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偷懶了好幾天的amy發現電腦裡有好幾篇食記都還沒整理,於是趁著週一早上有點空閒,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阿正傅師的鰻魚飯。
上週日中午,
amy跟姐姐來到阿正廚坊,為了我"肖想"好久的鰻魚飯而來,看到阿正師傅在我留言板上寫著『單點的鰻魚飯,做法、份量跟午餐不同~用整隻鰻魚與飯層層疊疊風味更好』,那句層層疊疊,實在太吸引我了,說什麼也要嚐看看。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餐前麵包依舊是那麼香,不管抹上奶油或橄欖油都很棒,這裡的法國麵包跟遠企樓下的都是讓amy覺得是很好吃的法國麵包。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這是amy的前菜,生魚片很新鮮沾著醋醬,酸酸的,很開胃,跟平常吃沾芥末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這種方式更能吃出魚的鮮度。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因為姐姐不敢吃生的,所以點菜時,有告知服務生其中一份前菜不要生食,
amy小嚐了一口這個章魚,覺得還是生魚片好吃,這些稍微沒有那麼有味道了點。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今天的湯
amy不知道名字是什麼,因為裡面是一些蔬菜,像洋蔥、南瓜、紅蘿蔔、蕃茄跟洋菇所組合而成,偏酸,不辣,味道很特別,滿好喝的一個湯。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因為
amy跟姐姐都不愛吃生菜,所以跟服務生溝通後,原本的沙拉改生水果優格沙拉,水果有水蜜桃、櫻桃、鳳梨、芒果、奇異果….,水果的品質都不錯,淋上優格更是好吃,姐姐還一直說為什麼那麼小一盤呢,這個水果優格真的很適合夏天吃,amy覺得當正餐都很棒。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吃完了前菜、湯、沙拉後,小等了一會兒,服務生在上鰻魚飯時,一併上了這個小菜,還交待我們說一定要吃,很好吃哦~
amy馬上嚐了一口,真的很好吃,脆而不軟,醃漬的味道也很不錯,難怪服務生要特別交待呢。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這天的主角終於上場了,
amy看到時忍不住說真的一層鰻魚一層飯耶,總共有三層鰻魚,amy覺得鰻魚真的很棒,很厚,油脂也夠,很好吃,比吃商業午餐過癮很多,不過這天的飯稍微偏軟了點,amy原本吃的時候覺得飯裡有拌入一種吃不出來的東西,脆脆的,問了阿正師傅,才知道原來:飯裡拌入的醬菜是~福神漬,除了福神漬外,還拌入生山椒,及四分之一隻的剁碎的鰻魚,也因為鰻魚碎肉跟鰻魚汁會讓飯偏軟,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吃完這個鰻魚飯真是又滿足又飽足。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吃完鰻魚飯後,其實amy已經飽到不行了,姐姐也說飽到喉嚨了呢,但女人真的有2個胃,其中一個是裝甜點的,這個焦糖布丁,
amy上次吃過了,這天再吃發現,這天口感偏硬了點,沒有上次吃來的細跟軟,不過還是不錯的。 

『阿正廚坊』之一品鰻魚飯
這個南瓜派,
amy是第一次吃,很認真的品嚐,果然南瓜味夠重,但姐姐卻說很像地瓜,其實有一點啦,沾上醬吃也很不錯,第一次吃到南瓜做成這樣的甜品,覺得好吃又新鮮。 
amy覺得這樣的鰻魚飯跟商業午餐是完全不同的,這個鰻魚飯吃起來很過癮,喜歡吃鰻魚飯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看,這天總共消費〈$480+280(配套餐)x2+10%服務費=$1,672,跟姐姐出門最好了,所有消費都姐姐買單呢,這個時候就覺得有姐姐真好~。

上一則:東京自由行之二 下一則:東京自由行之三
我要留言:
  • ppage
    2005-08-28 14:41:00
    這裡面最愛的就是前菜和布丁啦,最愛這種布丁了,超好吃的,鰻 魚飯我剛好不喜歡啦,不過看起來還不錯
  • himiucat
    2005-08-25 15:56:23
    我也想吃鰻魚飯! 很久沒去阿正廚坊囉~下次想多試幾道菜~^^
  • matis
    2005-08-25 07:38:44
    哎呀~有姐姐真好呢!! 我也好想要有個姐姐阿.....
  • amy0313
    2005-08-24 15:08:25
    to 明日香, 這個鰻魚飯,很值得一嚐 to Jimmy, 歡迎常來,改天可否向你討教調酒呀?:p to tkumb, 值得你找一天好好去品嚐美食的地方 to 狐狸小露, 也因為太有口福了,想減肥的計劃都一直無法順利進行
  • 狐狸小露
    2005-08-24 06:44:16
    愛米真的很有口福耶 可以悠閒的吃一頓這樣視覺味覺都優的午餐真是幸福到了極點 下次也要跟小瓜去試試 鰻魚飯看起來可口及了~~
  • tkumb
    2005-08-24 06:18:50
    很多人都講過阿正廚房呢 真是越講越心動 找天一定要去試一試呢~
  • bartender75
    2005-08-23 14:42:04
    經由連結來拜訪 這兒也是個大站 非常熱鬧 又發現這篇 阿正廚房 這是相當多人討論的餐廳 而且這篇圖文並茂 照片很清楚(自己的相機該拿去丟了...) 以後會常來拜訪! Jimmy//調酒師
  • 明日香
    2005-08-23 11:47:03
    哇~通通都好想吃呢 尤其那個鰻魚飯 充份吸滿醬汁的米飯.看起來好好吃 每次在妮或愛咪那看到 就好心動.一定要找機會一嚐阿正的好料理
  • amy0313
    2005-08-23 11:20:34
    to 盒子, 真的很好吃,但重點是有人請客就會變的更好吃了 to Angelie, 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to iyang, 阿正廚坊的商業午餐,鰻魚飯好像會到10月,但我個人認為 吃這種一品料理比較過癮啦~ to 王媽小乖, 阿正師傅對食材很要求,所以東西都是真的不錯 to cordandme, 沒問題~~ to hrmsoftball, 免費吃一餐,美味多一倍,這句話講的真好, 套一句同事常說的,不用錢的都嘛好吃啦~ to amykaku, 當姊姊的總是要照顧弟弟妹妹嘛~~ 像我姊姊常問我為什麼她要請我吃飯,我都只回答她,因為你是我姊姊 所以只好認命了,我想你弟弟妹妹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啦~
  • amykaku
    2005-08-23 07:59:50
    看到有姊姊真好那一句就忍不住羨慕 為什麼我都沒有哥哥姊姊的金援 沒事還要被弟妹敲一筆 >_<~
  • hrmsoftball
    2005-08-23 06:32:59
    一層鰻魚一層飯 層層都有口感喔 甜點啦!! 焦糖布丁看起來很讚!! 受不了甜食的誘惑... --- 免費吃一餐! 美味多一倍!
  • cordandme
    2005-08-22 17:05:49
    等我回去前也要跟你要阿正廚房的地址 記得喔!
  • 王媽小乖
    2005-08-22 16:46:33
    上次回台就特地去吃 真的是沒話說!
  • iyang2728
    2005-08-22 16:22:17
    這個月阿正廚房的商業午餐也有鰻魚飯,不過我想和amy吃的,應該會 有所不同.而且有姐姐付錢,好幸福.
  • Angelie
    2005-08-22 15:13:40
    阿正廚房已經看過好多人介紹了 每一回都是美食雲集 可是我還沒去吃過呢!
  • 盒子
    2005-08-22 14:53:17
    這篇美食顏色好豐富, 光聽你形容就讓人垂涎不已阿!
  • amy0313
    2005-08-22 13:02:46
    to sunnysmall, 你常拿到頭香哦~~謝謝你常來我家逛 其實我那天也是特地去阿正吃飯的呢~ to breakfast, 好像還沒有人去吃耶~~ to desserty, 跟老公吃飯比較好啦~~如果可以我都選跟anthony吃飯 to kathy, 是呀~~有姐姐在這個時候挺好的 to aprillove, 沒錯,有人買單,吃起來特別愉快呢~ 尤其那個人是姐姐,吃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 to 小v, 很值得去嚐嚐看,尤其是一品料理的鰻魚飯 鰻魚非常好吃 to 鍾小諾, 下次約朋友去阿正啦~就不會覺得嘔了 to 嘛琪, 口感確實很不錯,不過如果飯不要那麼軟會更好一點 to velisian, 回台灣一定要去吃鰻魚飯啦~ 就算沒機會去阿正,也要去肥前屋嚐嚐才可以回去哦~ to perryrebecca, 其實應該是不會耶~除非是食量很大的男生 或是全家人多,而且用單點來share,這就有可能了 不過如果吃不飽可以點滷肉飯,阿正的滷肉飯很好吃呢~ to peiyu, 是呀~你好久沒來了,我常去你家都沒有新消息 你不能太偷懶哦~~ to juily, 下次再找機會去嚐嚐,但要快哦~只到10月呢 to 雷諾瓦, 我覺得不太一樣耶~一品料理比較能吃出鰻魚飯的味道 如果讓我推薦,我會建議你去吃一品料理的鰻魚飯
  • 雷諾瓦
    2005-08-22 12:15:15
    好好吃的鰻魚飯,還有那焦糖布丁,聽說上班日的商業午 餐比較划算,可是布在台北就很困難。
  • juily
    2005-08-22 10:53:03
    每一道都十分誘人, 上次本來想去吃,怎知時間很難配合>_<
  • peiyu0808
    2005-08-22 08:57:32
    DEAR Amy; 好久不見~^^ 大家真幸福, 出門都是姐姐買單~ 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跟我姐出門居然都是我再買單... 而且他也從來都沒搶過付帳單... 差真多~誰叫他現在還是學生咧... 這鰻魚飯的賣相真好!!! 沒試過生山椒但是光聽你這樣形容就覺得一 定很不錯!!! have a nice day!^^ christine
  • perryrebecca
    2005-08-22 08:50:56
    同事父親節全家去吃了~ 但回來後覺得價格貴又吃不飽, 因為是我推薦的, 一直覺得很對她很不好意思~ 看amy吃,想問~ 是不是女生會吃的很飽..... 但對男生而言是否不夠呢?
  • velisian
    2005-08-22 07:59:49
    呵呵呵呵﹐姐姐都是這麼用的啊﹗﹗ 看到照片﹐口水直吞了啦﹐那個鰻魚飯真的很想吃一口噢。
  • 嘛琪
    2005-08-22 05:40:47
    一層鰻魚,一層飯, 感覺真的很讚, 很不一樣的口感吧!
  • 鍾小諾
    2005-08-22 05:02:30
    那個饅魚飯......靠.... 美到讓我覺得細嚼慢嚥才對的起它.... 真的好漂亮也好精緻阿~~
  • 小v
    2005-08-22 04:43:35
    喔喔 我到現在都還沒吃到阿正師傅的鰻魚飯過哩 @_@
  • aprillove
    2005-08-22 04:16:40
    看起來都很棒 有人買單更棒
  • kathylee
    2005-08-22 02:57:33
    有肯付錢的解解真的是很好 ^^ 把吃的東西拍的這麼漂亮 對我這個吃不到的人真是折磨....
  • desserty
    2005-08-22 02:55:34
    到現在還沒辦法ㄠ老公去吃吃看 遺憾~~ 我跟我妹出門,也都是我買單>_< 不過是自己的妹妹,就不會太在意了
  • breakfast
    2005-08-22 02:47:05
    這八月好像都沒有人發表八月的商業午餐ㄟ
  • SUNNYSMALL
    2005-08-22 02:13:38
    哈哈 先搶頭香再說! 我也好想找機會去嚐嚐廣受大家好評的阿正廚房呢~ 可惜在台北,似乎遠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