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東京自由行的心情

這幾天amy在整理年初去東京自由行的照片,才發現當初竟然只拍了一張美食,也是至今都難忘的炸蝦飯,那個炸蝦飯是amy吃過最大也是最好吃的,當初上桌時,還嚇了一跳好大的蝦,但真的好吃的滋味,感動到想掉眼淚呢~ 

回顧東京自由行的心情
回顧照片是件很快樂的事,那時候
amy還沒開始寫網頁,甚至連想都沒有想過,所以拍照時都是隨心所欲,去了5天一張256M的記憶體都沒用完呢~ 
那時候拍照技術還不太好,也不知道要怎麼抓角度,自己回看過去的照片都覺得好笑,心想如果是現在去,大概會拍掉5256M以上吧,雖然從日本玩回來已經8個多月了,但很多事都還很深刻的在腦裡,尤其看到照片時,更是懷念。 
還記得從訂好飯店跟機票後,amy每天都上網找資料,因為這是amy第一次去日本,而且是自由行,雖然anthony已經去到不想去了,但自由行去玩他也是第一次,不過因為anthony日文很好,所以其實amy並沒有很擔心,只是想著要去哪裡玩,要怎麼安排才好。 
Amy買了一些書再加上從網路上下載了好多資料,終於安排好5天的行程,也發現其實很多寫日本旅遊的書常常是寫給去過的人看的,沒去過真的看不太懂。 
5天下來,amy最大的心得是,對東京不熟的人,若想去自由行,行前決定地方後,一定要把那一區的地圖隨身攜帶,而且去東京真的不要日本的過年或黃金週去,人多到爆,去哪都好多人,尤其是不要過年去,因為很多店都沒開,會很嘔。 
這幾天等照片整理好,再來跟大家分享8個月前的東京。 

上一則:上乘三井之『上方特選料理コ-ス』 下一則:東京自由行之一
我要留言:
  • 泰瑞高夫
    2005-08-25 03:30:22
    去年的十一月一個雨天.我擰著兩包行李.連hotel都未訂房.一個只會 英文的四年六班.只為了到自己嚮往許久的"東京"(尤其看了"愛情不 用翻譯"之後).一個人在東京我走了不知道多少的街道.一個人旅行. 你會相當深刻美麗的東京.每個從你身邊掠過的影像.在雨中在"代代 木"公園.我很孤獨的穿越.整個公園沒有任何身影.夜晚0900我從東急 百貨超市所買到30%折扣的晚餐.在雨中在等車亭在新宿一個人吃起 晚餐.O-I-SHE. 星期五夜晚的新宿街頭.總是會有"Underground Band"的表演.具有 相當於職業水準的演出.那是令我無法忘掉的.
  • himali
    2005-08-17 15:22:56
    我看到黑暗背景+亮亮的照片我都好喜歡... 真美的摩天輪... 我還沒去過日本呢... 不過我想到我去年去大陸玩得時候 有帶NB去 我們拍了5G的照片回來 呵呵 只能說 真是太愛拍了.. 我也開始期待照片了^^
  • taabee
    2005-08-17 06:21:15
    好期待看照片喔!!!
  • perryrebecca
    2005-08-16 09:02:30
    我也在今年初才去日本回來的~ 也是從今年才開始寫部落格, 所以共勉之囉~ 我沒勇氣去寫那五天四夜的回憶 因為是跟團.... 期待妳的東京行囉~
  • rani
    2005-08-15 03:03:08
    我前幾天也在翻看我去年年底去大阪京都的照片耶~~ 嗯~~的確讓人回味無窮 ㄎㄎㄎ 那是第一次去日本總是讓我特別難忘 ^____________^
  • saru
    2005-08-14 14:56:32
    Amy 現在出遠門旅行, 可能一片 256 的記憶卡都不夠用了吧!? 期待你的日本行介紹哦~~ ^^
  • watermelon
    2005-08-14 06:11:17
    現在只要出去3天我都會隨身攜帶OTG,不然照片真的不知道放哪 裡哩!! 謝謝你的提醒,去日本我從沒有過自由行的經驗,不過這次自 Okinama回來後,我想我去日本會採自由行吧~~ 感覺很棒、很贊呢!!
  • iyang2728
    2005-08-13 16:50:39
    雖然我用數位相機並沒有很久的時間,但去日本玩的照片, 也照得一大堆,有時看一看,都好懷念.
  • desserty
    2005-08-13 13:59:06
    期待你的遊記喔!! 雖然自助行的事前工作比較辛苦 但自由自在的玩法真的很有趣!! 大金魚看我這幾天在整理東京遊記 有感而發的說:其實東京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再找個時間去玩好了^_^ (就是在等這句話!!)
  • amy0313
    2005-08-13 13:37:28
    to juily, 祝你早日達成夢想哦~~ to 凡妮莎, 你那段日本行一定很好玩,而且因為這樣而多待幾天 記憶一定超深刻的呢~ to nonno17,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去日本,但知道自己會花很多錢 所以就一直不敢前往,這次是anthony大方買單 因此要好好感謝他的疼愛才是呢 to 路人甲, 謝謝你~我會常去你家逛逛的~ 也歡迎你常來
  • 路人甲
    2005-08-13 12:50:44
    喜歡你的blog加入連結,有空多來坐!^^
  • nonno17
    2005-08-13 02:44:28
    日本喔~我想去到爆... 蜜月去北海道...隔年懷孕,不能去。今年BB太小也不能去...現在已 經開始天天對老公碎碎念...明年一定要去的啦!!!
  • ASSENAV
    2005-08-12 15:09:38
    嗯嗯 期待amy的回顧唷 我大二的時候也去東京自助旅行了16天 至於為什麼去那麼多天 是因為旅行社搞烏龍沒有機位而回不來 最後窮到連民宿老闆都隨便算房租了 很有趣的一段回憶 (原諒我開始碎碎念起來)
  • juily
    2005-08-12 14:29:35
    我也想整理加拿大跟日本的照片, 可惜都是傳統相機拍的, 解析度不太清楚, 我也想買一台NB, 不然出國回來就有一堆文章寫不完, 還要上傳照片, 我正努力存錢中, 很期待你的日本之行的分享^^
  • amy0313
    2005-08-12 14:03:48
    to breakfast, 我住京王,但第一天有個小插曲,等放照片時,再詳細解說囉~
  • breakfast
    2005-08-12 14:01:30
    你住那家飯店
  • amy0313
    2005-08-12 14:00:49
    to velisian, 其實我當初也是在猶豫要去北海道還是東京,但因為1月的北海道太 冷了,我怕冷,所以才決定去東京,不過anthony答應我明年帶去北 海道哦~~ to Omi, 我也是很愛日本的食品,所以這次自由行,雖然玩到的地方不多 但還是很開心 to bearista, 鳥拍的真好,很有說服力哦~~相信你是真去拍鳥了 你們的模式跟我們一樣哦~~這次去日本也是anthony全買單呢 to kathy, 我都會再帶一張256,然後儘量省著拍呢~ 因為懶得帶NB了 to Augu, 是的,去過一次後發現,東京即使一個人也ok呢
  • Augu88
    2005-08-12 13:18:54
    我第一次去日本,連照片都沒有,想到就慘。 那次還是去看最大的隅田川的兩萬發煙火,第一次看到滿坑滿谷的 浴衣,第一次聽到滿山遍野的 sugoi...只剩下遙遠的回憶。 日本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出發點,旅遊資訊豐富,交通資訊也很清 楚。
  • kathylee
    2005-08-12 11:32:23
    你說到記憶卡 我現在如果必須離開加兩三天 我都把手提電腦帶著 晚上好下載照片 不然我一天256MB 都不夠我用呢 我也喜歡東京 去過一次 會說的日文都是那幾句 ^___^
  • bearista
    2005-08-12 11:04:18
    Amy 大安森林公園的鳥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bearista&;article_id=2153251 我跟小怪獸超愛日本的啦 加上小怪獸會點日文 我們去日本都是自由行嚕 行程我安排 錢錢他出 我是我們的模式 那時候只有小DC 拍得照片都糊糊的 非常期待你的東京照片呦 東京是個百去不膩的好地方
  • Omi
    2005-08-12 10:39:47
    我不會日文,但很喜歡日本料理與日本超市的原因,很喜歡去日 本。去兩次都是跟團,去兩次也都沒拍多少照片,去兩次都很懷 念!我很期待你的分享,因為我的都是久遠以前的事了!有一次還 是傳統相機拍照的說。
  • velisian
    2005-08-12 09:10:06
    Japan ... is a place that I always wish to go but until today still no chance to go :( If really going, I would like to go Hokkaido first, then T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