛健,但味道比較香一點,滿好吃的。

北京半畝園
麻醬豆角/RMB5amy在點菜時,一直在想豆角是什麼,應該是豆干吧,沒想到竟是豆子,原以為麻醬味道應該跟日本麻醬差不多,但沒想到是酸的,加了很醋的那種,不敢吃醋味的amy很勉強的吃了一根就再也不敢碰了,雖然anthony雖是很北京味,很好吃,但amy 還是不敢吃呢,不過喜歡吃這種北京麻醬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好吃。

北京半畝園
滷蛋/RMB4,這個滷蛋竟然是熱的,但很好吃哦~味道很夠,有放八角滷的那種,很香,不過一個要台幣8元實在是不便宜呢~。

北京半畝園
紅油抄手/RMB7,這碗紅油抄手看起來小小的,但抄手超多的,多到吃不完,而且抄手裡的料很多,很實在的一碗抄手,辣度有,是可能接受的那種,很香很好吃呦~。

北京半畝園
燻魚/RMB15,這個不知名的魚,是很好吃,外酥肉Q,但刺多到一個不行,每一口都有3,4根以上的刺,實在要非常小心吃才行,因此吃了二片就沒辦法了,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北京半畝園
元盅雞湯/RMB15,這個雞湯真的很濃,很好喝,感覺熬很久的那種,把精華都熬出來了,amy心想走了那麼多路是該喝個雞湯補一下了,其實吃到上面小菜時amy已經飽了,但主角麵還沒上呢~。

北京半畝園
酸辣拌面/RMB8,這個麵真的很好吃,超夠味的,連不吃辣不吃酸的amy都覺得好吃,麵條很Q,拌開後好香,好好吃,但真的會辣的那種,吃了幾口,amy真的能體會,anthony每次去北京回台灣後都念念不忘的原因,這個真的會開胃,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那種。

北京半畝園
炸醬麵/RMB15,來到北京怎麼可以不吃炸醬麵呢?因此amy一定要點來嚐嚐,道地的炸醬麵真的好吃,很香,而且炸醬很多,但太油了點,半畝園的麵條有都分熱的或涼的,上面的拌麵anthony點了涼的,這個炸醬麵amy點了熱的,後來發現要點涼的才好吃,麵條過了冷水才會Q,也才不會粘在一起。

北京半畝園
這一餐加上飲料總共是RMB91,其實以麵攤來說,在大陸也真的不便宜,已經跟台灣消費差不多了,看了幾篇食記,大家應該了解大陸的餐廳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北京半畝園 
北京海錠區雙榆樹西里十一號 
電話:+86-10-6255-0621 

上一則:頤和園 下一則:老舍茶館
我要留言:
  • Steve Hsieh
    2008-01-16 03:53:33
    半畝園應該是由台灣開始最早在東區(我中學時我父親常帶我們去) 我最愛吃牛肉餡餅配或是三鮮蒸餃配上小米粥(粥一定要掺糖才好吃!) 不然就是一碗醡醬 麵配涼拌黃瓜外加一張抓餅(吃的飽足又帶勁) 半畝園名字由來是 清康熙時的大臣賈漢復的林園 因為他對飲食講究精緻在當時頗具名聲 所以老闆就借用此京師名園作為店名(參考陳玉治先生所著:個人旅 行---北京 2004年版 太雅出版社) 老闆在1996年進入大陸於北京海淀區雙榆樹開第一家店之後陸續增加分店 在上海古北(長寧區)也有一家分店 但生意似乎 不怎麼樣(我 2004年底住在上海古北) 半畝園在美國也有分店 都開在華人聚集的大城市如: 洛杉磯 舊金山 華盛頓 以及西雅圖 我目前在維吉尼亞的維吉尼亞理工州立大學就讀MBA 所以我們以 華盛頓為主要活動地區 實際'上半畝園並不是開在華盛頓市區 而是俗稱大華府地區(包含北維吉尼亞 和馬理蘭州) 在北維(NOVA)的Anadale 以及馬理蘭的 Rockville(當地華人稱為洛城) 各有一家 生意非常好尤其假日中午還要排隊 但是老實說口味還是不如台北本店來的好 也許是"橘逾淮為枳" 這裡的鍋貼我只 能說不及格! 但是酢醬麵味道不變 滿分! 此外服務員全是大陸來的大嬸 對老美十分客氣誐諛奉承 對自己同胞就擺一副嘴臉 老是要你點多一點 還嫌小費給 得少 埋單後也不說謝謝 (大陸人的服務態度實在要加強)
  • janeliusy
    2006-11-29 13:47:08
    小妹星期日去了台北的半畝園, 感覺大陸的菜色好像比較多,但是偏油倒是一樣 http://www.wretch.cc/blog/janeliusy&;article_id=7247998
  • ilence
    2005-10-17 12:08:56
    我是北京人啊,來解釋一下。北京的半畝園宣傳是臺灣開過來的分 店哦,所以還是臺灣是正宗的。還有,amy吃的那個是豇豆,不是 豆角,豆角是裏面有一顆一顆豆子的,北京也叫扁豆。扁豆也分兩 种,一種是豆莢的,還有一種是長型的。北京麻醬不是酸的啦,可 能是半畝園單獨加醋進去了,麻醬很醇香細滑的,希望amy下次有 機會吃到。
  • TKUMB
    2005-10-17 04:41:58
    我好想吃紅油炒手喔~ 看起來真美味 不過這陣子被醫生老伯警告 不能吃辣的.炸的.刺激性了 唉唉~ 看著照片流口水
  • hahaeva22
    2005-10-15 01:40:36
    每樣看起來都不錯耶, 這家一定要記起來. ^_^ 不過Amy你們點了這麼多, 兩個人會不會吃不完呢? :P
  • elaine676
    2005-10-14 16:01:58
    北京的麻醬竟然是酸的 我也不敢吃 燻魚看起來很吸引人 可惜刺太多了 我喜歡元盅雞湯 台灣賣的也很像
  • iyang2728
    2005-10-14 03:02:55
    吃過台北半畝園,但已忘記口味是? 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吧.
  • amy0313
    2005-10-14 02:33:41
    to taabee, 我是用sony T1拍的~你下次拍照時,可以試著從不同角度多拍幾張, 回家再看什麼角度拍起來好像,多拍幾次就可以了 to desserty, 那個燻魚真的不錯,但實在刺太多了~ 很怕把刺吃進去就慘了 to 媛媛, 這種店做的東西都比台灣好吃,北方人麵食還是比台灣人做的好 to 小諾, 台灣是料少油多,那裡是油少料多,所以才會看到滿滿一碗 但真的很好吃哦~~ to 小公主, 謝謝你,看來改天也該去台北的總店試試了 to aprillove, 那個雞湯真的好喝,但在那裡真的吃什麼都會想到黑心事件 雖然好吃好喝但心裡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毛毛的呢~ to juily, 大陸有錢人消費方式已經超出我們的想像了 而且他們還都是現金交易才厲害呢~ to rebecca, 其實都的在大陸來看是不便宜,如果在台灣這樣就算便宜 不過大陸這種麵食真的做的很好 to nicollruan, 自己做燻魚好厲害哦~~那個酸豆角台灣也有,但我不太敢吃就是了 to chanbeatrix,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嚐嚐 to 檸檬, 其實也不能算是麵攤啦~~店滿大的,只是因為是賣些麵食 to 小公主, 那個我有看過,不過很少看到就是了 to cokechoi, 那個酸辣拌麵如果台灣半畝園也有,你真的可以去試試呢~ to fromchiayi, 謝謝你~~歡迎加入連結,也歡迎你常來哦~~ to bearista, 早上吃抄手會不會胃痛呀?很辣耶~~
  • bearista
    2005-10-14 00:53:22
    我...早上吃早齋 但是看到這些食物流口水啦 想吃抄手:P
  • fromchiayi
    2005-10-13 23:58:56
    to dear amy~ 我很喜歡你的BLOG 可以加入在我的BLOG內嗎? 愛看美美圖片 愛買網購東西的fromchiayi
  • cokechoi
    2005-10-13 13:47:21
    $91....好 平呵 @@ 炸醬麵和酸辣麵很好吃!
  • 小公主
    2005-10-13 09:20:58
    樓上上上的nicollruan: 其實這個酸豆角台灣也有賣喔 台灣有的市場會有賣已經泡好的長條狀的 然後自己回家加工 也有賣已經炒好的像你講的這種加了辣椒跟肉末的 只是這個比較屬於"外省菜" 很多台灣人也是不知道或者沒吃過沒看過呢
  • 檸檬
    2005-10-13 09:08:07
    嗯?這家是麵攤喔?! 看了amy拍的菜色我還以為是大餐廳… 醬牛肉看起來很讚耶!!!
  • chanbeatrix
    2005-10-13 09:07:09
    每一道我都很喜歡。
  • nicollruan
    2005-10-13 08:54:42
    我也好喜欢吃熏鱼,过年的时候家里常常做哦。满简单的:鱼切 好,在酱油、糖、姜片(加点柴鱼高汤也很好)等调好的料里浸入 味,然后在油里煎熟。照片里那个豆角,北方人叫豆角,我们南方 人叫豇豆,长豇豆。来北京之后,我还发现了一个新做法:把这个 豆角切丁,加盐拌匀,放在干净的玻璃瓶里密封保存,不用放冰 箱,大概三五天就好了。把这个做好的酸豆角,加干辣椒末和肉末 一起炒,有点酸有点辣,也很好吃的。(不过amy不喜欢酸的辣的 哦。)看照片,那个拌面挺好吃的,过几天我也去试试吧。谢谢 amy的“指点”!
  • perryrebecca
    2005-10-13 06:12:43
    本來要寫便宜的... 但看大家都寫貴, 就-_-||| 我真的很不知米價~ 但看起來真的都很入味呢~ 和我想的大陸美食不大一樣, :p
  • juily
    2005-10-13 05:28:32
    我以為北京消費很便宜, 想不到跟台灣差不多, 看來大陸貧富差距真的是懸殊。 紅油抄手看起來一點不會很辣, 好想吃看看。
  • aprillove
    2005-10-13 04:38:38
    我愛喝原盅雞湯 感覺像喝了整隻雞的鮮美
  • 小公主
    2005-10-13 03:56:43
    半畝園在北京應該是八家店(可能有的倒了我不知道) 1971年半畝園在台灣創業 後來發展到美國 到了1994年在北京開了第一家店 就是你去的這家 後來才又開了石景山..朝陽..亞運村..阜城門..分庄..西單..南禮士路 等分店 原來大陸這邊薑豆(又叫ㄍㄤ 豆,不會寫:P)都叫豆角呢 我一直以為只有切成小丁狀的薑豆才叫做豆角耶 今天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原來連切這樣段的也都叫豆角呀 p.s.豬肉放血一事....我的意思是他們殺豬的時候放血沒放好,我可不 會放,我連打蟑螂都不敢了呀XD....至於去腥,有一招過冷水橋很有效, 但是這種要炒的菜就不太適合過冷水橋了,所以我加了酒沒用也就不 知道還有什麼辦法了>"<
  • 鍾小諾
    2005-10-13 02:53:51
    我想吃那個紅油抄手~~~ 好像台灣的一端上來都辣紅紅的一碗... 為什麼那邊一端上來這麼像混飩......?! 不過我還是想吃~~
  • weiyuan
    2005-10-13 02:22:15
    我也覺得價錢不輸台灣呢 不過醬牛肉 紅油抄手 酸辣拌麵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 desserty
    2005-10-13 01:40:07
    原來麵還有分熱的和冷的 我倒很想嘗嘗燻魚 雖然很麻煩 但看起來就不一樣
  • taabee
    2005-10-13 01:37:06
    那個豆角,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想流口水... 可是amy又說有醋味(口水吞回去) 我也不愛那種醋的料理... 後來看到最張的炸醬麵...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我每次拍吃的,都抓不到那感覺耶~ amy妳的相片拍的都很好! 是用一般的相機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