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這次去北京的前一個月,anthony帶客戶在北京看了一個很有名的功夫秀,覺得非常棒,回來跟amy說此次北京行一定要去看,一開始amy對功夫秀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但看anthony講得那麼興致勃勃,也只好假裝有興趣的說好了,因此到北京的第二天晚上,吃完全聚德,我們就來到"紅劇場"看這有名的功夫秀。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紅劇場由天創國際演藝制作交流有限公司投資制作、北京天創寰宇功夫劇院推出的大型動作劇《功夫傳奇》,在紅劇場上演歷時一年,耗資千萬,聯合國內頂尖制作專家,匯聚近70名全國武林高手。這天amy來得早,門口還沒什麼車,看完表演出來,停滿了遊覽車,好誇張呢~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這張拍的有點模糊,這個"功夫傳奇"的票價並不便宜,貴賓票RMB680/甲票RMB380/乙票RMB280/丙票RMB180,原本anthony說要買貴賓票,但amy覺得實在太貴了,2500台幣耶~問了小姐坐位的差別後,決定RMB280就好。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買好了票,服務員會同時把簡介一併給你,簡介做的很有國際觀,中英文對照,拿到票時amy一看是第四排心想,滿前面的,還挺好的,不過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前面了點,不過後來一看到位子就證明了,amy多想了。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一進劇場大門就看到一個小和尚在這敲木魚,從amy進場到開演前都沒停過耶~,雖然中間有因為腿酸而趁人不注意二隻腿交換盤,但夠累的了,而且不時有遊客過來照相,他都要裝作沒事呢~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紅劇場故名思義,到處都是紅的,連牆都是紅的,小和尚的對面是一片紅牆,上面掛滿了"功夫傳奇"表演者的劇照,還沒看表演前真的沒什麼興趣,因為都不認識,但看了表演後再看真的有意思多了。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這個紅劇場總共有幾排amy沒數,但大家看到前面那個有桌子,有茶點的那個就是貴賓席,從第五排開始,而amy的乙票RMB280,是第四排,只差一排,但差了RMB400,雖然有些茶點,但anthony說很難吃(他上次帶客戶來就買貴賓票),因此amy很高興自己沒有買貴賓票,這天位子全滿,而且90%是外國人,都是國外旅行團。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這個一共有6場,完全無對白,整個劇的大意是,在古代一座山上的寺院內,一個小和尚通過練武習禪,從其懵懂無知的童年長大成人,最終進入大智大勇的人生境界;左圖是一開始他母親帶他上山習武時的不捨,以舞蹈跟音樂方式來表演,即使沒有對白,也讓人心酸呢,而右圖是也在條練的過程,看了很驚心動魄。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這個劇真的很精彩,可以照相但不能用閃光燈,amy為了避免錯過任何一幕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上面的這二張照片是說這個小和尚已經修練成一位功夫出眾的青年武僧的畫面,雖然修練的過程有遇到挫折,但因為太繁雜,amy就不多廢話。

北京紅劇場之「功夫傳奇」
整個劇結束後,所有表演者都會在大廳擺出各種
pose讓人拍照,其中小和常跟主角最受青睞,而且所有人會變換不同pose跟人合照哦,amy忍不住要說,這個功夫傳奇真的很好看,現場看功夫表演的感覺很棒,anthony說看了二遍內容有點小出入,但都很棒,amy建議去北京玩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去看看這個表演。 
原本amy要把2天看的不同表演寫在同一篇,但發現實在有點困難,因為隔一天看的北京最有名的老舍茶館的照片太多了,因此如果大家有興趣,amy就把老舍茶館另寫一篇囉~ 

上一則:聞名世界的北京全聚德烤鴨 下一則:北京的飯店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9-07-23 21:45:13
    還有,幾點開演?
  • 匿名
    2009-07-23 21:44:27
    請問如何到紅劇場?我八月人在北京也想去看。謝謝
  • 小Q
    2007-04-21 12:43:26
    這部劇剛開演的音樂很好聽~~ 到現在還一直在我腦海裡回響, 不知有沒有人錄下來~ 真的很好聽~~
  • amy0313
    2005-10-11 06:29:20
    to nicollruan, 那天去看功夫傳茶,真的沒蓋你,全是外國人,很少看到當地人呢~ to 小公主, 其實大部分的劇院,最好的位子都在第五排開始算起,三排左右 並不是第一排最好,因為太近了, to viviyu, 不要對老舍有太多期待會好一點 to AmuroEMIJane, 這些表演的和尚真的都是真材實料那種哦~~很棒 to rani, 女孩子應該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但去看了之後覺得真的滿值得的 to 盒子, 是呀~~雖然覺得那小和尚很厲害,但又很心疼 應該好好享受童年的生活,卻在那敲木魚呢~ to 小諾, 完全沒有冷場,精彩到我沒時間拍照呢~怕露了某一幕 to rebecca, 北京能玩能吃的地方真的不少~ to desserty, 是呀~~我也沒想到差一排而已,真是賺到 to 媛媛, 賨實大陸人絕對負擔的起680,只是他們沒興趣看這個吧了 因為對他們而言或許不過有吸引力吧 to taabee, 我想就算到時候沒功夫傳奇,一定也有其也很不錯的呢~
  • taabee
    2005-10-11 04:01:47
    敲木魚的小和尚坐的真端正 而且他眉毛好濃喔!呵呵~ 如果不是amy介紹,聽到"功夫傳奇"還真是一點都不感興趣 以後有機會去北京,一定要去看個一場 希望到時功夫傳奇還有演...
  • weiyuan
    2005-10-11 02:52:47
    先看了你介紹的飯店在看這篇 發現在北京的消費並不便宜勒 至少一般的北京人/大陸人負擔不起一場680的表演吧 功夫表演聽起來也是不吸引媛媛的 除非貓老爺愛看 不然媛媛大概考慮都不會考慮吧 拜託寫老舍茶館啦 這個我有興趣:P
  • desserty
    2005-10-11 02:45:19
    沒想到差一排,價位差真多 在台灣看不到這樣精采的表演 期待你的老舍茶館
  • perryrebecca
    2005-10-11 01:52:23
    好像在看電視的介紹呢~ 好有趣..... amy的北京尋奇讓人會一直期待... 等下一集囉!!
  • 鍾小諾
    2005-10-10 02:43:20
    這場子好像很優的感覺~ 不過功夫表演我覺得只要不要冷場我都OK~~ 哈~~看amy說的這麼好~~我想應該是沒有冷場吧!!!!
  • 盒子
    2005-10-09 13:15:20
    總覺得大陸習武藝之人都很厲害, 因為從小學習, 功夫真是不得了阿!
  • rani
    2005-10-09 03:35:43
    哈~~要是我一聽到是功夫表演 我可能也是興趣缺缺 我知道很多事都是要眼見為憑啦!! 有空就po一下老舍茶館霸
  • AmuroEMIJane
    2005-10-08 21:24:11
    不知是不是大陸的人民很多, 總覺的大陸的人有很多會「奇人異事」或 是有讓人很驚訝的「本事」呢! 還有讓敲木魚的和尚還真可愛呢! 期待你的老舍茶館哦!
  • viviyu
    2005-10-08 13:50:23
    我也想看老舍茶館的呦~ 請一定要寫出來,讓我"聞香"一下~
  • 小公主
    2005-10-08 13:05:50
    貴賓席從第五排開始而你的票是第四排?? 所以意思是排數是從後面數起來啊?? 搞不懂.... 那個敲木魚的小和尚 是不是有畫眉毛啊??好濃密的感覺呀
  • nicollruan
    2005-10-08 12:52:57
    wo~~~我第一次听说这个表演呢。老舍茶馆一定也要写哦,每天都 在盼着看游记呢(奇怪,我不就在北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