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小吃店

上週五anthony中午剛好到amy公司附近辦事,因此就約了amy吃午餐,來個午間約會,雖然地點不是很浪漫,但中午休息時間能一起吃個飯,感覺也挺好的。

達摩小吃店
大溪是個小地方,中午能用餐的地方並不多,而且amy午休只有一個小時,因為選這種麵店較適合,這家名叫『達摩』的麵店,如招牌上所寫已經開了50多年了

達摩小吃店

這家麵攤從早上開始營業,一直到過午,每天中午都是門庭若市,
amy沒有誇張,真的是"每天"哦,不論平日或假日,只要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內跟騎樓的座位永遠是滿滿的人,而且還會有很多人站著等位子。

達摩小吃店  
麵攤老闆負責切小菜,老闆娘負責煮麵,店內左手邊的牆壁上貼著剪報,內容是說店名之所以叫『達摩』,是因為老闆郭木土先生長的像達摩的原因,另外也提到這招牌之一"黃金蛋"的來由,大家看老闆跟達摩是不是長的很像呀?

達摩小吃店

這家麵攤用很傳統的
"菜廚(台語)"裝著小菜,一般麵攤有的小菜這都有,不過這裡最大的不同是保證新鮮,所有小菜都是當天現做的,而且因為生意太好,不會有賣不完的情形,不過amy並不推薦油豆腐,因為不知道為什麼amy有時候會覺得有種吃不順的味道。

達摩小吃店
『達摩』最有名的就是鵝肉跟黃金蛋,每個來這用餐的客人都會點這2樣東西,切的厚薄適中的鵝肉沾著醬汁,鵝肉吃起來有點口感又嫩嫩的,跟外面那種咬不動的鵝肉完全不同,另外黃金蛋軟硬適中,尤其是蛋黃吃起來不會有一般蛋黃乾乾的口感,老闆說這個黃金蛋是用"鴨蛋"做的,所以蛋白會比較Q,其實另外還有一個東西amy覺得很特別,而且在其他地方很少看到的,就是"鵝肝",是限量的呦,很難吃的到,amy只吃過一次,那個濃郁的鵝肝味,雖然離鵝肝醬還很遠,但心裡還是不免覺得一整個鵝肝耶~好奢侈的感覺哦。  


達摩小吃店
這天因為amy不餓因此2個人只叫了一碗乾麵,這裡的乾麵跟amy之前介紹的"百年油飯"的乾麵不太一樣,這裡較清淡點,但amy覺得最好吃的是這裡的"乾意麵"QQ的麵條比油麵好吃多了。

達摩小吃店
這裡的香菇魚丸湯也很有意思,每個丸子都大到不行,大概是一般丸子的2倍大吧,同事說有次2個女生來吃,跟老闆說要2碗香菇丸湯,老闆竟然說他們這丸子很大一個,2個人叫一碗就好,不然會吃不完,amy覺得老闆真是一個好人,這裡只賣2種湯,另一種是餛飩湯,同樣也是料非常多,一碗裡面大概有個10幾顆餛飩,一個人也是絕對吃不完的。 
有機會到大溪來玩一定要來這吃鵝肉,真的很好吃,amy推薦鵝肉(amy跟大家偷偷說個點鵝肉的小技巧,要跟老闆說要肉多的,因為那才是真正好吃的肉,千萬別點鵝腿哦~會後悔的),湯跟乾意麵,而黃金蛋是嚐鮮,除了這幾樣外,其餘amy覺得跟大溪其它麵攤沒有太大差別。 
達摩小吃店 
桃園市大溪鎮中正路34
 
Tel03-388-4654

上一則:『Mr. Don唐先生 Donut』 下一則:『山豬湖土雞莊』
我要留言:
  • breakfast
    2005-07-15 02:20:15
    對了我要問你大溪的豆甘那家好吃
  • RubyCT
    2005-07-04 17:41:26
    喔喔~~ 謝謝!^^
  • amy0313
    2005-07-04 03:32:59
    因為鵝腿的肉很軔,會有咬不動的感覺~~
  • RubyCT
    2005-07-03 19:42:31
    因為要去北橫,所以都會到大溪,說真的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呢,每次 都去買一大包的滷豆乾吃^^ 下次知道該去哪裡找好吃的了,不過那個鵝腿是怎麼一回事啊?爲什 麼會後悔??
  • amy0313
    2005-06-28 01:36:50
    to desserty, 有空到大溪走走順便吃吃美食,拍拍照就換成別人看你的照片流口水 囉~~ to Angelie, 很多人到這都點乾意麵,amy覺得是真的不錯 to iremember, 我是用sony T1拍的沒錯,不過照片都有用軟體稍微修了一下 把光線不足之類的地方修一下 to breakfast, 豆干離這裡大概5分鐘路程吧~ 你喜歡吃豆干嗎?如果要來大溪之前先跟我說一聲哦~ 我告訴你哪一家才是真正好吃的豆干~ to ixionwheels, 你是行家哦~~賴阿婆豆花比老街豆花好吃哦~~ 達摩還不是快樂天堂正對面那家,離快樂天堂大概有個10公尺吧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鵝肉,真的不錯呦~ to dj, 原來你也是大內高手,連賴阿婆豆花都知道耶~~ 說到豆花,amy好像好久沒吃了,中午去買個來吃吃好了 to vivifang, 歡迎連結~ 鵝肉真的很讚,鵝肝不是用粉肝方式,是整顆煮熟了再切片 沾著老闆特調的醬,酸酸鹹鹹的,會覺得很奢侈的感覺 to wennylee, 可能是大溪豆干太有名了,才會讓大家以為大溪只有豆干呢~ to amykaku, 找個機會來大溪玩吧~~我一定當個好導遊哦~~ to cordandme, 台灣小吃真的是全世界第一,而且只有台灣才吃到那麼好吃的小吃呢~
  • cordandme
    2005-06-27 17:01:01
    望著美食流口水的是我!! 在美國是絕對不可能吃到這樣的東西的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喔.. 尤其是香菇丸湯, 餛飩湯.... 還有那個乾麵,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 amykaku
    2005-06-27 16:34:43
    那老闆長的還真相達摩祖師 ^^ 下回來趟大溪美食之旅 再請amy排行程
  • wennylee
    2005-06-27 13:08:42
    那黃金蛋顏色真棒,而且香菇丸湯的湯頭感覺也好棒~~~ 下次就知道原來到大溪不一定要去吃豆干,還有這麼多美食呀^^ Sunshiny
  • vivifang
    2005-06-27 07:23:33
    好棒的鵝肉 看起來就讚 那黃金蛋原來是鴨蛋做的 難怪顏色上有點差異 不過我更喜歡中間蛋黃可以流出汁液的那種:P amy說的鵝肝 是粉肝那種作法嗎?? PS.我把amy的blog加到我的網誌連結囉 跟你說聲 :)
  • dj
    2005-06-27 07:08:51
    看到香菇丸湯,就完全失去抵抗力啦~~~ 下次去大溪玩,就來個達摩小吃配賴阿婆豆花!
  • ixionwheels
    2005-06-27 04:02:58
    呵,這家我知道,就在快樂天堂 對面,生意真的很好,每次去吃 賴阿婆豆花都會經過,下次要嚐 嚐。
  • breakfast
    2005-06-27 03:45:24
    看起來真的十足的美味..我來計畫一各大溪之旅好啦豆乾是不事也 在附近ㄟ
  • iremember
    2005-06-27 03:19:04
    靠近午餐時間看到這篇... 口水都流出來呢... Amy也是用T1拍嗎?... 感覺上妳的照片都好棒喔... 不像我用T1拍的呢...:)
  • Angelie
    2005-06-27 03:16:55
    黃金蛋看起來好好吃,乾麵也不錯的感覺....
  • desserty
    2005-06-27 02:55:08
    黃金蛋看起來粉好吃耶!! 之前我們公司樓下麵店也有賣 不過因為成本考量 老闆後來就不賣了 我只能望著你的圖片流口水